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走廊,望見了窗外的藍天,我身後並無人跟隨

 

  吃飯時,你帶著充滿默契的笑容望著我。我雖不知你跟那個拉丁帥哥說了些什麼?不過我心裡十分篤定,這次的賭注我們只贏不輸。

  華安放下餐盒的同時,我說:「你去吧!祝你好運。」

  華安站起身,一副自信滿滿的態勢:「想也知道!他一定連看也不會看我的。」說完便往門口的方向走。同一時間,那個拉丁帥哥也站起身,尾隨華安走了出去。

  我和你相視而笑。「你究竟和他說了什麼?」

  「就跟他一五一十的說了,這是個賭注,還有……你和我是一對。」

  「你連這也說?」

  你點頭微笑:「有什麼不好嗎?」遲疑片刻之後你才又問:「你欣賞他那一型的嗎?」

  我搖頭笑著,不可思議地望著你:「你是在吃醋嗎?」

  「可能有一點吧!」

  「拜託,我連話都跟他沒說過,而且……並不是因為你是外國人,所以我看到外國人都會喜歡吧?問這種笨問題。那你在台灣的時候我怎麼辦?」

  你笑得很開心,大概聽懂我的絃外之音。「那我懂了。」

  過沒多久,便看見華安故作鎮靜,然而腳步卻有些慌亂地走了回來。

  我笑著說:「你去洗手間的速度還真快,你用跑的嗎?」

  華安搖頭:「我還沒去,那個外國人跟著我,感覺有點恐怖。」

  我不禁莞爾一笑。「那就是你輸了。」餘光瞥向對面,那個拉丁帥哥緩緩地走了回來。

  華安也沒就此放棄。「不一定喔!換你。」

  我半開玩笑地說:「搞不好人家是對你有興趣。」說完便輕鬆愉快地走向門口。直到走廊,望見了窗外的藍天,我身後並無人跟隨。

  走進洗手間時,才聽見急忙的腳步聲,逐漸逼近。然後望見你出現。

  我尷尬笑著:「你怎麼跑來了?」

  「上廁所啊!」

  我只覺眼前的情景很尷尬。「你不覺這樣同時上廁所,感覺很怪嗎?」

  「會嗎?有什麼奇怪。」

  我洗淨手,然後站在洗手間外頭等候。「你有叫他別跟我是嗎?」

  你一邊用紙巾擦著手上的水漬:「沒有!他是真的喜歡華安,也老早就看出來我們是一對……

  我霎時無言以對。

  「只是覺得你英文比較好,想託你轉達。」

  「原來如此。」然後我望著你:「所以你剛才是故意問我的?」

  你故作迷糊:「問你什麼?」

  「問我喜不喜歡那個拉丁帥哥啊!」

  你頑皮地眨著眼,擺出默認的表情。

  「你怎麼心機變重了?」

  「有嗎?」說話的同時,你望了一下四周。「還是會擔心啊?」說完便拉著我,就在洗手間入口不遠處,吻了我。

  我尷尬地笑著:「還好剛才吃完東西有喝水,不然一定有很重的炒飯味道吧!」

  你順勢與我十指相扣,隨後聳著肩,直到步出洗手間時,才放開手。

  「那你這時候跑出來做啥?」

  你燦笑著說:「你喜歡的那個拉丁帥哥,會趁這時候塞紙條給華安先生。」

  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揮手拍向你臀部。「不好笑……我哪有喜歡他?」

  「知道啦!我開玩笑的。」

  我望著你湛藍的眼,隨後望向天空,尋到了同樣令人感到慰藉的光譜。「華安會被你們嚇到不知道怎麼辦吧?」

  「回去看看就知道了。」


  走回攤位時,華安擺著一副嚴肅的面容。

  我刻意問:「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嗎?」

  只見華安火速掏出一百元美金紙鈔,冷冷地說:「願賭服輸。」

  我點頭。隨後腦海中浮現那日在超市,收銀員的反應及表情,於是有樣學樣。從皮夾裡掏出紙鈔,數了數,然後愣著:「我十元紙鈔只有六張,我不會找耶!」

  華安好氣又好笑地說:「那就別找了,一百塊都拿去好了。」

  「真的,那我就不客氣了喔!我跟Bryan一人一半。」說完,我瞥向對面的拉丁帥哥,他的笑容明顯收斂。彷彿一小塊烏雲短暫地遮蓋了陽光。

  接下來幾天,便無有趣的事情發生。直到撤攤那一天,那個拉丁帥哥把握住最後機會,走了過來,很客氣地遞上名片。

  華安勉為其難接過名片,然後便轉身收拾鍵盤,抱起電腦,擺上推車。

  待那個拉丁帥哥走遠,我才開口:「你怎麼一副很不爽的表情。」

  華安淡淡地說:「我現在知道被男生告白是什麼感覺了。」

  我不禁大笑:「你不是說他挺帥的,而且你也沒用過外國貨嗎?」

  「我指的是女的,又不是男的,我沒那癖好。」

  我決定再下一城:「有人愛總比沒人愛好吧?」

  華安露出苦笑:「屁啦!還好明天就要回台灣了,不然繼續待下去,我一定會瘋掉。」


  回到飯店,洗過澡,我便一邊開始收拾行李。「你明天就不必載我們去機場了,你的飛機幾點?」

  你笑著說:「比你慢一個半小時,我還是得去還車,也得去機場,不然怎麼回家?」

  「我的意思是,我們還是錯開來比較好,我不喜歡那種道別的場景。」

  「不然我看看有沒有候補,我跟你們一起回去好了。」

  「神經病。」

  你胸有成竹地答說:「我是說真的,可以去逛夜市,去你家住幾天,去公園放風箏,然後再回來。」

  「我要上班……別鬧了!」

  「嗯,我知道你不喜歡這樣。」你說完便走向我,從身後抱住我:「反正會再見面,記得回去趕快找個住的地方,找到之後馬上告訴我。」

  我心裡其實仍有不確定的感覺,只是開不了口。

  你八成察覺了。「我說真的,一個月的時間應該夠吧?」你接著又說:「這樣你生日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去上次那個海邊。」說完眨了一下眼睛:「你比別人幸運,有個人在你生日的時候,跳水幫你慶祝,而且還不只一次。」

  我點頭,我明白,我當然感動,我也懂。「那你生日的時候,我要怎麼幫你慶祝?」

  你褪下了浴袍,一絲不掛在我眼前。隨即燦笑的眼睛,既有靦腆也曖昧:「就待在家裡,哪裡都不去,你就當我的衣服。」說完張開雙手,示意我躍進你懷裡。

  我的腳勾住你你腰際,雙手抱著你的頸,心底覺得很甜蜜。「這樣很累吧?Bryan先生……

  你淡笑著說:「你可以練習怎麼當一隻無尾熊。」

  我吻了你臉頰。有感而發地說:「這幾天謝謝你。」

  「不客氣。」說完你便伸手擁緊我,步伐穩重而緩慢地走向臥室。「東西晚點再整理,反正時間還很多。」

  我沒答話,只是輕輕掐了你臉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