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於人群,望著滿天煙火。你心底油然而生的總是落寞 

 天氣逐漸轉變。白晝變短,即便萬里無雲,太陽西沉之後便感些許涼意。你很清楚,難熬的季節即將到來。清冷的夜特別容易讓人感到孤單。該是兩個人的世界,卻獨自過活。你站在陽台,望著夜色,輕聲嘆氣。倘若再下雨,長夜漫漫。他不會出現,也沒辦法出門。你便徹底孤獨。那一刻,特別懷念彼此擁抱時的熱切與溫度。

 

  兩年多了。你無法記憶過往自己是怎麼度過的。你偶有抱怨,他安撫。情緒暫獲紓解。但問題依舊在。感情世界裡的土壤並不肥沃,空間也不寬敞。大半天成,其他則靠後天調配與努力。一個人太孤獨,兩個人剛剛好,三個人就嫌擠。人總在寒冷時迫切渴望溫暖與慰藉。而許多象徵幸福、快樂、希望與團聚的節日,春冬交際時特多。聖誕節、跨年還有農曆年。即使置身於人群,望著滿天煙火。你心底油然而生的總是落寞。

 

  「我們去年聖誕節不是有在一起過?」他提早把禮物給你,擁著你。

 

  你當然沒忘。只是,一個半小時的相處,稱不上一起過節。徒具形式。

 

  他看著你。「別這樣,我也不想。」

 

  「如果他打算一直跟你住一起,也不找新的對象,跟你繼續耗下去?」

 

  他搖著說:「不會。」但仍舊沒有答案。

 

  望著他為難的表情,你心軟了。「算了,不說這個。」

 

  日子勢必會持續下去。你很清楚。跳進了滿是泥淖的坑,想抽腿,也不是件容易事。

 

  他問你跨年夜打算怎麼過。

 

  臨時起意,你編了個故事。「會跟朋友一起跨年。」

 

  「喔。新朋友?」

 

  你刻意帶著笑、泛起靦腆。「算吧。」

 

  他頓時沉默。靠著沙發,彷彿身陷愁雲慘霧。

 

  你覺得夠了。「不過我也跟他說了。」

 

  「說什麼?」

 

  「我想我應該不算單身。」

 

  喜悅之情在他繃緊的臉上微揚。似有若無。他也沒點頭,連「嗯」都沒說。

 

  「我這樣說沒錯吧?」你問。

 

  他點頭。隔了好久才說:「知道你有對象,我應該為你感到高興。但是卻又不是這麼一回事,我

 

   沒等他把話說完。你拉著他的手,笑著說:「我也有禮物給你。你自己想辦法收好。」接著又說:「我覺得讓他知道說不定是個好方法。」

 

  他搖頭。你覺得除了靜待,毫無作為,實非上策。究竟得要等多久?

 

  遙望他在樓下牽著「布丁」的身影。揮手之後,背對著你慢慢遠離。你心底再次漾著甜蜜而溫暖的感覺。你確定他是認真的。他依舊在乎。這樣便夠了。其他的,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