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你滿頭大汗,像個瘋子一直跑,心中湧起莫名的快樂

 

  身後的風雨、濃霧,轉眼皆成過往雲煙,望著前方一片光明、溫暖的風景,我的心中一片恬靜。

  「你在笑什麼?」

  「有嗎?」

  「有啊!」你將我手上折疊好的雨衣,連同你的蛙鞋放在一起。

  「只是覺得這段路很不可思議。」

  你開心笑著,「的確是,又是風、又是雨,還有霧。」接著誠懇地望著我,「你玩得開心嗎?」

  「基本上都很開心。」

  你的臉上閃過一絲疑慮,「那是哪邊不開心?」

  「你跳水那一段……特別是我一直叫你不要跳,你還跳。」

  你頑皮地笑著,「我是特地跳給你看的……

  想起當時的情景,依然心有餘悸,「我知道,可是真的太危險了,很恐怖。」

  你很認真地說:「這樣你才會記得,記得曾經有個生日,有人跳水幫你慶祝。」

  我心裡當然很高興,也很感動,關於那個美好回憶。只是當下,我卻有點哀傷。以後可能再也不會有相同的場景出現了……Thank you so muchI mean it。」除了道謝,我也沒別的話語可說。

  「你要和我一起去教堂嗎?」

  我怯怯地問,「可以不去嗎?」

  「那你要去哪?」

  「回家啊!」

  你忽然問,「那是什麼味道?好難聞。」

  「那是硫磺,和我們昨天洗溫泉的水,味道是不是很像?」

  你同意似地點頭,「那我送你回去。」

  「別鬧了,你不是要去教堂?你又不認識路,你送我回去,我是不是又要送你回來?然後你又送我……我又送你,會沒完沒了,我可不想一整天都坐你的烏龜偉士牌……

  你轉頭衝著我笑,眼神充滿甜蜜,但也帶著警示,不過是和顏悅色那一種,像溫柔的玩笑。「我真的覺得在台北騎摩托車很恐怖……

  「我知道,我只是開玩笑,別介意。」

  「我很介意。」

  我笑了,「你少來。」

  你調了一下照後鏡,「不然你等我上完教堂,我再送你回家。」

  我心裡滿是疑問,「幹嘛堅持一定要送我回家?」

  你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那是應該的。」

  我又笑了,「我又不是女生,你也不是在美國,不必這樣。不然我到家打電話給你,這樣行嗎?」

  你很嚴肅地說:「我就是想知道到你家的路怎麼走,我想記起來。」

  「喔!我懂了。」路旁皆是林蔭,遠處是藍天配白雲,風很沁甜而涼爽。

  隔了許久,你輕聲地說:「我陪你過生日,那你陪我過星期天,可以嗎?」

  「嗯!聽起來很公平。」

  在你住所門口等了頗長一段時間,才見你衣著整齊走了出來。

  我故意誇張而驚訝地說:「難得看你這麼整齊,我都快認不出來了,感覺變帥了。」

  你得意地聳著眉,「走吧!你不想去教堂,那在麥當勞等我好了,不過會有點久,忍耐一下。」

  「我知道!」

  你在麥當勞前讓我下車,「等我喔!等會見。」我又嗅到了你身上那股熟悉的古龍水味。

  點了餐,上了二樓,挑了個靠窗的角落。中山北路有種恬適的忙碌,行道樹的枝葉隨風搖擺,陽光飛舞著,光影不斷變換,感覺很美。而我,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再見到你時,你又換回身穿短褲、T-shirt,踩著夾腳拖鞋的模樣。先是四處張望,然後朝我走來。

