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同在一把傘下,外頭有雨,傘內則溫暖蔓延著

 

想逃的心改變了方向

只因這城市情歌太悲傷

才讓一碗熱湯 紅了眼眶

愛一直閃亮 By 羅美玲


 

  總是天黑之後自然會醒來,小偉現在有了比鬧鐘更精準也有效的生理鬧鐘。盥洗之後著好裝,坐在客廳沙發上等著阿明電話。

  Ken還是醒了,他直接躺在床上說:「小王今天不是會上來?」

  小偉訝異地問,「你怎麼知道?」

  「他們訂了我們店裡今天晚上十二點的VIP包廂,好像總共有20個人。」

  「喔!」

  「你自己小心點,別凸槌!我實在也不知道該跟你說什麼?」Ken說完便躲進暖暖的被窩裡。

  阿明今天帶他去吃海產,那是一家專賣各式蝦料理的店。阿明很喜歡吃蝦,但卻懶得剝。小偉知道,一直都清楚。

  他們點了微酸甘甜的檸檬蝦,還有嗆辣十分夠味的椒鹽蝦,一個炒青菜。小偉開心地剝著蝦,放在空的碗裡慢慢累積,如同他的愛意證明,專屬也唯一。阿明開心地來者不拒,含笑吃進嘴裡。外頭氣溫仍低,雨也飄著,兩人喝著冰涼的生啤酒,卻都覺得心頭一陣暖意,像是兩人身上都隨身佩帶了個黃色燈炮,電力永遠充沛。看起來既溫暖,臉上也洋溢著幸福。

  離開店,走往停車位置時,阿明把他攬進他夾克裡頭,兩人就像合成一體。輕輕掐了他因為酒意還紅著的臉頰,然後在暗黑的角落吻了他。他聞到了他身上淡淡的古龍水味,以及嘴唇上生啤酒的餘味,甚至還有一點胡椒或是八角等調味料的氣味,不過他只覺得甜及溫暖,沒有其他感受。

  等阿明依舊在住處樓梯間與他吻別,小偉看著他推出大門時,淡淡的憂愁才開始泛起。

  小王仍然準時撥了手機給他,給了他飯店房號,要他明天下班後直接去找他。如果他不累的話,小王說要帶他去陽明山看花,如果他不介意,他們下午可以一起去泡湯。

  體貼的安排,完美的計畫,連拒絕都不知該從何提起?

  他把狀況跟Ken說了。Ken也沒多想,「如果你沒打算跟他在一起,去飯店就跟他直說吧!就說阿明回頭找你,我想他應該可以諒解。」

  小偉沒答話,Ken看著他繼續說:「反正你比較喜歡阿明,我想也沒啥好為難的,對吧?」

  「還是你幫我說,他今天不是會去你們店裡?」

  「拜託!我在上班,我又不負責VIP區!搞不好連見都見不到,就算我有空,我也不會幫你這種忙,你又不是沒機會自己跟他說,聽我的沒錯啦!至少好聚好散,以免將來萬一遇到更尷尬。」

  小偉點頭,「我知道了。」

  下班時,天空一大片烏雲盤著,飄著毛毛細雨。小偉其實已經有點累,不過冷風一吹,便醒了一大半。在他往飯店的這段車途上,他在心中不斷揣摩等等該有的態度,該說的話語,在假想中不斷練習。

  按了電鈴,隔沒多久,便聽見小王的聲音,「來了。」

  打開門時,小王穿著白色的浴袍,可能因為時間太緊急,腰帶還來不及繫緊。小偉清楚看見他胸間那一大塊區域,黝黑的膚色,延伸至他底下毛髮叢生的區域,還半勃起著。

  小偉抬起了頭,連忙將視線移開。進門之後,小王像是意識到了,才把腰帶繫上。

  「可以讓我抱一下嗎?」小王問。

  小偉點頭。

  就這樣,他冷冷的手撫著他肉壯的背。小王的身體很溫暖,他的欲望也很明顯,擁得他緊緊的。像是即將告別般的深情,也像是好久不見的懷念與眷戀。

  他吻他時,小偉只是讓他吻著,沒有回應。他臉紅了,不過是罪惡感多於羞愧。

  發覺到他臉頰泛紅時,小王停了下來。

  「你要不要先洗個澡?要是不累,我們就上山看花。」

  「好,我先沖一下。」小偉說。在臥室裡脫掉鞋襪,然後便直接走向浴室。

  方才一路上的練習和假想,全然派不上用場。溫暖的水氣在浴室裡飄散,身體舒服多了,可是心情卻宛如置身迷霧中,一點也輕鬆不起來。

  他吹乾頭髮之後,小王從床旁拿出一個紙袋遞給他。

  「這給你,你要是想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可以打。」

  光看提袋外表,小偉也知道那是手機。

  「不用啦!我這支手機也才剛換沒多久。」

  小王戴著靦腆的笑,從床頭櫃上拿出一支嶄新的黑色手機,「我辦了兩支,以後網內互打都免費,你那支是藍色的,還是你要黑的?」

  小偉沒有作聲,他猶豫著是否要收這禮物?

