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種人很少吧!不抽菸也不喝酒。不過,這樣活著有什麼樂趣?

 

  你忽然睜開惺忪的雙眼,略顯靦腆地說:「我是不是吵到你?」

  「沒,我又沒在睡。」

  「那你都在做什麼?」

  我微笑著說:「看你啊!」

  隨後,你擁著我。我將手貼緊你胸口,感覺到你隱約的心跳:「如果哪天沒事,我們就這樣一直抱著什麼事都不做,應該也不錯……

  你笑著說:「那就今天吧!」

  「今天不行,等等要去展覽了。」

  「嗯,我們在床上多待一會,等等就起床。」

  「等等你載我們到展覽的地方,你就離開吧!」

  「為什麼?」

  「怕你無聊!」

  「不會,有你在不會無聊。」

  我思索了一下:「不過你記得,華安也在喔!不要沒事就掐我臉頰。」

  你淡笑著說:「我盡量,如果做不到,那是因為情不自禁……


  吃早餐時,華安顯然十分滿意。唯獨咖啡,我和他不約而同發出感嘆。

  「什麼都好,就是咖啡好淡,難怪可以續杯。」華安抱怨著。

  「大概是因為他們都拿咖啡當水喝,所以不必太濃,有味道就行……

  華安望著你,納悶地問:「Bryan不喝咖啡嗎?」

  我點頭,半開玩笑地說:「他信邪教,任何刺激性的東西都不碰!」

  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有聽有沒有懂?只是愣愣地望著我,不過皺著眉。

  華安看著我,然後充滿疑惑地看著你:「不會連女人也不碰吧?我才不相信。」

  我笑著說:「你自己問他啊!」

  華安怯怯地但充滿笑意地說:「反正是開玩笑,你跟我聽得懂就好。」隨後接著又說:「現在這種人很少吧!不抽菸也不喝酒。不過,這樣活著有什麼樂趣?以後有機會教他打麻將好了,很多老外很喜歡打麻將……

  你或許聽懂「麻將」這字眼,爽快地搖著頭。


  回房換上襯衫、繫上領帶的時候,你專注地望著我。

  「怎麼了嗎?」我問。

  你搖著頭說:「沒。」隨即又說:「告訴你一個秘密。」

  我揚著眉,靜待著。

  「看見你穿西裝的時候,我都會特別有感覺。」

  我笑了:「什麼感覺?不會又是想做吧?」

  「不盡然,就是覺得你跟平常不一樣……

  「所以呢?」

  「沒啦!只是告訴你而已。」

  「所以你比較喜歡我穿西裝時候的樣子?其他不喜歡?」

  你掐了我臉頰:「你知道我不是這意思。」

  我點頭:「我懂啦!只是開玩笑。」

  你吻了我,隨即又伸出三指的手勢。

  「你每天這樣做不會厭倦嗎?」

  你刻意加強「do」這個字眼:「不會,我會每天都這樣做,你不喜歡嗎?」

  我明白這雙關語,不過只是笑著,沒答話。只覺胸中有潮水洶湧。我想,我不介意在你的懷抱中墮落,也不在乎在你的吻裡頭狼狽。隨後回應你四隻手指的手勢。


  展覽的會場頗大,攤位卻不多。最特殊的是,現場有股和在台灣展覽時擁擠嘈雜全然迴異的寧靜與秩序。參觀的人井然有序地排著隊詢問問題,溫和且有禮。

  華安站在我身旁,適時遞上傳單。我則耐心地回答問題,而你就在我身後站著,遇到我無法表達的字眼時,我便會問你。

  你對我們的產品頗為驚豔,不過我想那是因為裡頭動畫的比重很高,挑的大半是象形字,所以特色容易發揮,那時流行點圖的遊戲,你對其中的趣味頗為讚賞。至於會話教學,甚至其中的中文字教寫,你倒也老實地搖著頭說:「這個太難了。」

  華安聽完你的評語,心情顯然有些沉重。雖然反應不錯,不過想必回台灣之後,又得大幅度修整。

  「往好處想,至少他們不覺得八十塊美金貴。」我說。

  「是啊!只是做了快兩年,又要大修,我光想就覺得累。」

  「就算要改也還好吧!只是語音和動畫檔得重新包。」

  華安顯然心有餘悸:「我想到要切語音檔,我就快瘋了。」


  我們對面的攤位,是家專賣西班牙語光碟的公司。接近中午用餐時間,你便自告奮勇地去買麥當勞。華安對於午飯要求不多,反正方便就好。

  第二天中午,華安趁著你出去買飯時,竊竊私語般:「你看,對面那個男的。」

  我望了一眼,是個濃眉大眼頗帥的拉丁男生。「怎樣?」

  「他已經看了你兩天。」

  「你想太多,他就在我們對面,不往這看要往哪看?」

  華安搖頭:「並不是這樣喔!你記不記得,每天一早,他都衝著你笑。」

  「我也對他微笑啊!這有什麼?」

  華安使勁搖著頭說:「我有特別注意,他一直盯著你看,昨天你去上廁所時也是,他跟在你背後走到走廊才又回頭。」

  我笑著問:「你到底是想說什麼?」

  華安大笑著說:「我懷疑他煞到你。」

  「人家搞不好是第一次看見不是小鼻子小眼睛的東方人,所以好奇,多看幾眼。」

  華安想了一下說:「不然我們打賭?」

  「賭什麼?」

  「你假裝要去廁所,走近他,看他一眼,我打賭他一定會跟著你去。」

  「然後呢?」

  華安笑出聲音:「就這樣,賭五十塊美金。」

  「拜託,如果他真的跟我去廁所,那我怎麼辦?」

  「那你就贏五十塊美金啊!」

  「要賭也可以,不過你先示範一次,如果他跟你走,算你輸。如果他沒跟我走,還是算你輸,這樣才公平,表示你是錯的。」

  華安想了一下,隨即同意。

  我笑著說:「等吃飽飯再玩吧!」

  你回來時,似乎察覺有異,興致勃勃地問:「我錯過了什麼嗎?」

  於是我一五一十對你說了。你瞥了對面那個男子一眼,然後直接走了過去。也不知道你們究竟談些什麼?我跟華安面面相覷。

  當我看見你對著我比出三根手指的手勢時,我膽怯了一下,但還是偷偷背著華昌給你回應。他站在我身後,想必看不見。

  那個拉丁男生露著微笑,朝我招了招手。

  華安站起身,放下炒飯,高興地說:「你輸定了。」

  我心裡竊笑:「不,華安!你輸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