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是有,不過不多,而且大半好像都是自己一廂情願

 

  賴以軒沉默了半晌,最後緩緩地說:「我怕我不是真的喜歡你,只是把你當成小儒……

 

  兩人眼神交會只一瞬間,鐘至興滿臉無奈。

 

  「我不希望你誤會,覺得我是存心欺騙你。」

 

  鐘至興搖頭,儘管早已事過境遷,心中卻仍有著為時已晚的遺憾。「你今天是特地來跟我道歉嗎?」

 

  賴以軒不置可否。「我想,說清楚,對你應該比較好。」

 

  鐘至興將視線望向窗外,「我不知道你今天跟我說這些做什麼?你不覺得有點慢嗎?」接著又說:「我根本不在乎我跟誰長得像?你心裡最喜歡誰?問題是,你如果沒打算要在一起,就直接說啊。無論是什麼爛理由,總比不聞不問、搞失蹤好。」深深呼了一口氣,「你大概不知道那種感覺吧?就好像被判了死刑,一切沒希望了,但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執行?整個過程,就是很痛苦。」

 

  「我知道,我現在指的是你跟阿剛。」

 

  鐘至興不禁苦笑,「我跟阿剛的事不必你管,你們跟他弟弟的過去我也沒興趣知道,他人都死了,說這些做什麼。」

 

  「我是為你好。」賴以軒接著說:「如果你結婚,最好回到原來生活中的位子。」

 

  鐘至興冷眼以對,「如果不是你,我或許今天會很不一樣吧。」隨後將咖啡一飲而盡,「不管怎麼樣,謝謝你關心。我很清楚我自己在做什麼,你煩你自己的事就好了。如果沒事,我想走了。」

 

  「你打算怎麼跟阿剛說?」

 

  鐘至興站起身,「我會跟他講的,你煩你跟小甫的事就好了。放假都不回家,也不是辦法。」望著賴以軒,「自己多保重,謝謝你特地請假跑一趟上來,我先走了。」

 

  專程北上的目的並未達成,賴以軒心中的謎團依舊存在,本想藉這次機會,將埋藏多年的疑問解開,但事與願違,鐘至興根本就不在乎,心中頓時有些失落。不過鐘至興也沒錯。

 

  自己曾經很喜歡小儒,所以得知他喜歡阿剛的當下簡直難以置信,不過並無怨恨。感情這種事,無論如何是勉強不來的。雖然無緣在一起,自己仍心存祝福。真正無法接受的是小儒怎會走得那麼快又那麼突然?

 

  至於鐘至興?自己當然真心喜歡過。當現實與想像交疊,每每有錯覺產生,心底難免會浮現對鐘至興「不公平」的意念,也開始懷疑自己的所作所為。於是進退維谷,最後決定漸行漸遠,用冷卻淡化一切。

 

  愛只需要祝福,並不需要抱歉。當一方態度變了,無論理由為何?衝著當初情投意合的美好回憶,彼此都真心付出的過程,好聚好散不是很好嗎?什麼都沒說,其實也是一種答案,說「分手」太傷感情,彷彿否定了彼此過往的一切與未來可能的關聯。然而,鐘至興顯然不這麼想,也不明白自己的心意。

 

  手機驀然傳出震動,賴以軒看了一下,果不出其然,又是小甫。深深呼了一口氣,小甫也是呀。既然在一起都不快樂,自己的態勢又如此明顯,為何不乾脆放手?

 

  將手機放回口袋,賴以軒明白,勢必得給小甫一個答覆,否則,他不會死心。平和、優雅的態勢如同緣木求魚,如今,只能硬著頭皮幹了。思索片刻之後,又將手機拿了出來,發了簡訊:『我晚上會回去,見面再說。』

 

 

 

  小甫帶著無比快意,「阿軒回我簡訊了。」

 

  柯志強皺著眉,「你長話短說,我今天有點忙。」

 

  「沒事啊,只是跟你說一下。」

 

  柯志強嘆了氣,「你最好有心理準備,懂我意思吧?」

 

  小甫愣了一會,最後淡淡地說:「我知道,不過,我不會跟他分手。」

 