  小王見他連動都沒動,於是又問,「你不喜歡嗎?」

  「怎麼會?只是不好意思拿你東西。」

  「神經!是我自己要送你的,這樣以後方便啊!」

  駛往陽明山上的路上,氣溫越來越低,雨勢則忽大忽小,靠近埡口的地方有濃濃的硫磺味飄散著,連同雲霧在谷中瀰漫。風景很像畫,那種深陷迷霧之中,既淒美也困惑的感受揮之不去。

  下車時,小王拿了把大傘,還帶了件絨毛夾克。

  「你先穿上,你已經在發抖了。」小王笑著說。

  「那你呢?」

  「我肉比你多,我比較不怕冷。」

  沿著欄杆旁的小徑往裡走,櫻花盛開的景色果然很美,遠處是翠綠或深綠,眼前則是一片粉紅,有些早開的杜鵑,則或粉或紅的點綴其間。

  結果他是跟小王先來賞花。快樂沒有原本想像中濃厚,反倒是有點遺憾,就像花朵落在淤泥中那種感覺,輕輕淡淡地黏滯著,就是無力擺脫。

  不過他還是感覺得出來小王的喜悅,他一直淡淡笑著。兩人同在一把傘下,外頭有雨,傘內則溫暖蔓延著。小王偶而擁著他肩膀,不過始終是體貼的那種方式,怕他滑跤或怕他被延伸至小路上的濕透枝葉拂到時,才將他擁近。

  他們沒有走完全程,不到一半路程便折返。繁花如海,雨景中看起來哀愁多於豔麗。他們在竹子湖附近的店家吃午餐,炒了山菜,還點了一鍋苦瓜鳳梨湯。小王食慾還不錯,或許是因為天氣太冷,小偉也喝了好幾碗熱湯。

  「等等要去泡湯嗎?」小王問。

  「看你?」

  「那就走吧!」

  出乎他意料的,小王並沒有選所謂的雙人池。在低溫中發著抖迅速淨完身,小偉便立即跑到庭園裡將身體浸入溫泉中,暖意很快便從腳底往上竄,很痛快舒坦的感覺。他原本還擔心自己的身體會有不該有的生理現象,不過因為是白天,一來人不多,現場大半都是上了年紀的中年人;再則實在太冷了,別說是勃起,每個人看起來都縮得好小,令人發噱。

  小王拿著兩條毛巾慢慢走到他身邊,然後將其中一條遞給他。

  他們第一次清楚看見彼此的裸體,雖然幾乎大半都在水裡,那映象有點模糊,也不真切。小王將毛巾浸濕後蓋在額頭上,心滿意足的坐在他身旁。

  心中的所有雜念,便在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境況下慢慢褪盡。約莫泡了二十分鐘左右,小王示意他得離開去泡一下冷水。

  小偉雖然不願意,但還是乖乖照做。小王滿足的看著他,然後晃到櫃檯買了水。身體是熱的,喝下去的水則像是直接穿透身體透著冰涼。

  大眾池不是聊天的好場所,何況四周俱靜,只有偶而的鳥鳴,以及風吹過枝葉時發出沉重的沙沙聲,然後便見一堆雨滴似珠般紛紛落下。

  小王在下山的途中問,「今天還可以嗎?」

  小偉點頭,「很好啊!謝謝你。」

  「那等你放假,你再到台中找我吧!還是要我上來?」

  「我下去好了!不然我會不好意思。」

  小王笑著點頭說:「那我等你。」

  「我發現你今天還是都沒抽菸,也沒吃檳榔。」

  「是啊!我在努力戒。」

  「真的不用這樣啦!」

  「是我自己要戒的,又跟你沒關係。」小王說完依舊笑著。

  進入市區,交通有點擁塞。小王一樣在路口放他下車,「手機記得拿,電池我已經先充過電了,我的跟你是連號,以後就打你這支電話囉!」

  小偉接過提袋,「那你回去開慢一點。」

  「好。」

  「那我走囉!謝謝你。」

  「我也謝謝你。」小王專注地看著他。

  推開車門,小偉看著小王的車子駛遠後才走進巷子。

  他連忙趕回住處,很想立即入睡,補充一下體力。晚點,他又要跟阿明一起吃晚飯。而Ken剛好不在,他至少可以省去對他解釋的時間。

  身體很累,卻睡不著。他幾乎可以聽見自己手錶秒針移動的聲音,他望著擺在一旁的手機提袋,心卻沉重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