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有雲,滿天星光,一隻海豚陪著他浮出海面,隨後定格,結束

 

  「那……當然會啊!」我帶著笑意。

  「真的?」

  「嗯,不然怎麼救你?只是……

  「我知道了,我們別再談這個話題了。」你從背後推著我肩膀,喜孜孜地隨著我走下樓梯。

  推開房門,你東張西望地杵了好一會兒,活像觀察兵的姿態及神色,露著笑,「看起來很乾淨,也很舒服。你的唱片和影碟還真多,還有書……

  「你要先沖澡嗎?」

  「好啊!」

  我走向衣櫥,拿出新的毛巾,同時挑了件比較寬大的T-shirt遞給你,望了你一眼,「但是我沒新的內褲……就算有,你也不能穿,還是我去買?」

  你搖頭笑著,「沒關係。」隨後走向浴室瞧了一下,「有浴巾就好了。」

  我忽然想起,「要牙刷嗎?」

  你點頭,「謝謝。」

  看見你圍著浴巾,從浴室走出來時,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只覺,眼前的風景賞心悅目。空氣裡飄著淡淡的芬芳……

  你望著我,「怎麼了?」

  我急忙回神,「沒。」接著才問,「頭髮不擦乾嗎?還是要吹風機?」

  你在床沿坐下,用手撥弄著頭髮。我不由自主望著你的腰際,眼神甚至貪婪地繼續往下瞧。然後急忙轉身,「要不要聽音樂?」

  「可以躺你的床嗎?」

  「可以啊!你累啦?」

  「沒有,只是比較舒服。」你笑著說:「你也過來啊!」

  我納悶地問,「幹嘛?」

  「你躺到我旁邊來,就知道了。」

  待我躺好,你握著我的左手,淡淡地說:「我們晚上就這樣睡。」

  望著潔白的天花板,我只覺繁星點點在我眼底亮起,鼻腔裡湧著似有若無的 桂花香,心底滿是溫柔的月光。

  「你真的要在我家睡?」

  你用著肯定的語氣,「嗯,說好明天載你去上班。」

  「你的內褲呢?」

  「掛在浴室裡,應該明天就會乾了。」

  我正想起身,「我拿出去外面晾好了。」

  你拉住我,「不急,乖乖躺著,眼睛閉起來。」

  「幹嘛?」

  「閉上眼睛就對了……

  雖然你沒明說,但也約莫猜到一半。當我閉上眼,先是感覺你的氣息趨近,隨後是你的唇,濕軟的觸感,像海潮撫掠過沙灘。

  我睜開眼時,你的雙眸似海。微笑著說:「我先救你。」接著又說:「晚一點換你。」

  那一刻,我知道世界頃刻便變了。不是變好或變壞的問題,而是,就是變了。

  吃晚飯時,你很捧我老媽的場,頻頻點頭稱讚,豐富的肢體語言取代言語上的溝通不便。我爸媽則都有些緊張,奇異但美好的氣氛,至少不尷尬。


  「要看影碟嗎?」

  「你應該都看過了吧!」

  「陪你看啊!還是你要聽音樂?還是要出去走走?」我只覺與你單獨共處時,心裡多了點異樣的感受,甜蜜依舊有,但也有點忐忑不安的情緒,究竟是為什麼?我自己也不清楚。

  你選了好久,「那看這部吧!」

  你選的是盧.貝松的「碧海藍天」(Big blue),講一個天賦異稟的潛水好手,在友情、愛情中的掙扎與疏離,結局很淒美,色調以藍色為主。

  男主角第一次出現,自冰冷的湖底潛出,脫下他的蛙鏡時,我還是不免驚呼,「他是不是很帥?」

  你瞥了我一眼,冷冷地說:「還好。」

  「你不覺得他的笑容好迷人,我講真的。」

  「所以你和女主角一樣,只看他一眼,便愛上他?」

  「你在講什麼東西,我是說他的角色很迷人,而且……他真的很帥啊!」

  你拿起遙控器,猛然按了暫停,「那我呢?我和他哪一個比較帥?」

  我有點猶豫,「一樣是藍色眼睛……他笑起來有點靦腆,你笑起來比較陽光……你是金髮,他不是。」

  「我是問你,你比較喜歡誰?」

  我怯怯地說:「他只出現在電影裡,你就在我身邊,當然是你。」

  你執起我的手,隨後按了播放鍵。

  看到女主角伸展開男主角留下的心跳紀錄,滿臉感動、懷念的表情,我感慨地說:「我好愛這個橋段……好感人。」

  你眨著眼,望著我,感到不可思議地笑著,「不過就是一捲紙,你還真感性。」

  那是個悲傷的愛情故事。最末,男主角的好友死了,他們之間存在著惺惺相惜的友誼。他毅然決然地離開他心愛的女友,孤伶伶地潛往海底……最後一個鏡頭,海平面上有雲,滿天星光,一隻海豚陪著他浮出海面,隨後定格,結束。

  「你還好吧?」

  「嗯。」即使看了好多遍,但每次看完,內心依舊澎湃不已。

  「那是個象徵,他不適合單獨的親密關係,他屬於大海,比較像海豚。」

  我吸了口氣,「你的看法是這樣?」

  你同意似地點頭,「是個很實際的故事,雖然有點哀傷。」

  我急於知道你的觀感,「好看嗎?」

  「還不錯,攝影部分都很美。」

  「那就好。」我起身收好碟片,放入封套。

  「你過來。」

  「幹嘛?」

  你隨後躺平身子,笑著說:「我沒有心電紀錄可以給你,你只能用聽的。」

  那一刻,我真的說不出話。

  你拉著我的手,「來!不用害羞。」

  當我將耳朵貼近你胸膛,我確實聽見你的心跳,像大海呼喚鯨豚。

  「有聽見嗎?」

  「嗯,我想先去把燈關了。」

  「要睡了嗎?」

  「沒,我想再聽一次,然後……

  「然後怎樣?」

  「吻你。」

  你眨著眼,微笑著說:「那快去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