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並不長。寂靜的夜,路上行人稀疏,卻是段美好時光。兩人始終保持一個距離,不特別遠,足以讓曖昧滋長並持續愛戀心情擴散的空間。

 

  「吃得下就多吃點。」段毅剛說。

 

  柯志強也不扭捏,知道沒有裝模作樣的必要。他欣賞段毅剛果斷、率直的個性。外在條件好,又有穩定的工作,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

 

  「剛剛吃多少錢,我付一半。」柯志強一邊掏出皮夾。

 

  段毅剛搖頭笑著說:「不用了,下次吃宵夜就你付。」

 

  行經大廈底部的騎樓,風瞬間傾灌下來。兩人不約而同抬頭仰望。介於黑藍色之間的夜空,點綴著寥寥星辰。

 

  「剛吃飽這樣子走段路,還挺舒服的。」柯志強說。

 

  「是啊,你不會累吧?」

 

  「不會啊。」

 

  「那就乾脆走回去,我家也離沒多遠,光等計程車的時間,搞不好都走到家了。」

 

  「好啊,我沒意見。」

 

  並肩同行,彼此沉默不語的時刻。柯志強不知道段毅剛在想什麼?不過他也沒打算問,只想恣情享受當下。自己心底有股淡淡的甜,精神格外振奮,絲毫沒半點睡意,他心知肚明,那是戀愛的副作用。

 

  

  

  段毅剛將牙刷及毛巾遞給柯志強,順勢指出方位,「浴室在前面,有事的話叫我。」

 

  柯志強接過物品,同樣回以笑容,語氣掩不住興奮與喜悅。「謝謝,晚安,真的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早點休息。」段毅剛隨後走向自己房間。

 

  事物再美好,總會隨時光消逝。柯志強沐浴過後,心滿意足地躺在床上,回想今晚的一切。雖然仍有些曖昧不明,不過段毅剛不躁進,正符合自己待人處世的準則。他相信所有的事情都需要時間,感情也不例外。無論是好感、抑或相處都一樣。

 

 

 

  「我有沒有吵到你?」段毅剛問。

 

  鐘至興連忙插上耳機,「沒啊,我剛好在開車,你到家啦?」

 

  「是啊,約會回來了。」

 

  鐘至興依舊未語先笑,語氣迫不及待,「那……還好嗎?喜歡嗎?」

 

  「還不錯。」

 

  「等等,他該不會在你旁邊吧?」

 

  「沒啦,他睡你以前睡的房間。」

 

  鐘至興皺起眉,納悶地問,「怎不一起睡?」

 

  「我哪有那麼隨便?」

 

  「睡一起方便聊天啊,我又沒說你們一定要幹嘛……

 

  「等熟一點再說。」

 

  按捺不住好奇心,鐘至興問道:「他長什麼樣子?」

 

  「跟你一樣白白的,笑起來有點像你,不過比你穩重多了,感覺應該不會掉東掉西……」段毅剛語畢,嘴角揚起,心底卻有股酸澀。

 

  「你很愛念我這個耶,都已經快一年半了,還在說人家這個……我現在改很多了好不好?」鐘至興抱怨似地說。

 

  「我知道啦,跟你開玩笑的,你還是很小孩子,一點都沒變。」

 

  「哪有?那是因為你說的不是事實,所以我要抗議呀。」

 

  「嗯,昨天生意好嗎?」

 

  「還可以。」鐘至興接著問,「你還沒跟我講,這個你喜不喜歡啊?」

 

  「還好。」

 

  「是喔。」鐘至興接著問,「那當初我們認識的時候,如果有人問你,你會怎麼說?」

 

  段毅剛不假思索,「很喜歡。」

 

  「騙人。」鐘至興笑意未止,「謝謝你喔,不過你得趕快找一個……

 

  「那你呢?」

 

  「我現在過得很好啊,忙都忙死了,沒時間想感情。」

 

  「嗯,我也很忙啊。」

 

  鐘至興歎了口氣,「我知道你也忙。我們說很多次了,難得你這次認識新的人,如果對方不錯,就好好把握,不然,我會很內疚,也不會好過,我總是會擔心呀,你懂我意思嗎?」

 

  「知道啦,每次講電話你都要念一遍,不曉得是誰愛念?」

 

  「哪有?」鐘至興噘起嘴,「誰知道段連長倔得跟頭牛一樣,講都講不聽。」

 

  段毅剛笑著說:「我們好久沒一起吃飯了……

 

  鐘至興愣了一下,仔細思索著,淡淡地說:「快一年了。」

 

  「那你要下來?還是我上去?我下個月初又連休四天,可以上去找你。」

 

  「不要啦,你每次上來都好趕,我又沒時間陪你。」鐘至興忽然靈光乍現,「如果我下去找你吃飯,可以看到他嗎?」

 

  段毅剛有些為難,「你說今天認識的人嗎?」

 

  鐘至興只覺好氣又好笑,「不然還有別人嗎?我覺得有時候你比我還呆耶,不知道在呆什麼。」

 

  段毅剛保持微笑,接著回答,「好啊,順便介紹給你認識,讓你鑑定一下。」

 

  鐘至興呵呵笑著,「好啦,我快到了,我這幾天跟我媽商量一下,想辦法去高雄一趟,我好想去柴山看猴子喔。」

 

  「你來就帶你去啊。」

 

  「那就先這樣囉,你也該睡了吧,現在很晚了耶。」鐘至興隨即改口,笑著說:「你再不睡,等等天就要亮了啊。」

 

 

 

  小甫醒來時,玻璃窗雖然緊閉,但屋內仍透著一片亮。起身踱到客廳,隨後喝了口水,發覺屋裡沒半個人。賴以軒早上便直接收假回部隊去了,納悶的是段毅剛居然沒來要車鎖匙,就連客房也沒人。二話不說,便撥了手機給柯志強。「你在哪啊?」

 

  「在家啊。」

 

  「一個人?」

 

  「不然呢?」

 

  小甫帶著笑意急促地問,「那昨天晚上有『怎樣』嗎?」

 

  「你們走了以後,我們也沒唱多久,然後就去吃宵夜,吃完宵夜就回去睡啦。」

 

  小甫覺得興味索然,「就這樣?」

 

  「嗯,不過還不錯啦。」

 

  小甫急忙又問,「什麼東西不錯?」

 

  「他有給我他的手機號碼,晚上也約了看電影。」

 

  小甫噗哧笑了出來,「原來已經穩操勝券,難怪一副穩搭搭的樣子。」接著又說:「想必是看午夜場,看完會過來睡囉?」

 

  「拜託,明天要上班耶……阿剛說他會載我回來。」

 

  小甫故意調侃,「現在就改口叫『阿剛』啦,昨天不是一直叫人家段先生,我差點沒笑出來……

 

  「禮貌啊,不然要怎麼叫?」

 

  「叫老公啊,還要我教嗎?」小甫笑著說:「將來如果幸福,可別忘了我的功勞。」

 

  柯志強立即便答,「一定請你吃飯。」

 

  「哪有那麼便宜?我要LV的包包……」小甫想了一下,「為了怕你說我沒良心,我挑個三萬塊以下的。」

 

  「等我們真的在一起再說吧。」

 

  「一定會的啦。我看得出來你很喜歡他,他對你印象也不錯,請相信我的雷達。」

 

  「嗯,希望如此。」

 

  「那以後我們兩個都是連長夫人耶。」小甫一邊狂笑。

 

  「你很三八耶。」

 

  「我是替你開心,你不是一直很喜歡軍人,這回這個這麼棒,去哪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