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換上了T-shirt和短褲,昔日那個熟悉的身影重返我面前

 

  「我老闆要睡覺,他要我們隨便帶點東西回來給他吃就好。」

  你向我招手,示意我到沙發坐下。「那我們要帶什麼回來給他吃?」

  「如果吃中餐,就帶個炒飯,如果是吃西餐,麥當勞漢堡也行,他吃東西不挑剔。」

  你微笑著,然後雙手擁著我。「所以你老闆看完E3,就會先回台灣嗎?」

  我點頭,「對!後面還有一個展覽他小舅子會來。」我忽然想到:「你呢?你什麼時候回去?」

  你的話語真誠而輕柔:「陪你到你要回去那一天。」

  「真的假的?你請那麼多天假?」

  「早就安排好了,所以把客戶預約的時間都往後挪。」

  「謝謝。」除了這話,我想不出其他更好的言語替代。望著你時,你依舊淡淡笑著,於是我補上一個吻。「我忙的時候,你一個人不就很無聊?」

  「我為什麼會一個人?」

  我納悶地看著你。

  「你去哪我就載你去啊!陪你看展覽,陪你去展覽,不會一個人。」

  「這樣好嗎?」

  「我ok,只要你也覺得ok就沒問題了。」你接著又說:「只是你忙完就馬上回台灣嗎?」

  「應該是。」

  「至少請個兩天假,我帶你四處逛一逛。」

  儘管百般不願,但我仍據實以告:「回去還很多事要忙,而且機票都訂好了,我真的沒想到你會來……

  你體貼地說:「那下次吧!如果我去台灣,你會請假陪我吧?」

  「那當然。」面對這不知是何時才能兌現的承諾?我只有無奈的情緒,但仍勇敢允諾。也許,下一個三年,我們依舊都沒有改變。

  你忽然問:「你在想什麼?」

  我搖頭。

  「一定有,告訴我,你在想什麼?」

  我怯怯地說:「我只是在想,我們大概有八天的時間可以在一起……

  「想這幹嘛!」你握緊我的手:「走吧!我們去吃飯。」


  你換上了T-shirt和短褲,昔日那個熟悉的身影重返我面前。我微笑著,「你還真是一點都沒變。」

  「真的嗎?」你揚著眉,又捏了我臉頰,「你也是。」

  隨你走到停車場,天空依舊透著粉藍,還沒黑,遙遠的天際掛著一顆星。你租了輛敞篷車,開心地笑著:「漂亮吧?」

  我點頭,望著銀得閃閃發亮的車身。「不會很貴嗎?」

  「在美國租車還好,不貴。」

  不知道是因為習慣的關係,抑或自己對此間所看的事物還不夠多。我總覺美國的一切總透露著悠閒的氣味,眼前所見的一切,很少擁擠而忙碌。就連你開車的樣子也是。

  你瞥了我一眼,「手給我。」

  隨後彼此的雙手緊握。我望著你,「我第一次坐你開的車,你是習慣單手開車還是向我炫耀你技術好?」

  你轉頭迅速眨著右眼,淡淡笑著:「就只是想握你的手,沒別的。」

  海濱的景色沒有出現太久,我們明顯往市區行駛。馬路上的行車不多,你安穩地單手操著方向盤,臉上表情輕鬆而愉悅。

  也許因為彼此共度的時間有限,快樂的感受自然無處不在。又或者是,我們恰巧是正確的組合,無論時間如何演變,相聚時的氛圍永遠是這樣,不會更改。

  「其實,我常常想起那次我們騎車從陽明山回台北的情景……

  我笑了,同時回憶起那天的一切。「因為那天天氣很詭異嗎?風雨都有,而且還有霧?後來竟然又是晴天。」

  「也不盡然。」你停了片刻,「我是那時覺得,真的覺得,我們應該有機會在一起,也可以在一起。」

  我默然。「所以呢?我們現在不是又在一起了?」

  「我指的是更久的在一起。」

  那有點難吧!我捫心自問。決定岔開話題,「你確定你知道餐廳在哪嗎?」

  「當然。」你自信滿滿地說:「我有作功課,而且車上也有地圖,你放心。」

  短暫的沉默並不令人覺得尷尬,一如吹拂過我們身旁的風同樣自然。

  你接著又說:「你還沒回答我。」

  「老實說,我當然也想……只是,現在我真的無法確定回答你。」

  你開心笑了,「你這樣說,那就表示可能性很高,你也認真想過,這樣就好了。」

  那一瞬間,我不知道是感情讓人喪失理智,還是自己的答覆算是敷衍。可能性很高?我並不這麼認為。

  你看著我,很肯定地說:「我沒有一定要你來美國,我也可以去台灣。」

  我先是看著你,然後望向遙遠天空的那顆星,霎時,我覺得它忽然亮了起來。「你這樣犧牲太大吧!台灣不流行婚姻關係諮詢這種東西,你要教小朋友英文嗎?」我半開玩笑地說。

  你聳著肩,「都可以,有工作就可以。」

  我很自然地握緊你的手,先是輕嘆了一口氣。「所以你是說真的?」

  「我一直都是說真的。」你頑皮地放開操著方向盤的左手,對我伸出三隻手指。

  我開心地望著你,隨即伸出右手,貼近我胸口,回應你四隻手指的手勢。


  看著你怪異卻熟練的拿筷子方式,開心地挾著飯菜,我的心情,如同那鳳梨蝦球一般甜。老實說,是有點太甜。

  吃完飯後水果,我們同時掏出了信用卡。你望了我一眼,我識趣地立即將信用卡收進皮夾裡。

  步出餐廳,你摟著我的肩:「味道還可以吧?」

  我點頭。總之,菜餚的味道如何並不重要。我吃不慣泰國米,也覺得那蒸魚沒啥味道,就是死鹹。鳳梨蝦球則又太甜,不過,有你在身邊陪著就夠了,不管吃什麼?做什麼?我想,我還是會覺得幸福。

  「要不要四處逛一下?」你問。

  「Ok。」

  你曖昧地笑著:「還是要直接回飯店?」

  「都可以。」

  你望著遠處的商店,忽然說:「那你在這等我,我去買個東西,馬上回來。」

  我愣愣地望著你走遠,站在原處不動,手上則拎著要帶給我老闆吃的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