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酒酣耳熱,氣氛終於緩緩增溫,陌生的感覺淡化了

 

  鐘至興問道:「真的不要我陪你等車?」

 

  段毅剛搖頭,淡淡地笑著。「有時間的話,記得來高雄找我。」

 

  「嗯,如果真的有時間,我會去找你,不過可能很難。」鐘至興不想虛應或敷衍。「最好是你趕快找一個,到時候我才有理由下去找你。」

 

  「這種事又不是說有就能馬上有……」段毅剛有些感慨,「至少我們可以一直是好朋友吧?」

 

  鐘至興心存感激,同時也有喜悅,開懷地笑著,「嗯,沒問題。」

 

  「那我走了,你回去開車小心點。」

 

  「我知道啦,不是才剛誇讚我現在開車很穩嗎?」

 

  段毅剛瞧了鐘至興一眼,勉強地笑著、點頭表示同意。隨後下車,逕向火車站走去。

 

 

 

  「喂,有沒吵到你。」段毅剛問。

 

  「沒啦,不過我也準備差不多準備要睡了。」鐘至興順勢瞥了床旁的鬧鐘。

 

  「我到部隊了,我以後改成飯後打好了。」

 

  「對了,我差點就忘了。」鐘至興接著說:「你這支手機要不要去停掉?」

 

  「幹嘛停掉?」

 

  「喔,沒啦,只是想說以後應該不會常用……

 

  「還是會每天聯絡,你有事要跟我說,我有事也會跟你說,反正網內互打免費,一個月也沒多少錢。」

 

  「嗯,好啦,你說好就好囉。」

 

  「你不是三、四點就得去魚市場批貨,那你早點休息。」

 

  「嗯,那晚安囉。」

 

  「晚安。」

 

 

 

  「怎麼樣?你等等到底要不要一起去唱歌?」小甫問。

 

  柯志強猶豫著,「就四個人去唱,會不會太明顯?」

 

  「喂,喂,喂,難得幫你約好人,就是要把你們送作堆,明顯有什麼關係?」

 

  「這樣好嗎?」

 

  「我跟你講,段毅剛跟我家阿軒不相上下,但是比我家阿軒乖多了,你看了就知道。如果我不是先認識阿軒,段毅剛那時又有Bf,我絕對二話不說,直接搶過來。」小甫接著說:「你放心啦,我幫你觀察很久了,絕對不會害你,只要你們能互看對眼,你們一定會很幸福的。」

 

  不過就是唱個歌。柯志強決定不想太多,「好啦,我等你們來接我嗎?」

 

  「沒,你直接過去,到時候我會跟阿軒會先走,這樣你懂吧?」小甫對自己的計畫深具信心,開心地呵呵笑著。

 

  「嗯,那我知道了。」

 

 

 

  小甫說得沒錯,打從看見段毅剛第一眼開始,柯志強便有心動的感覺。段毅剛人如其名,大半時候嚴肅得很,即使是喝酒、或唱歌,總是一副正襟危坐的模樣,腰桿挺得直直的,散發著一絲不苟的氣質。隨著酒酣耳熱,氣氛終於緩緩增溫,陌生的感覺淡化了。相較於賴以軒和小甫絲毫不忌諱的親密,他和段毅剛只能偶爾四目相接,藉著敬酒時瞧著他,試圖從他身上瞧出端倪。

 

  「我要去上洗手間。」小甫站起身,「柯小強,你陪我去。」

 

  兩人隨即走出包廂。賴以軒拿起酒杯,朝著段毅剛說:「來,我們乾一杯。等等我跟小甫先走,幫你們多買一個鐘頭夠嗎?」

 

  「你們要先走?」

 

  「是啊,小甫還約了人,我們要趕下一攤。」賴以軒一飲而盡,探詢似地問,「你覺得小柯怎麼樣?」

 

  「當朋友不錯啊。」

 

  賴以軒雙手一攤,「我也不多說了,你自己看著辦吧。我們把車子開走可以嗎?等等你就委屈點,看是要叫小柯送你回去,還是坐計程車。」

 

  段毅剛點頭,「我自己會處理,你車給小甫開,萬一遇到臨檢,才不會惹一堆麻煩。」

 

 

 

  「怎麼樣?喜歡嗎?」小甫喜孜孜地問,一邊搭著柯志強的肩。兩人站在化妝室的鏡子前面。

 