  「你回去換衣服?」

  你點頭笑著,「穿這樣比較舒服。」接著又說:「你一定等很久。」

  「還好,反正知道你會來。」

  「走吧!去双聖吃午餐。」

  「哪一家双聖?」

  「我們常去的那一家。」

  「很遠耶!」

  你搖頭笑著,「我喜歡那一家。」


  我們share一份凱撒沙拉,然後都點了牛排。正值用餐時間,又是假日,顧客很多,不似我們平常來時那般悠閒與安靜。

  你笑著問,「還要冰淇淋嗎?」

  我搖頭,「我吃不下了,快滿出來了。」

  你伸手企圖掐我臉頰,我急忙往後縮,然後望著你,「等等去哪?」

  「你有什麼計劃嗎?」

  「沒有。」

  你想了一下,「去那個公園好了,我知道只要直直騎,就會到。」

  我知道你說的是國父紀念館,「做什麼?」

  「散散步,聊聊天啊!」


  公園裡滿是嬉戲、散步的群眾。有帶寵物來玩的、也有推著娃娃車的夫婦,當然也有玩球的小孩,處處幸福、歡樂的樣貌。

  你抬頭望向天空,應該是看見遠颺的風箏。隨後問我,「有放過風箏嗎?」

  我有點害臊地搖頭,「老實說,沒放過。」

  你很訝異地問,「那你爸爸在你小時候都陪你做什麼?玩接球嗎?」

  我搖頭,隨後想了一下,「我爸會看我成績單,然後給我錢當作鼓勵。玩棒球,那是你們美國人的父子娛樂……

  你興致高昂地說:「我們買一個來玩。」

  「我和你?」

  「不行嗎?」

  我愣了一下,「我們這麼大了,玩風箏有點怪。」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反正,就是覺得有點不合時宜。

  你自信滿滿地說:「不會,你不是沒放過?我很厲害喔!」

  「那不是厲不厲害的問題,而是……」我話都還沒說完,你便快步走向小販,認真地挑起風箏。

  「我倒覺得吹泡泡可能比較好玩。」

  你睜大眼睛望著我,笑著說:「那才是小孩玩的吧?」

  老實說,我覺得在人這麼多的地方放風箏,實在很招搖,又引人側目。要不便是可能會很丟臉,萬一沒放好……唉!不過你顯然躍躍欲試,我也只能努力配合。

  你讓我站在定點,拿著風箏。你則牽著線,離我一段距離,然後準備起跑。

  失敗了很多次,我看著你滿頭大汗,像個瘋子一直跑,心中湧起莫名的快樂。看著你的當然不只我一個人……我很想笑,倒不是因為我們的風箏一直沒飛起來,而是一種純粹的快樂,帶著感動。

  你又跑回我面前,「好熱。」

  看著你汗流浹背,連T-shirt都濕透了。「休息一下吧!等等去洗手間,我去買條毛巾,順便買水。」

  你用徵詢的眼神瞧著我,「我想脫掉衣服,還有鞋子。」

  「欸……

  你接著便脫掉上衣及拖鞋,然後置在矮樹旁的地上。

  「地板不燙嗎?」

  你搖頭,然後神秘地笑著,望著我,像是在等待什麼?

  我看著你,確實覺得你好像哪裡不一樣?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你指著你的胸膛。

  我瞇著眼,還是沒有答案。你有點洩氣,露出沮喪的表情,又比了一次。

  我仔細地瞧著你,「你過敏嗎?怎麼有紅紅的點?」

  你用力推了我一把,然後笑著說:「我刮了……看不出來嗎?」

  「喔!噢……真的耶!」然後只覺好笑,「你幹嘛刮?你不是一直覺得很性感嗎?」我邊說邊笑。

  你走向我,然後掐著我頸子,「再來一次,一定可以成功,等你買水回來,風箏一定就飛起來了。」

  看著你逐漸跑遠的身影,我只覺你未免太認真,超乎我預期般的認真。

  待我買好水及毛巾回來時,你不在原來的地方。只好繞著公園尋覓,看見你時,你得意地朝我揮手,然後指著天空,開心地笑著。我也笑著,緩緩地走向你,然後接過你手裡的線圈,同時把水和毛巾遞給你。

  「你看吧!我沒騙你吧?」你直接坐在地上,爽快地喝著水。

  「嗯!你真棒,沒想到真的飛起來。」

  你一副理所當然的驕傲。

  「會痛嗎?」我一邊比著胸部。

  你搖頭笑著,「不痛,但是很癢。」然後相視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