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吻?我會找機會還你(笑,這應該沒有誰吃虧誰佔便宜的問題)

 

哥:

 

  我生日你還是沒能放假。這樣也好,所有的日子其實都一樣,都和平常的每一天同樣尋常。我應該可以如你所願上國立大學,只是,我沒打算離開高雄,我先說喔。

 

  想也知道,我們將來八成會為了這事吵架,不過也沒辦法。我不想離你更遠,也不覺得學歷與未來的生活有著絕對而直接的關係。因為興趣而讀書是種樂趣,為了考試而苦讀則是另外一回事,我想,你應該明白的。

 

  最近考試很多,我就不多寫了。我從沒問過你,你到底有沒交女朋友啊?還是,你打算交男朋友?(別打我喔,我開玩笑的。只是覺得你跟賴大哥挺配的。)

 

  手機響時,段毅剛著實嚇了一跳,發現是小至,心中有些寬慰,「喂。」

 

  小至詫異地說:「沒吵到你吧?我感覺還真準,你真的還沒睡……

 

  段毅剛望向窗外,天色依舊灰暗,「你沒事吧?怎麼會這時打電話給我?」

 

  「我要去市場啦,只是問一下你跟阿軒談過之後還好吧?」

 

  「還好啊。」段毅剛笑著說:「整個晚上都忙著查字典,看我弟寫給我的信。」

 

  小至沒打算多問,「沒事就好,那忙完趕快去睡吧,天都快亮了。」

 

  「好,你開車小心。」

 

  「我知道。」

 

  

 

賴大哥:

 

  謝謝你帶我去露營。那晚,我是真的嚇了一跳。

 

  我想,你只是一時好奇,要不便是種投射。我只是很單純的想,你從未正面承認你和我一樣喜歡男生,也許你還在困惑、好奇的階段。我覺得,你應該是喜歡我哥,而不是我。

 

  至於吻?我會找機會還你(笑,這應該沒有誰吃虧誰佔便宜的問題)。

 

  很短的一封信。賴以軒愣了好久,只覺腦海一片空白。

 

  賴以軒接著取出第二封信。除了迫不及待,隱約也有真相即將大白的心情及預感。

 

 

 

賴大哥:

 

  很感激你這麼長的時間陪著我,我哥也是。

 

  關於「練習」那件事。無論如何,希望你可以原諒我。對我來說,那並非臨時起意,我是懷著回報與好奇、嘗試與心機,同時還有想像與彌補等複雜心情要求你做的。

 

  自此之後,我更確定我是真的喜歡男生,即便你不是我哥,但我的目的算是達成了。這樣說,很殘忍也很現實,不過,我覺得還是坦白比較好。

 

  我是真的喜歡我哥,雖然我也喜歡你,不過這兩種喜歡不一樣。

 

  我不知道賴大哥有沒有過一種感覺?就是人生前方的道路被高牆阻擋,那是道想跨都無法跨越的高牆,無關資質與努力,只和性別有關。因為從未對此心存希望,所以也沒有所謂的灰心或難過。經由你,我提早面對結局,明白這一切,最後依舊無解。只不過,我又無法回頭或轉身。

 

  我原本以為,或許可以因為你而轉移或者改變,但事實並非如此。也許,將來有一天,等我遇到新的對象,我便能自然而然地愛上另一個人。不過,好像很難。

 

  我哥不是,你可能也不是。老實說,有時我也很困惑。「愛」究竟是什麼?

 

  我對你和我哥的喜歡程度並無軒輊。生理上的反應固然有,但心底深處浮現的影子和感受,卻存在著落差與遺憾。那不是你的錯,也絕非你不好。我想,那應該是我的問題。明知道不該愛也不能愛,卻又無法控制。對自己的哥哥存有想像與邪念,實在是無可救藥。

 

  對你,我才敢老實的說一些我平常不敢說的事。

 

  我哥對我留在高雄唸書很不以為然,我打算下學期搬出去。也許,見面的機會與時間再減少,久到一個程度,也許就可以將該忘的忘了,或者忽視或習慣。再來,我也不想一直成為我哥的負擔。再怎麼說,我們畢竟沒有真正的血緣關係。我不想,一直影響他的人生。

 

  本來是想約你和我哥寒假一起去玩的,不過我想你們應該都不方便。我還是自己騎車去好了,我很久之前就想這麼做,一個人旅行雖然有點寂寞,但可能也因而收穫更多吧。

 

  最後,我希望賴大哥可以好好幫我照顧我哥。如果,我將來搬出去,或者是更久的以後,我不在我哥身邊。我能夠請求跟拜託的就只有你。

 

  希望你跟我哥可以一輩子當好朋友,當然,我和你也是。

 

  賴以軒只覺百感交集,愣了半晌之後,走至臥室門口,瞥向客廳。發現段毅剛仍專注地忙著,本想說些什麼,最後默默地折返,靜躺在床上。

 

 

 

親愛的大哥:

 

  我一直幻想我這輩子第一個吻的人會是你,然而,並不是。

 

  不管是吻人或者被吻?總之,都是我人生中難得的經驗。

 

  這陣子,因為唸大學的事,你看見我時都不怎麼高興。表面上看似一樣,但我知道,你一直在生氣。

 

  我沒跟你說,我抽空去考了駕照,同時打算下學期搬出去住。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覺得這樣子對你我都比較好。我可以擴大生活圈,你也不必每次放假都得趕回家看我,我想,我們都長大了。

 

  如同你所說的,總有一天,我們會各自成立家庭,過著自己的生活。這很正常,我了解。

 

  我想,也到了該跟你說那個秘密的時候了。

 

  你可能一直不知道,我從小就喜歡你。喜歡你這件事從來沒變過,本質亦然。遺憾的是,我所謂的喜歡一開始很正常,就像弟弟愛慕與敬重兄長那般。只是後來卻逐漸轉變,變得越來越不正常。

 

  我自己也嚇一跳,怎麼會對你的身體懷抱著高度的好奇與渴望?除了有偷窺的慾望,甚至還有許多不堪的想像。這些突如其來的轉變,並非我自願。如果可以,我也不想這樣。

 

  我喜歡也討厭,夏天你在家時只穿件短褲,上半身赤裸。我一邊偷偷欣賞,卻在心裡憎惡自己。我睡在下鋪,卻伸出手,在黑夜的空氣中試圖感受什麼?一邊快樂著,肆無忌憚卻又得小心翼翼;一方面高興你的存在,卻又告訴自己,你可能隨時或者過幾天就會收假。我很想安心入睡,卻又經常捨不得睡。

 

  這些,你一定都不知道。

 

  你沒有對我不好,也沒有做錯什麼,可是每當我看見你,就覺得心好重,壓力好大,心裡很苦。我應該也沒有做錯什麼,但有些事就是無法對你說。唯一的結論是,我想我病了,而且還病得不輕。所幸,你並非我的親哥哥,多少讓我找到立足之地,否則,我真的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辦?

 

  不跟你說,是我一直幻想,會不會有天一覺醒來,忽然對你沒了感覺,退到過往單純的狀況。然而,有些事或許注定改變不了。也因為這樣,我想就更不必說了。寫信,是我唯一可以和你溝通的途徑,也是最安全的方式。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你知道我其實喜歡男生,特別是你的時候,無論如何,都希望你不會嫌惡我。畢竟,我是你弟。

 

   但有時我也會想,如果我不是你弟,一切的一切,會不會好一點?這是個沒有答案的問題。我只能說,有些事真是注定的,想躲也躲不過。

 

  無論如何,真的很感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