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曖昧持續,幻想的空間無限寬廣,可以延伸至未知的將來。心底的甜蜜,呈現出一種穩定的狀態,只有自己心知肚明。但柯志強仍不免疑惑,段毅剛的感受是否和自己一樣?在朦朧的地帶掙扎,不知道該繼續等待?還是索性放棄?

 

  等待的美好,在於結局的癡想與盼望或許得以成真。光是想像,也能情不自禁地感受到幸福的種種可能。煎熬的部份則是害怕最後落得一場空,什麼都沒有。當一切過程只能用等待度過,再甜的感情也不免多了幾分酸澀。心像是在天平兩端不斷擺盪,最末,總是能夠找到理由說服自己,至少,不該輕易放棄。

 

  段毅剛從不主動打電話給他。因為工作的緣故,確有不便之處,他可以諒解。所以只藉簡訊聯絡,段毅剛幾乎都會回,但字裡行間始終客氣,既無思念之類的言詞,更無半點逗人開心或是示愛的跡象。也許長久的感情本該就是細火慢燉,況且,段毅剛也不像是會隨意開始,盲目結束感情的人。如果他真的無心,大可不必連絡,即便是簡訊也不必回。

 

  找到了足以讓自己深信不疑的理由,柯志強雖已違背本性,卻仍耐住性子。基於自尊,也不願表現出自己心急。感情一如遊戲,美好在於彼此各自天生但卻莫名契合的隱性共識,或是惺惺相惜。樂趣則在於探索、勢均力敵的過程張力。

 

  「你剛才在忙?」

 

  「嗯,和小至講電話。」

 

  「喔,難怪我一直打都忙線中。」柯志強有些沮喪。

 

  「對不起,我正想打給你,結果你就打來了。」

 

  柯志強原本空虛、有些失落的心情,此刻又像開始充氣的汽球,恢復生機。「我是想問你這星期有休假嗎?」

 

  「我也正想跟你說。」

 

  柯志強眉開眼笑,「是嗎?那你先說。」

 

  「我下星期四休假,這次休四天。」

 

  「你這次休假離上次隔好久。」柯志強語氣中帶有淡淡的埋怨以及不捨。

 

  「沒辦法,為了配合小至。」

 

  「什麼意思?」

 

  「小至說他想見見你,只是一直敲不定時間,所以我也不敢亂排假。」

 

  柯志強愣了半晌,只覺光明即將來到,陰霾就快一掃而空。「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怎麼會想三個人碰面?」

 

  「我覺得也該讓你們見面認識一下了,而且,我跟他也很久沒見面了。」段毅剛接著說:「他會下來兩天,先跟你說一下。」

 

  「好啊,要我去接他嗎?」

 

  「不用,我們講好星期五晚上去爬柴山,你要不要一起去?」

 

  「可以啊,反正隔天休假。」柯志強接著說:「要不要約小甫?」

 

  「你不說我都忘了,你幫我約他好了,不然好像怪怪的。」

 

  「嗯,我知道了。我會叫他把時間空出來,順便問問他們家阿軒有沒有休假?」

 

  「阿軒沒放。」段毅剛接著說:「你今天怎麼這麼晚還沒睡?有事要跟我說嗎?」

 

  「沒啦,只是想說打看看,不然老是發簡訊,怕你覺得煩。」

 

  「不要這麼說。」段毅剛繼續說道:「沒事就好,那我先忙一下,你早點睡吧。」

 

  「好,晚安,你也早點休息。」掛上手機,柯志強只覺內心滿滿的。既有獲得肯定的喜悅,也證明自己絕非一頭熱。他或多或少可以體會段毅剛的用意,介紹他和小至認識,絕對有助於彼此日後的相處,畢竟一切光明磊落,就不會有不必要的誤會產生。其實他一直不在意,段毅剛和鐘至興分手後繼續保持聯絡,無法攜手共度,能多一個好朋友也不錯。換一個角度來看,段毅剛至少重情。

 

 

 

  「我不想去。」

 

  「為什麼?」柯志強問道。

 

  小甫也不遮掩,直接便說:「你大概不知道,阿軒是那個鐘至興的第一任。」

 

