霸住你,只會讓我覺得自己很自私而已

 

  舒緩的氣氛似乎瞬時銷聲匿跡,儘管彼此的雙手緊握,段毅剛卻覺有些莫名的愁苦。彼此沉默許久,清了清喉嚨,終於開口,「我們現在跟以前也沒什麼不一樣……

 

  鐘至興不置可否,皺著眉,然後低下頭。

 

  「只是離上次見面很久就是了。」段毅剛口吻帶著遺憾。「你視訊壞了,怎不去買一個?」隨後又說:「還是明天有空,我買一個給你。」

 

  鐘至興搖頭,一邊望著段毅剛,「我覺得小柯不錯,比我還適合你….

 

  段毅剛立即插嘴,「我不是在跟你說這個,不要岔開話題。」

 

  「喔。」鐘至興怯怯地說:「那要說什麼?」

 

  段毅剛淡淡地說:「我們繼續在一起吧。」

 

  鐘至興將頭望向車窗,隔了許久才說:「我也很想跟你在一起,只是,真的沒辦法。」聲音隨後哽咽,「你對我越好,對我來說只是壓力更大,我自己都不知道可以給你什麼?」

 

  「我沒有要你給我什麼?」

 

  「我知道。」鐘至興接著說:「可是我覺得好累,視訊壞很久了,但我根本就不想買。不是不想看見你,而是,除了你休假的時候,我平常也看不到你。以前沒事等你電話,等你休假,最後總是可以在一起,我覺得很快樂。但現在不一樣,真的不一樣……

 

  「我們不是一直都沒變?」

 

  鐘至興依舊搖頭,「你或許都沒變,但我知道我不一樣了。」

 

  「那就好啦。」

 

  「哪裡好?」鐘至興接著說:「我總是覺得我對不起你,有時候也會想,也許很多年以後,我們還是可能在一起。」

 

  「是啊,我也是這樣想。」

 

  「你先讓我說完。」鐘至興接著說:「但我知道不可能了,你懂嗎?我一直以為時間久了,我們連絡自然會變淡,很多事或許就過了。但是事實卻不是這樣,我一邊很感激你,但又覺得這樣對你不好,你真的沒必要對我這樣。有好幾次,我都會想,還是我不要跟你聯絡了,會不會比較好?可是我又不忍心,一邊很快樂,一邊很痛苦……」重重吐了口氣,「你以為我會希望你認識新的人嗎?可是,我也沒辦法啊,霸住你,只會讓我覺得自己很自私而已。」

 

  「我也沒打算認識新的人。」

 

  「我知道,我不是不相信你,也不是對你沒信心,只是我覺得,這樣下去只是浪費時間,對你不公平。」

 

  「我一直不覺得哪裡不好,我也知道你的想法,所以才會順你的意思,去認識朋友。這一年多來,也就這麼一個。」

 

  鐘至興忽然神色凝重地說:「如果我說,我會結婚……

 

  段毅剛愣了一下,霎時無言以對。隔了許久之後才說:「那就去結,你狀況跟我不一樣。不像我,只剩我一個人。」

 

  一段難挨的沉默之後,車身傾斜地駛進停車場,同時發出喀隆喀隆的聲響。轉進停車位,段毅剛關掉車子引擎,深深吐了口氣,「算了,先別說了,改天再講。」

 

  下車的同時,鐘至興迅速拭去眼角的淚,緊跟在段毅剛身後。等待電梯時,段毅剛伸手撫著鐘至興的頭,像是安慰。隨後還是忍不住緊緊擁抱,但卻五味雜陳,懷念多過快樂。明明是久別重逢,卻盡是離別在即的氛圍。

 

  電梯門開啟時,兩人才不捨地分開。

 

 

 

  聽見門鎖開啟的聲音,小甫便嚷道:「你們回來啦。」

 

  段毅剛點頭,鐘至興則微笑,「你好,好久不見。」

 

  「是啊,好久不見。」小甫接著便問,「咦,柯志強真的沒來?」

 

  段毅剛說道:「我們送他回去了。」隨後朝鐘志興說:「你先去洗澡,明天還要早起。」

 

  「嗯。」鐘至興直接走向從前自己的房間。

 

  「阿軒最近為什麼都沒休假?」小甫問道。

 

  段毅剛聳著肩,「我也不知道。」接著又說:「我先去睡了,你也早點休息。」

 

  小甫點著頭,眼睛卻盯著段毅剛的背影。心中不免納悶,他和鐘至興今晚會各睡各的?還是睡同一間?

