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隔了件T-shirt,我還是能夠清楚聽見大海召喚鯨豚的聲音……你的心跳

 

 

  還不到中午,便看見你踩著雀躍的腳步沿著旋轉樓梯朝我走來,遠遠伸出三根手指,衝著我笑。我瞅了你一眼,但心裡卻同你一樣笑著。根本也懶得去管其他人是否留意到你的異常舉動?那個除了我們再也沒人知道的秘密手勢,既隱晦、也大膽。

  直到你在我身旁拉了椅子坐下,我才隱密地對你比了個四根手指的手勢。

  那年夏天,金黃陽光幾乎等同琥珀楓糖,總是甜滋滋的……滿在心底,漾在眼裡。

  為什麼會連一點點分別的時間都格外在意?聚在一起的時候,就算彼此沒說話,還是覺得甜蜜。於是,我們相處的時間越拉越長,你在我家過夜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

  「我們之間好像缺了一首歌?」有天你在吃牛排時,忽然這樣說。

  「我們認識的媒介是電話鈴聲吧?」我淡淡笑著,「如果蟬聲勉強也算音樂的話,那我們的代表歌曲應該是蟬聲……忽大忽小,偶爾嘹喨而狂妄,但總帶點末日狂歡的味道。」其實我說的也沒錯,只不過稍稍迂迴了些。夏日還沒徹底結束,蟬聲進入末段鳴唱之時,不也是你該離開的時候?時間分秒不停,我很難不去想到即將到來的離別。

  你白了我一眼,彷彿我不解風情。「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找首歌來當紀念。」

  「中文的好不好?」我笑著說:「還是你們最常唱的『茉莉花』。」

  你直接伸手掐了我臉頰。

  「真的不錯啊!雖然是英文歌詞,但我覺得還滿好聽,特別是小朋友唱起來的感覺好可愛……歌詞是誰編的?」

  你沒理我,像是專心在思索。

  而我想的則是,至少延個一季,從夏天到深秋,如果可以,就算緊接而來的是寒冬,我想我也無所謂,真的無所謂。管它是哪一首歌?

  然而,我知道,我既留不住夏天,當然也不可能和你一起共同迎接未來的季節。我忽然有了將來好遙遠的感慨,一如空氣,看不見也嗅不著,真沒有卻又會快死掉……希望始終存在於未來,或許只是一種補償作用,讓所有的哀愁泛起時,止於一個點,最好不要餘波盪漾,如此而已。

  看著你認真地翻著唱片,仔細的看著曲目,我一邊覺得你有點可笑,但心裡又有那麼一點感動。

  「你喜歡哪些歌?」你問。

  「我喜歡的都很悲,不太合適吧!」忽然靈機一動,說了個雙關語,「你覺得ABBA Our last summer怎麼樣?」我確實帶著自我解嘲的企圖,反正長痛不如短痛,早點面對,或許將來還可從容地笑著對你揮手道別。

  你搖頭。

  我接著又說:「那HoneyHoney。不錯吧?」

  你眼睛帶著笑,「你要是平常這樣喊我,我會很開心。」

  「那……那就S.O.S好了。」我覺得我選的真好,光是鋼琴前奏,就充滿無奈感,悲慘到不行。

  「你是怎麼搞的?今天怪怪的……認真一點。」你說完八成是瞧見「碧海藍天」的影碟,隨後又去CD櫃翻了一下。

  「有了,就這首吧!」你興高采烈地把CD置入Player裡頭,然後按了鍵。

  聽著音樂,那感人的片段立即湧現我腦海。不就是電影裡頭,女主角拿著男主角的心跳紀錄時的配樂……深邃的電子合成樂,襯上優美淡淡哀愁的排笛,就像是思念化作音符。那首曲子叫Remembering A Heart Beat(記憶住我的心跳)。

  看著你,我無言以對。你露著笑,「怎麼樣?」

  我勉強苦中作樂,「我們的歌還真短,連一分鐘都不到,而且還是音樂。」

  「不喜歡嗎?」

  我搖頭,「沒啦!這首很好聽。」順手按了重複鍵,隨著旋律,彷彿獨自走在空無一人的海邊。

  你約莫察覺我不太對勁,也沒說話,直接攬我靠近你左胸膛。儘管隔了件T-shirt,我還是能夠清楚聽見大海召喚鯨豚的聲音……你的心跳。

  洗過澡,你像往常一樣擁著我。

  我背對著你說:「到時候你要回去的時候,那張CD送你。」

  「我再去買就好了。」

  「那一起去買,而且要我出錢,我送你才行。」

  「Ok。」你的口吻感傷的成分多於承諾的喜悅。隔了好一會,你忽然又說:「還是我們另外挑一首?」

  「挑都挑了,哪有人還換的?」

  「但是你好像不是很開心。」

  「也沒不開心,只是那音樂可以聯想的畫面太多,有電影、還有你,還有你的心跳……

  「過來。」你把我拉近你,隨後輕啄我臉頰,「你看看啊!你可以來美國找我,或是我明年再過來,你別老是想著我就快走了。」

  我半信半疑同時悲喜參半地給了你一個連自己都不確定的敷衍,「嗯,到時後再說吧!」我沒打算自你離開後,懷抱著希望過冬。如果屆時有一方履行承諾,就當它是奇蹟發生。如果沒有,那或許才是這世界運行的常軌。

  畢竟,未來真的太遠了,儘管只是明年的事。不要想太多,會不會對我們都比較好?

  「星期天我們再去放風箏。」你說。

  「到底是你愛玩?還是專程帶我去?」

  「我覺得你好像很喜歡放風箏啊!你的神情看起來就很愉快。」

  「是啊!那是因為那時是七月,我當然高興,現在都已經快八月底了……

  你拍著我的肩,「別這樣。」

  「我也不想啊!」深呼吸了一下,我吻了你,「Good night。」

  你也吻了我,然後將我擁在你懷中。只是,在漆黑無光的夜裡,我的眼睛有些濕潤,心就像船身破了洞的獨木舟,只能擱淺在岸邊,遠眺著大海,再也無能無力遨遊於碧海藍天之中。

 

 


後記:

1Our Last Summer(我們最後的夏天) ABBA(瑞典國寶樂團)的歌曲,算是回憶、懷舊的哀傷情歌,歌詞頗長,不算暢銷曲,知道的人應該不多。況且,ABBA向來在歐陸比美國紅很多。

2HoneyHoney(蜜糖,蜜糖或譯作親愛的寶貝也行),算是ABBA的暢銷曲,男女生輪流唱,還有十分接近口白的段落,節奏輕鬆明快,弦樂的編曲頗甜。

3Remembering A Heart Beat出自電影「碧海藍天」的原聲帶,這部電影的原聲帶共有兩張,但都不錯聽,只是現在應該很難買!都快是20年前的作品了,如果有看到,大家可以買來聽聽,不僅悅耳動聽,同時也把海洋深邃的感覺,發揮的淋漓盡致。無論是溫柔、多情或是冰冷、暗黑而危險的面貌,都有極生動的詮釋,算是很讚的電影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