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說的卻是:「謝謝!謝謝你所有的一切。」
  

  華安傻傻地笑著,臉上半信半疑的表情:「你跟他默契還真好!」

  「我跟你默契也不錯啊!」

  華安看了我一眼,露出同意的表情,隨後提議:「要不然你請Bryan現在載我們去超市好了,反正沒什麼事。」

  我說:「現在就把行李裝滿,你不嫌行李重嗎?」

  「反正放飯店,沒差,要不然到時忘記了,或是沒時間買,一定會被我老婆罵……


  步入超市時,我和你直接走向蔬果區,華安則循著指示,直接逕往化妝品區。「我一直覺得兩個人推著購物車買東西,是很幸福的光景。」

  你含笑不語。

  我看著你,同樣沒有說話。你眼中的篤定,讓我既覺得安心,同時甜蜜。

  結帳時,華安不耐地的望著收銀員,然後用中文對我說:「外國人就是外國人,找錢的方式真奇怪。」

  「我不是叫你用信用卡,你不聽。」我笑著說:「如果你再拿出七塊五毛錢,湊成整數,要他找你四十元,你信不信,他一定不理你。」

  華安大笑:「光看她遇到百元大鈔,就拿出十張十元的紙鈔攤在桌上,我就快暈倒了,還是我們東方人數學比較好。」

  「也不能這樣說!畢竟習慣和思考邏輯方式不一樣。」

  華安望著你,話鋒一轉,竊竊私語般:「他也會這樣嗎?」

  我怯怯地點頭。不過你似乎察覺到了我們正在說你,直覺而習慣性地掐了我臉頰。

  我們只買了一袋蘋果,你知道我愛吃。還有一套我猶豫了很久,卻拿不定主意要不要買的遊戲軟體文明帝國II。你在我身後偷偷拿起,露出微笑看著我。然後結帳。

  「感覺起來好像很便宜,一共才三百多塊。」華安的語氣有點酸。

  「你花的可是美金不是新台幣……換算一下,真的比在台灣買便宜嗎?」

  華安聳著肩:「我哪知道?反正我老婆怎麼交代,我就照單全買。」

  提及哪邊有好吃的中國的餐館時,你不加思索便說:「就去那天那家好嗎?」隨即又改口:「不過你好像不太滿意。」

  「Ok啊!我哪有不滿意?」雖然我立即憶起那道過甜的鳳梨蝦球,不過,改點別的就好了。況且,華安嗜辣,可以換換菜色。

  你接著又補上一句:「那吃完飯,我得再去買一點東西。」說完帶著充滿暗示的神情看著我。我當然明白你意思,不過華安就在身旁,只能忍著。


  「好貴!貴死人。」步出餐廳時華安不斷嘟噥著:「而且也不怎麼好吃……

  「忍耐點,至少吃到米飯。要你連三天都吃西餐,你會受不了吧?」

  華安爽朗笑著:「說的也是,我只是隨便唸一下。」

  當你說要去買東西時,我倒是訝異華安沒跟你去。他直接在走道抽起了菸:「快憋死了,室內都不准抽菸,感覺真痛苦。」過沒多久,臉上一副容光煥發而且滿足的樣子:「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

  我微笑地望著他:「你的房間可以吸菸,你可以愛抽就抽,不必忍了。」

  華安彎身將煙頭踩熄之後,將菸蒂拿在手上。「我總覺Bryan對你特別好,他不會對你有意思吧?美國不是很多那種人,很多奇奇怪怪的人,一堆有的沒的。」說完望了我一眼,隨即擺出笑臉:「我只是好奇,開玩笑的!」

  我故作鎮靜:「你覺得是嗎?我從沒問過他……

  華安趕忙澄清:「沒啦!開玩笑的,你不要真的跑去問他。」

  「我知道。」

  你回來時,依舊笑容滿面。手裡的塑膠袋,則裝了三罐可樂。

  回飯店的路途上,華安表明他要瞇一下,我想是時差的關係吧!於是我坐回前座,望著你專注開車的神情。前方的道路筆直延伸,天色仍是那種暗藍卻透著光的風景。

  「你要是累也可以睡一下。」你瞥了我一眼:「到了我再叫你。」

  我搖頭:「你開車,我的工作就是陪你。」

  你微笑著,同時伸出右手握著我的手。我猶豫了一下,轉身看了一下華安,他果然已經沉睡,隨後才緊握住你的手回應。


  搭電梯時,華安率先道了晚安:「那就明天七點半樓下餐廳見囉!晚安。」

  我們同時點頭。「你早點睡吧!明天見。」


  打開房間大門時,你問:「你累不累?」

  「還好。」

  門關上時,我們先是擁抱,然後接吻。我半開玩笑地說:「那你累不累?」

  你搖頭笑著:「一點也不累。」。

  我半信半疑地說:「是嗎?」

  「什麼意思?怎麼這麼說?」

  「沒事!洗澡吧!今天早點睡。」

  你一邊脫下T-shirt:「嗯。」


  窗簾外的陽光隱約透著白光,我坐起身,看著你沉睡的模樣,臉上不知不覺笑著。也不知過了多久,你緩緩地睜開眼,或許是懷裡忽然空虛了:「怎麼了?你怎麼醒了?」說完,拉著我擁進你懷裡。

  我笑著說:「還說你不累,你這兩天打鼾好大聲。」

  你尷尬地說:「對不起,吵到你了。」

  我望著你湛藍的眼:「幹嘛對不起……」我其實很想說,在你懷裡的感覺很舒服,溫暖又安心。最後說的卻是:「謝謝!謝謝你所有的一切。」

  你眨著眼:「不客氣。」接著又說:「要起床了嗎?」

  「才六點多一點,你繼續睡吧!我會叫你。」

  過沒多久,你果然便又入夢。先是發出沉穩的呼吸聲,隨即又開始打鼾。我望著你,回憶起我們第一天晚上共榻而眠的情景,接著想像很多年以後的情景。我對你的鼾聲一點也不介意,也許將來會討厭也說不定,不過在那之前,我想我會先學會適應,而後習慣。

  摸著你臉頰,看著你又彎又長的睫毛,撫著你的背,暖暖的、結實的曲線。我想,簡單平凡的幸福莫過於此。我在心中默念:「I love you。」希望念力的效用無窮,讓我們可以一直如此……現在、未來、永遠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