  「隨你吧,守著他,你什麼也沒有,還是放掉吧。」

 

  忽然一陣鼻酸,小甫無奈地說:「我也想啊,可是就是做不到。」

 

  「那你想怎麼樣?」

 

  「我也不知道。」小甫接著說:「算了,你去忙吧。」

 

  「嗯,有事再打給我,先這樣。」

 

 

 

  「你今天好嗎?」段毅剛站在陽台,望著夜景。

 

  「還不是一樣。」鐘至興笑著說:「不過,阿軒今天有來找我。」

 

  段毅剛訝異地問道:「找你做什麼?」

 

  鐘至興有些猶豫,「有件事我不知道要不要現在跟你說?」

 

  「說啊。」

 

  「我要訂婚了。」

 

  段毅剛刻意雲淡風輕,「嗯,我知道你總有一天會結婚啊。」隨後又問,「跟阿軒有關係嗎?」

 

  「嗯,他們正好是親戚。」

 

  「真巧,沒事吧?」

 

  「我覺得他不是要來關心我訂婚這件事,他比較想知道你弟的事。」

 

  段毅剛霎時滿頭霧水,「我不懂你意思。」

 

  「我也沒多問,反正他意思是,他喜歡你弟,但是你弟喜歡你,大概這樣,我知道的就這麼多。」

 

  「他真的這麼說嗎?」段毅剛有些激動。

 

  「嗯。」鐘至興接著問道:「你還好吧?」

 

  「沒事。」段毅剛接著問,「需要幫忙嗎?」

 

  鐘至興笑著說:「不用啦,你又不一定放假。」心中依舊忐忑,「我原本擔心你會不高興說。」

 

  「早點告訴我,我可以請假。」

 

  「真的不用,你不要來比較好,我覺得。」

 

  「嗯,不過結婚的時候一定要通知我喔,我一定要去。」

 

  鐘至興有點為難,「到時候再說啦。」

 

  「什麼再說,不然我問阿軒好了。」

 

  「好啦,好啦,我到時候一定跟你說,這樣可以了吧。」

 

  段毅剛露出淡淡微笑,「對了,你跟阿軒什麼時候碰面的?」

 

  「今天下午。」

 

  「他有說他要去哪嗎?」

 

  「沒耶,怎麼了?」

 

  「有些事,我想問清楚。」段毅剛接著說:「我先打電話給他,明天再聊。」

 

  「好,你也好好休息吧,晚安。」

 

 

 

  「同學,你在哪?」段毅剛問道。

 

  「在車上。」

 

  「你等等是回部隊?還是會回來?」

 

  「你可以開車過來接我嗎?」

 

  「嗯,你快到的時候打給我,我有事想問你。」

 

  「我也是。」賴以軒接著問道:「你跟小至通過電話?」

 

  「嗯,見面再說吧。還有,你跟小甫打算怎麼辦,你自己處理一下。」

 

  「我知道,我今天就是打算回去處理。」

 

  「那見面再說吧。」段毅剛掛上手機,眼前的夜景依舊,心中卻不斷波動。關於過往,似乎並不是自己所見或所想的那般,忽然有些凝重與不安。

 

 

 

  「你剛是打給阿軒嗎?」小甫問道。

 

  「嗯,我等等會去接他。」

 

  「阿剛,你叫阿軒不要跟我分手,幫我說說話。」小甫的語氣近乎哀求。

 

  段毅剛一臉無奈,「我不知道能不能幫上忙。」接著又說:「我知道阿軒對你不是很好,你自己也知道。不過那不代表是你不好,或你不對,只能說,有些時候緣分盡了,或是感覺變了,就沒辦法在一起。」

 

  小甫滿腹委屈,「那你跟小至呢?」

 

  「那不一樣,我跟小至都沒變。」段毅剛望著小甫,「如果有一天,小至跟我真的沒辦法在一起,除了現實因素,應該沒有其他原因。」

 

  小甫立即便問,「你們這樣算在一起嗎?」

 

  段毅剛想了一下,「你跟阿軒在一起,快樂嗎?」

 

  甜蜜是有,不過不多,而且大半好像都是自己一廂情願。小甫紅著眼眶,「可是,我想跟阿軒在一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