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回想起過往的甜蜜不過是自己自作多情,阿明或許喜歡他,但還不到愛的程度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親愛的 我現在才懂得

快樂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檸檬草的味道 By 蔡依林


 

  小偉繼續往前走了幾步,阿明大概也看見他了,輕按了兩下喇叭,然後搖下車窗,揮著手示意要他上車。

  小偉加快腳步,然後打開車門。

  「吃飽了吧?」阿明問。

  小偉點頭,「你還沒吃嗎?」

  「吃了,要不要過去我那邊?」

  小偉看了一下錶,「今天不行,我等等上去換個衣服,也差不多要上班了。」

  「你昨天不是說今天要過去?」阿明口氣帶著責備與不滿。

  小偉望著他,「我怎麼知道小王今天會上來。」

  「他上來你就一定得陪他?」

  先是沉默,小偉隨後才說:「我跟他只是吃飯,又沒幹嘛?」

  「現在是沒幹嘛?誰知道哪天你們會不會怎麼樣?」阿明話說的保守,不過含意很明顯。

  「所以呢?」

  阿明像是早已想過,馬上便答說:「你要是要跟我在一起,最好不要再跟他見面了,就連電話最好也別接,你把手機還給他。」

  小偉望著他,「那你呢?我有時候連你跟誰連絡,或是跟誰吃飯都不知道,就算真的有事,我問了你也不會說,也不會承認

  「你現在是要翻舊帳嗎?」阿明眼神已有不耐。

  「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至少要公平吧!」

  小偉繼續說:「我朋友也沒幾個,你也知道,我都跟你說了我跟小王只是普通朋友,就只是普通朋友,不會上床你放心。」

  「你確定?」阿明擺明不相信。

  「當然。」

  阿明沒再說話,像在思考也像對小偉的答覆不以為然。

  想起手上還提著三明治,再不上樓Ken可能就快去上班了,「那我先上去了喔!我有買三明治要給Ken當宵夜。」

   阿明十分正經的看著他,「你這幾天找一天搬過去吧!住一起我比較放心,我們那天買的新床單還沒換,我衣服也沒人燙

  「你愛我嗎?」小偉突然插嘴。

  阿明望著他,像是措手不及地認真思考著,隔了好一會才答,「當然愛啊!不然怎麼會想跟你住一起。」

  不確定感點燃了引信。小偉忘了是誰說過還是哪本書上看見的:在被問到你是否愛某個人的時候,如果你還需要想,那便表示其實你不愛他了。他以前覺得這想法很無聊,也太偏激。不過他倒是捫心自問過好幾次。自己喜歡小王嗎?答案非常肯定。喜歡阿明嗎?也是不加思索毫無疑慮。他從未像阿明這般猶豫,不乾不脆,他給他的不是答案,反倒比較接近自己的功能說明。他頂多只是無法判別他們兩人在自己心裡,誰輕誰重,他的困擾在此。現在信心崩盤了,這簡單的問題其實挺管用。

  「你真的愛我?」小偉重複了一次,眼神充滿等待,急欲再度印證。

  「幹嘛一直問!我剛不是說了。」阿明有點無奈地說。

  突然覺得自己長久以來的困擾真是多餘。他想起阿明跟Ken在一起時的情景,甚至他和小鍾暗通款曲時的樣子,儘管他總是躲得遠遠的講手機,但他從不曾對自己的表達遲疑過,「當然愛你啊!」總是保證再三,不斷重複,臉上還帶著笑。除了對自己除外。

  這簡單的問題雖然問的有點慢,但不算太遲。疑惑解除,心底一片清澄,他對阿明微笑,「我先上去了。」

  推開車門,他燦笑著,並對阿明揮手說:「開慢點,路上小心。」

  進了大門,經過樓梯間,他回想起過往的甜蜜不過是自己自作多情,阿明或許喜歡他,但還不到愛的程度,他的實用性多於阿明對他的情感,如此而已。是他自己無限放大那感覺,自己讓自己感動,然後自以為是不斷深陷,現在,他知道了!懸崖勒馬還來得及,不至於重蹈覆轍。

  身體突然輕盈起來,快步蹦著階梯,直達住處。

  「阿明不是在樓下嗎?」Ken一見到他便問。

  「你怎麼知道?」

  「我剛在陽台晾衣服的時候有瞄到,覺得那像是他的車,所以問一下。」

  小偉點頭,然後走近他,從塑膠袋裡拿出一個三明治遞給他,「小王要我拿回來給你吃的。」

  Ken笑著接過,「謝啦!還是小王貼心,不過還是謝謝你啦!」隨後咬了一口,看著小偉說:「你幹嘛?怎麼看起來怪怪的,沒事吧?」

  「沒事啦!」小偉笑著說。

  「你該不會又跟小王happy了吧?」

  「沒啦!我們只是去廟口吃東西而已。」

  「那你怎麼看起來有點小爽又不是太爽的表情,現在是怎樣?」Ken笑著問。

  「Ken!你現在還愛阿明嗎?」

  Ken嘴裡還含著三明治,口齒不清含糊地搖著頭說:「現在當然不愛囉!雖然對他有點過意不去

  「那換你問我!」小偉帶著遊戲般的口吻央求著。

  Ken先是莫名開懷大笑,「問你愛不愛阿明嗎?」

  小偉點頭。

  「小偉先生,你喜歡阿明帥哥嗎?」

  小偉搖頭笑著說:「好像沒那麼愛。」

  Ken詫異的看著他,接著問,「那你愛小王嗎?」

  小偉還是笑著,不過臉立即紅了,點著頭說:「嗯!我愛小王。」

  兩人相互望了一眼,隨即哈哈大笑。

  「你是說真的還是假的?」Ken問。

  「真的啊!」

  「你剛跟阿明吵架嗎?」

  「沒啊!我只是問他愛我嗎?」

  「結果咧?」

  「他想了好久,才說當然愛啊!不過後面說的是我們買的床單還沒換,他的衣服沒人幫他燙,要我早一點搬過去。」

  Ken呵呵笑著,「這個笨豬頭。」

  「所以我想我應該比較像他傭人吧!」

  「並沒有喔!你算很賢慧的,不拿薪水,還可以陪上床」話才說完,Ken發覺可能失言,望著小偉說:「其實我一直是這樣認為,只是以前不好意思說。」

  「沒關係啦!我現在自己也清楚了。」小偉笑著。

  「那就好,那現在呢?」

  「應該會跟小王在一起吧!」

  「那阿明呢?」

  「我在想是要打電話跟他說,還是發簡訊?還是等明天吃晚飯跟他說?」

  「我看你還是發簡訊好了,以他個性,這樣比較好。」

  「那我明天send好了。」

  Ken吃完最後一口三明治,「恭喜你修成正果,選小王是對的啦!」

  「真的嗎?」

  「那當然,因為你愛他,他也很愛你啊!不用說也看的出來。」

  Ken把塑膠袋丟進垃圾桶裡,「那我先去上班了,你等著小王的電話吧!你要是今天跟他講結果,我看你乾脆請假去陪他好了,班也別上了,不然你們兩個應該很難忍吧!長夜漫漫啊!」說完大笑著,然後走了出去。

  小偉開心笑著,從背包裡翻出藍色手機握在手裡,坐在沙發上,等待手機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