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或許不是最後一次,但卻很難具體告訴自己,下一次會是何時?

 

  聽見門鈴響時,段毅剛立即縱身而起,赤腳奔向門口。開門之後,兩人先是相互凝望,卻都說不出話來。鐘至興心裡有著近鄉情怯、憂喜參半的心情。打從結束魚市場的生意,驅車前往旅館的同時便開始。段毅剛則懷抱著失而復得,旋即又將重新回歸現實的不甘與不捨。

 

  關門之後,先是緊緊擁抱。感動多於喜悅,印證了彼此的感情有多深刻。

 

  「我先去沖一下,我全身都是魚腥味。我忙完就直接過來了,連衣服都沒換。」鐘至興說道。

 

  「沒關係。」段毅剛目不轉睛地瞧著他,「你幾點要忙?」

 

  「頂多一個小時,我就得送貨去餐廳了。」鐘至興一邊脫鞋,「你不會還沒吃午飯吧?」

 

  段毅剛搖頭,「我進來就睡覺啦,也不怎麼餓。」

 

  鐘至興猶豫片刻之後才說:「要一起洗嗎?我陪你躺一下,還是要一起出去吃個飯?」

 

  「都可以。」

 

  兩人共浴時就像是老夫老妻,默契猶在。儘管各自心裡都有許多話想說,很多問題想問,卻不約而同決定在此刻緘默,沉默也許是最好的表白。眼前的光景以往認為永不匱乏,只要等待,隔段時間就能擁有,相聚絕非遙不可及的課題。此刻,彼此卻都心知肚明,這或許不是最後一次,但卻很難具體告訴自己,下一次會是何時?

 

  無聲勝有聲的甜蜜。彼此就連習慣也沒多大改變。擦拭身體的同時,看著水流順著排水孔逐漸流盡,段毅剛忽然覺得心情沉重。人其實很渺小,可以改變或挽回的事情往往不如自己想像中多。

 

  即將步出浴室之際,鐘至興仰頭望著段毅剛,緩緩又滿懷歉意地說:「對不起。」

 

  段毅剛低頭吻了他。熱情未減,心情卻很複雜。

 

  「其實,我很愛你。」鐘至興背對著段毅剛,一邊穿鞋。「以前還不覺得,可是當我一個人回到基隆,處理我爸的後事,想到過去,雖然時間不長,但也夠了,跟你在一起真的很快樂。」

 

  段毅剛坐在床沿,眼眶微微泛紅。

 

  鐘至興站起身,「我爸走了之後,我才知道我以前想得太簡單。我甚至覺得我可能一輩子就這樣過,就跟你在一起。雖然我剛開始對不上班這件事有些排斥,不過只要你覺得這樣比較好,那就這樣也沒關係。」

 

  鐘至興微笑著,眼淚卻緩緩滴落,「不過現在沒辦法了,我得幫忙賺錢,也得照顧我媽,以前我從沒想過這些問題,只覺自己還是個小孩,很多東西根本輪不到我操心,但是現在不一樣了。」

 

  「我怕你這樣太累。」段毅剛接著說:「你如果真的需要幫忙就跟我說,不要跟我客氣。」

 

  「我知道。」鐘至興接著說:「知道你沒生氣也沒恨我,我就很開心了。」

 

  段毅剛有些無奈地說:「我怎麼可能會恨你?」

 

  鐘至興聳著肩,「我也不知道,就是會擔心,總覺得自己虧欠你很多。」拭去臉上的淚,接著又說:「我希望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人,跟你在一起。我希望這樣……

 

  「我可以等你呀。」

 

  鐘至興搖頭,「這樣不好,我不希望這樣。」嘆了口氣接著說:「你知道我爸身體一直很好的,他以前老是說,以後等他老了,他要去海邊釣魚,晚上唱唱卡拉OK,沒事陪我媽四處去進香,結果,我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很多話都來不及說,他就走了。」稍事整理激動的情緒之後,鐘至興依舊語帶哽咽,「時間看起來好像一直都等在那,但其實不是。我們連自己會活多久都不知道,把握眼前比較重要。」

 

  鐘至興無奈地破涕為笑,「也許我將來會結婚也說不定……我現在對未來真的沒什麼把握,也沒什麼想法。」瞥了段毅剛一眼,「我只是希望你可以過得很幸福……

 

  「嗯,我們先吃飯去,有話等會慢慢講。」

 

 

 

  雨一直沒停,不大不小卻好像沒完沒了。

 

  「你確定要現在退房?」

 

  段毅剛點頭,「你晚上又不能過來,我就陪你送貨,忙完你就載我到車站,我早點回去好了。」

 

  駛至旅館門口,鐘至興停下車,「我在樓下等你,東西記得要帶齊。」

 

  段毅剛一邊望著後照鏡,準備推開車門下車,「我又不是你,經常掉東西。」

 

  「哪有?我現在可是又精明又小心。」鐘至興笑著說:「弄錯貨或是送錯東西很麻煩的。」

 

  轉頭看著鐘至興孩子氣的表情,比較符合自己心目中過往的印象,段毅剛淡淡笑著說:「你感覺真的長大了,就連開車也變穩了。」

 

 

 

  望著海面上洶湧起伏的海浪,車內大半時刻是靜默的。偶爾兩人相視淡淡而笑,宛若時光流逝不留蹤跡。灰黑色的天空,烏雲層層疊疊綿延至海的另一邊。

 

  「難怪我一直覺得怪怪的,你那麼大一隻,座位不往後調一下,這樣不會很擠嗎?」鐘至興笑著問。

 

  「還好,習慣就好了。」段毅剛接著問,「難怪你會變壯,每天這樣搬來搬去……

 

  「沒辦法,再重也得搬啊。」鐘至興調侃自己說:「順便練身體,就不必上健身房了。」

 

  「你都自己送?」

 

  「嗯啊!哪有錢多請一個人。」鐘至興接著說:「以前我爸也都自己送,我媽有時會跟。不過我爸走了以後,我媽整個人就不太對勁,我就不要她跟了,我想就讓她多休息好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應該要跟她說什麼才對。」鐘至興隨後嘆了口氣。

 

  車子駛回市區,天色仍舊昏沉。

 

  「等等我先放你下車,我去找個地方把車停好,再過來陪你等車。」

 

  「不用了,你早點回去休息。」段毅剛接著說:「手給我。」

 

  鐘至興將右手伸出,「我知道你習慣,只是這台車是手排,我很忙,不是不跟你牽手喔。」

 

  段毅剛點頭微笑,內心百感交集。「你自己保重,有事要講。」

 

  「我知道。」鐘至興接著說:「謝謝你特地跑上來,你也要加油喔。」

 

  「我就這樣啊,加什麼油?」

 

  「如果找到了,記得告訴我,最好是帶來給我看一下,我才會安心啊。」

 

  段毅剛沒答話。

 

  「段連長,你沒說好,不給你下車喔。」

 

  「好啦,我知道。」段毅剛轉頭瞧著鐘至興,冀盼可以永久記憶這一刻,「你就在前面讓我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