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你的眼,我總覺大海就在眼前。平靜無波,明澈、水藍那一種

 

  漆黑的夜一如深海。除了彼此心跳,再也聽不見其他聲音。我們像兩隻恣意玩耍的鯨豚,在海中深潛、轉身、相互觸摸,迎向一波波的海潮。

  「開一點燈可以嗎?」

  「為什麼?」

  「想看清楚一點。」

  我語帶保留地說:「只開一點點喔!」

  你有些無奈但卻笑著,隨後點頭。


  「I love you」你擁著我時,在我耳畔低語,隨後望著我,像深陷在時光中,無法自拔,也像在等候回覆。

  那真是尷尬又異常甜美的時刻,彷彿全世界的海水都變成甜的,就連空氣也是。我聽見你的心跳,和自己的交疊。最末怯怯地說:「I love you, too

  你滿足笑著,「那我以後每天都說。」

  我忽然覺得有些不安,「不好吧!」

  「有關係嗎?」

  「有別人在的時候,就不必說了,那很尷尬……還有,也不准抱我!」

  你笑了,「如果忍不住怎麼辦?」

  「忍不住也得忍,不然我會生氣,我說真的。」

   你撫著我的髮,然後露出靈光乍現的笑容,「我想出辦法了。」

  「啥辦法?」

  你立即伸出手,比出三隻手指,「以後你看見這個動作,就代表I love you。」

  我笑了,「那我要比幾隻手指回你?」

  「I love you就是三隻,I love you, too就是四隻。」

  「我可以比拳頭嗎?」

  你點頭笑著,一副得意的表情,「那就表示你是全心全意愛著我,從現在到永遠。」

  我皺起鼻子,心裡卻有莫名感動,「好肉麻。」

  「會嗎?」你問完便伸了三隻手指,輕觸著我胸膛。

  我沒回你話,直接如法炮製,用四隻手指貼著你心房。

  「你以後可以不必刮胸毛啦!我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你那麼在意。」

  「沒關係。」

  「我說真的。」

  「我也說真的,反正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有點麻煩,不過ok。」

  「嗯,辛苦你了。」

  「不會,我的榮幸。」


  晨光躍進屋裡時,我小心翼翼地掙脫了你臂彎,隨後穿上衣服,才又躺回床上,靜靜地望著你的睡容。也許是懷裡忽然落空,也可能是我的舉止吵醒了你。你驟然睜開眼,望了我一眼,然後拉著我,重新將我擁入懷裡。

  「你這樣手不會酸嗎?」

  「不會,你不要講話,乖乖讓我抱,我要繼續睡。」

  我轉身,握著你的手,「這樣睡比較好,我才能看著你。」

  你睜開一隻眼,笑著說:「Ok,但是不准離開喔!」

  「知道啦!」


  和你並肩站在浴室鏡前刷牙,感覺很奇妙。我先洗完臉,然後看著你,「才一天你就有鬍渣了……要去買刮鬍刀嗎?」

  你搖頭笑著,故意將手上的水滴揮向我,「不用,回去再刮。」

  「等等帶你去喝豆漿當早餐要嗎?還是要去双聖?」

  你遲疑了片刻,隨後綻出笑容,「我們沒在双聖一起吃過早餐,我想去双聖。下次來的時候,你再帶我去喝豆漿。」

  我愣了一會,思緒被「下次」這字眼牽得老遠。半信半疑地問,「還會有下次嗎?」說完心底卻一片灰暗,像暴雨將至的夜海,除了波濤洶湧,沒有半點光。

  你先是望著我,然後捧著我的臉,「當然有,不然我天天過來好了。」說完很認真地吻了我,然後誠摯地說:「I love you

  我帶著靦腆,「I love you, too」鏡中映著我們的笑容,自成一個快樂的世界。


  淡橙色的陽光照耀著你的髮,微風輕拂,天空是很亮的藍。我的手依附在你腰間,有時故意掐捏著你,你總是回頭,望著我,然後淡淡笑著。看著你的眼,我總覺大海就在眼前。平靜無波,明澈、水藍那一種。

  「等等要乖乖上班喔!」

  「我又不是小孩,幹嘛這樣說。」

  「你是啊!你一直都是。」話說完,你又在我面前伸出三隻手指。

  我不可思議地微笑著,隨後有點意興闌珊地回你四隻手指。

  你搖頭表示否定,接著在胸口擺了個拳頭。

  「好啦!我知道了。」嘴上故作無奈,但心裡還是很開心。接著張望了一下四周,確定無人注意時,才將拳頭置於胸口。

  你滿意地笑了。

  結完帳,步出餐廳,陪你走到停放機車的地方,看著你發動引擎,然後緩緩坐上,先朝我揮手,然後又笑著比了三隻手指的手勢。

  我索性縮起大拇指,然後向你揮手,「騎車小心,中午見。」

  你故意用著龜速,在我面前繞了兩圈,最後帶著笑,「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