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開始跟結束都該有個明顯的區分?類似儀式,然後才能徹底棄舊迎新

 

別說還有感覺

你我都知道我們只能忠於直覺

正因為欠缺所以總不懂拒絕

單人房雙人床 By 莫文蔚

 

  靜夜中,隱約聽到電視的聲音,小偉醒了過來,望了一下錶,不過才四點多。穿上衣服推開門走向客廳,才發現小王就躺在沙發上沉沉睡著,垂下的手還握著遙控器。小偉走近想把他手裡遙控器接下,才剛一拉,小王便醒了。

  他睜開眼,尷尬笑著說:「你醒啦!吵到你了嗎?」

  小偉搖頭,「你怎麼不去房間睡?睡這邊會冷吧?」

  小王坐起身,「我怕熱,不怕冷。你要走了嗎?還是肚子餓?」

  「我是起來上廁所。」

  「喔!」

  去過洗手間回到客廳,小王像是動也沒動。

  「你也去睡一下,不然開車沒精神。」

  「好!那你要走的時候再叫我。」

  小王走往臥室,隨後折返,「還是你要跟我一起睡?」

  小偉望著他,沒有答話。

  「我頂多只抱你,不會做什麼。」小王看著他,眼神很誠懇。

  愣了一會兒,小偉才走向他,勉強擠出笑:「只能抱抱喔!」

  小王笑著點頭,神情很滿足。

  兩人進了臥室,小偉脱了外套,便躺上床。小王則連衣服都沒脫,他原本就只穿了件襯衫。

  尷尬的氣氛在兩人並肩躺著的同時,立即瀰漫在空氣裡。動也不是,不動也不是。兩人各自仰臥望著天花板,夜好安靜,小偉幾乎可以聽見電流的聲音,他也嗅到了小王身上的酒味。靠窗的角落,映照著外頭路燈的餘光,不過也只一點點。

  掙扎許久,小偉才說話:「你穿這樣睡得著嗎?」

  「我是習慣洗完澡直接裸睡,不過你在,我怕你尷尬。」

  「我還好啦!你平常習慣怎樣就怎樣!沒關係。」

  「好。」

  然後看見小王脫掉衣物的模糊身影,待他鑽進被窩時,伸出左手攬著小偉,「這樣可以嗎?」

  「嗯!你快睡吧!」

  小王身體暖暖的,甚至可以說是有點熱,小偉伸出右手撫著他臂膀,才發現他肌肉很結實,在他懷抱裡有很牢靠的感受。

  是不是開始跟結束都該有個明顯的區分?類似儀式,然後才能徹底棄舊迎新。小偉知道小王很喜歡他,所以凡事為他著想,那些細微的體貼令他感動,雖然還不至於到虧欠的地步,不過總覺自己還是辜負了他。他想到自己對阿明,約莫也是這樣的心境,他可以體會。

  至於為什麼會轉身吻了他?然後又撫摸他身體?小偉自己也不明白。

  小王幾乎是任由他雙手遊走,沒有其他特別反應,始終乖乖地,最多就是抱著他。等他將頭靠向小王胸膛時,小王才輕輕推了他,「等你真的想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再做!」

  這句話將他重新拉回現實。小偉躺回原位,輕輕應了聲:「嗯!對不起。」然後轉身,右手靠著他臂膀,回復到最初的姿態。

  現在尷尬跟沉默並無區別,反正一樣黑也一樣寂靜。彼此都看不見對方的 表情,這樣也好。他們或許最多也只能這樣。

  天亮之後,小王便醒了。小偉一直沒熟睡,或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他的作息並沒有立即調回來。他的睡覺時間通常是中午開始。

  兩人分別盥洗之後,小王換好衣服,兩人在客廳坐著。

  「我以後還可以打電話給你嗎?」小王問。

  「當然可以啊!」

  「所以你不討厭我,但也不喜歡我?」

  猶豫很久之後,小偉說:「有一點點喜歡,我說真的。」

  小王淡淡笑著,「那走吧!早點送你回台北,你還可以好好睡一覺。」

  下樓梯的時候,小偉自身後抱著小王,「謝謝你喔!」

  小王默默含笑看著他,然後拍了他肩膀。

  小王在途中買了早餐,兩人依舊話不多。逐漸北上,天空越來越陰沉,一過新竹,便又開始飄起雨。

  「我幫你點菸,要不要?」小偉又看見小王很遮掩地打了呵欠。

  小王轉頭笑著,「好啊!」

  昨天的戲碼重演。說也奇怪,兩人這樣不遠不近的距離似乎最恰當。小偉又覺得心裡甜甜的,小王似乎也越看越順眼。

  「下次我們再見面的時候,你想抽菸就抽菸,想吃檳榔就吃,這樣好不好?」

  小王笑了,「這樣會比較好嗎?」

  「不管怎麼樣,你不要因為我改太多,我覺怪怪的。」

  「好啦!我大概懂你意思。」

  小王吸了口菸,「問題是,下次會不會是很多年以後?」說完淡淡笑著。

  「不會啦!我下次休假就到台中找你。」

  「真的嗎?」

  「真的,我一確定休假日期就跟你說。」

  「好,我等你,下次再好好抱你。」小王神色愉悅地說。

  隨後兩人相視而笑。

  「不過菸別抽太多,檳榔也是,酒也是。」

  小王點頭,「還有沒有?」

  「應該沒了!」

  天色越來越暗,雨則越來越大。

  「你不吃完午飯才回台中嗎?」小偉問。

  進入市區,雨勢滂沱。

  「不用了,我載你到家你先睡吧!」

  「那你到家打電話給我。」

  「會吵到你吧?」

  「那你send簡訊好了。」

  「好。」

  「晚上還是要打電話叫我起床喔!」

  「好。」

  「那我在路邊下車就好。」

  「雨下很大,我後面有傘,你拿一把走。」

  「你幫我拿。」

  小王納悶了一下,但還是轉身往後座拿了傘。

  「你怎麼是轉哪一邊?」

  小王再度納悶。

  小偉迅速接了傘,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親了小王臉頰,隨即推開車門,朝他揮著手,然後拔腿便跑,連傘也沒撐開,很快地便消失在街頭。

  小王一直不愛雨天的,那也是他不愛台北的主要原因。他也臉紅了,只是膚色黑所以不明顯。不過他心底很快樂,此時此刻,他覺得下雨天真好,就跟小偉一樣可愛。

  他從後照鏡裡看見自己的笑容,然後從置物櫃裡拿出香菸,擺在駕駛座上方,才緩緩將車駛離,再度往南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