  柯志強彎下身,雙手捧著水往臉上拍打。

 

  「你不說話,臉紅個什麼勁啊?」

 

  柯志強站直之後說:「誰像你喝酒都不臉紅?自己不喝,拼命灌我酒。」

 

  「我是幫你們拉近距離耶!你以為坐檯的工作很輕鬆嗎?」小甫滿臉笑意,「我看你一定很喜歡,不然依你個性,早就找機會落跑了。」

 

  柯志強害臊地笑著,「既然都知道,那還問?」

 

  小甫惡作劇似地捏了柯志強臀部,「那其他就看你自己的了,等等我們要先閃了,你自己看著辦。」

 

  「第一次就去人家家裡不好吧?」

 

  「那是他家,也是我家啊。」小甫接著說:「只要你不堅持,阿剛知道你也喝不少,留你過夜很正常啊,只是會不會一起睡?我就不知道了。」

 

  「我又不是你,拜託。」

 

  「如果看對眼,早點驗貨也沒什麼不好,總比以後性生活不協調吵著要分手,又不好意思說好吧。」小甫說得頭頭是道。

 

  「你會不會想太多?」柯志強笑著說:「我看你比我還急。」

 

  小甫佯裝出一臉落寞的樣子,「我是沒機會了啦!我還滿愛我家阿軒的。」接著不懷好意地望著柯志強說:「記得到時候要跟我分享喔,一點都不准遺漏。」

 

 

 

  微暗的包廂走了兩個人之後,熱鬧的氣氛驟然冷清不少,就連空間似乎也變得寬敞起來。柯志強和段毅剛決定最後合唱一首歌,然後拍拍屁股走人。

 

  「我送你回去吧。」

 

  段毅剛搖頭,「你酒還沒退,等等遇到臨檢不太好。」

 

  「也是,你也喝不少,你騎意思也一樣。」柯志強接著說:「要不我們坐計程車,我先送你回家,我再過來騎車好了。」

 

  望了一下手錶,段毅剛說:「你餓不餓?如果你不累,我們走去吃宵夜,再坐車回我家,明天睡醒,我再開車載你過來牽車。」

 

  「好啊,住你家不會麻煩吧?」

 

  「不會,還有一間空房。」

 

  兩人離開KTV,逐步走向馬路。寬敞的道路上,車輛不多,只有路燈孤獨地亮著、遙遙相望。

 

  「你覺得我怎麼樣?」柯志強開門見山地問。

 

  段毅剛一邊點頭,「還不錯。」

 

  「你現在沒Bf對吧?」

 

  「嗯。」

 

  「那有打算要交往嗎?」

 

  「順其自然,熟一點再說。」深怕對方誤會,段毅剛連忙解釋,「我個性比較慢熱,對感情比較謹慎,我先說清楚,以免你誤會。」

 

  「這樣很好啊。」柯志強接著說:「我跟小甫雖然是好朋友,但是個性差很多。」

 

  「我知道,看得出來。」

 

  「真的假的?看得出來?」柯志強只覺不可思議,露出笑容。

 

  段毅剛點頭,望著柯志強側臉的笑容,只覺似曾相識。「那你覺得我怎樣?」

 

  柯志強毫不遮掩,帶著一絲靦腆。「很喜歡啊。」

 

  「喔,謝謝。」

 

  「你穿軍服應該很好看。」

 

  「還好,就上班的制服。」

 

  柯志強對自己的判斷有十足的把握,「你人好看,身材也夠挺,一定很好看。」

 

  「想看嗎?」

 

  柯志強不明究裡,「難道等等回家你特地要換軍服給我看嗎?」

 

  「我都穿便服休假。」段毅剛接著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按了幾個鍵之後遞給柯志強,「你自己看。」

 

  柯志強邊看邊笑,詫異地說:「真的很好看啊!不過你自拍,感覺比較可愛。」

 

  「是嗎?我前B也這麼說,還說我裝可愛。」段毅剛直接便想起鐘至興。此刻,他應該正開著車,駛往魚市場的路上吧?

 

  「有他照片嗎?」

 

  段毅剛搖頭。

 

  「你們為什麼分手?」

 

  「因為他父親過世,他得回基隆,沒辦法住在高雄。」

 

  「喔,對不起。」

 

  段毅剛淺淺笑著,「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