 

  

 

  明知道小甫還醒著,段毅剛也不覺需要避嫌,直接走進鐘志興的房間。

 

  「你還不睡?」鐘至興問道,一邊從背包裡取出換洗衣物。

 

  「要啊,我等你。」

 

  「等我?」

 

  「你洗澡很慢,我很快。」段毅剛微笑問道,「要睡這?還是睡我們那間?」

 

  鐘至興愣了一下。「我還是希望你跟小柯可以在一起,我看得出來他很喜歡你。」鐘至興接著說:「我不希望因為我的關係……

 

  段毅剛點頭,「我知道,我懂你意思。」

 

  「嗯,那就跟我們剛認識的那一天一樣,不過,我希望我回去之後,你可以……

 

  段毅剛點頭,一邊趨近,便將鐘至興擁入懷裡。鐘至興雖沒掙脫,但純粹被動,沒有投入相對的熱情,冷靜地說:「你還沒回答我耶,段連長。」

 

  「一定要這樣?」

 

  「不然你有更好的方法嗎?」

 

  「不管怎麼樣,我可以等。」段毅剛雙臂使勁,隨後低頭親吻鐘至興。「你要結婚就結婚,以後的以後再說,現在,我不想想這個。」

 

  鐘至興內心湧起歉意,「那我以後就不說了。我真的希望你可以過得很好,至少,不是一個人。」

 

  段毅剛感慨地說:「我知道。」順手拎起鐘至興的背包,「走吧。」

 

 

 

  宛若隔世般的重溫舊夢。兩人赤身裸體後,魚貫走入浴室。隨著親吻與擁抱的次數增加,不愉快的因子很快地遁進空氣裡,化為無形。取而代之的是感官上頭的兩情相悅。濃如夜,柔似水。

 

  想說的話很多,此刻卻是無聲勝有聲。彼此的懷抱並不陌生,默契還存在著。時間固然可以沖淡很多事物,但也有些東西例外。

 

  「你將來會不會恨我?」

 

  段毅剛捧著鐘至興臉頰,微笑著說:「不會。」

 

  「真的?」

 

  「真的。」

 

  鐘至興又問,「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段毅剛接著說:「有件事我一直沒跟你說。」

 

  「什麼事?」

 

  「我第一眼看見你的時候,就覺得你是我在等的那個人。」段毅剛說得有些靦腆。

 

  鐘至興不免莞爾,微笑道:「你很少說這種話耶,好噁喔。」

 

  段毅剛同樣笑著,「你跟我弟有點像,起初還不覺得,後來在一起,就覺得你們真的好像。」

 

  「是嗎?」鐘至興眉頭深鎖,「這樣會不會有點怪?」

 

  「只是像,不是你想的那種關係。」段毅剛接著說:「只是他太早走了,你們要是有機會認識,你就知道我沒騙你。」

 

  「你該不會是因為我長的像你弟,所以喜歡我吧?」鐘至興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剛開始,我一直覺得我們不太配,也很懷疑,你怎麼可能會喜歡我?」

 

  段毅剛笑著說:「你是真的長得很可愛啊。因為像,所以覺得格外親近,也覺得應該好好對待你。」

 

  「他是怎麼走的?」話甫出口,鐘至興急忙補上,「可以問嗎?不想說也沒關係。」

 

  「算了,都那麼久了,別提了。」

 

  「嗯,睡覺吧。」鐘至興將身體挨近,左手輕撫著段毅剛臉頰,「再不睡,等等天就要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