  「是喲?你沒說我怎麼會知道。」柯志強思索片刻之後說:「不是都過去了嗎?我看你們和阿剛很好啊。」

 

  「跟阿剛是還好,問題是那個小至對我們家阿軒可不太好。」

 

  「怎麼說?」

 

  「唉,你要我怎麼說,反正我不想去,你去就好啦。」小甫接著說:「你無論如何一定得去知道嗎?我勸你另外找一個你又不要,既然你那麼喜歡阿剛,那就順便把事情搞清楚,我總覺得他們雖然分了,但還是很好呀。」

 

  「什麼意思?」

 

  「我沒有別的意思啦,我也沒有什麼情報可以給你,這陣子我跟阿軒也不是很好,不過我以前只要問到有關小至的事,或是阿剛的事,阿軒什麼都不講,而且都會板一張臭臉,我後來也不太敢問。」

 

  「你該不會是扯一些有的沒的問題吧?」

 

  小甫頓了一下,「並沒有好嗎?可是人總是會好奇的啊。」

 

  柯志強忍不住笑了,「你該不會是問你們家阿軒,跟誰比較舒服之類的問題吧?」

 

  「我就不相信你以後不會問阿剛,小至好還是你比較好?」

 

  「我不會。」柯志強說得斬釘截鐵,「每個人都有過去,有什麼好比的。」

 

  「話是這樣講沒錯,感情很重要,但是性也很重要。你跟阿剛認識多久了,到現在只牽過手,還是在電影院,你先主動的,光這一點我就覺得怪。先說好喔,那個LV我不要了,我也勸你接受那個小楊,你又不肯。」小甫接著說:「我有點後悔當初介紹你們認識。」

 

  「不管將來怎麼樣,我都不會怪你。」柯志強很誠摯地說:「阿剛對我也不錯啊。」

 

  小甫不斷搖頭,「哪裡好啊?我真的看不出來。他一點都不黏你。我覺得你就好像那個小楊,死追活追,人家就是沒把你放在眼裡。而阿剛就像你,只要三不五時示點好,你就高興的不得了……

 

  「他在部隊怎麼黏?」

 

  「我們家阿軒每天就會打手機給我。」

 

  「你們都住一起了,關係不一樣。」

 

  「你真的這樣想?那你知道阿剛每天都和那個小至通電話嗎?」

 

  柯志強有些意外,但卻言不由衷。「我知道,他有說。」

 

  小甫深深嘆了一口氣,「唉,真的是愛到卡慘死,你還真是寬宏大量。我不知道啦,如果是我,我就沒辦法容忍,開玩笑……

 

  「你真的決定不去,你不陪我?」

 

  「不要,我去只會把氣氛搞冷,說不定還惹阿剛不高興,那不是很倒楣,你就自己去吧,看結果怎麼樣,到時候再說。」

 

 

 

  守在出口多時,見到鐘至興身影時,段毅剛打從心底開心,儘管表面依舊鎮定。隨後伸出手臂緊緊勾住鐘至興的脖子,身體順勢貼近,「你來啦,累不累。」

 

  鐘至興同樣笑著,「坐高鐵哪會累?一下就到了。」

 

  坐進駕駛座,段毅剛發動引擎後,卻一直沒有動作。

 

  鐘至興露出狐疑的眼神,「高雄天氣這麼好,不用熱車熱這麼久吧?」

 

  只見段毅剛右手手指不斷屈伸,露著笑,耐心等待著。

 

  鐘至興伸出左手,兩人十指瞬時相扣。「這樣好嗎?」

 

  「我們一直這樣啊,有什麼不好?」

 

  鐘至興清了清喉嚨,「只有我們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才可以喔,我不想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等你見了他以後再說吧,我跟他只是朋友。」段毅剛淡淡地說。

  

  「他不只是把你當朋友吧?」鐘至興恍然大悟似地說:「所以我是被你騙下來囉?」

 

  段毅剛笑著說:「我哪有騙你,我什麼事都跟你說了。我們也很久沒見面了,你又一直想看猴子,也想跟他認識,一舉數得有什麼不好?」

 

  望著車窗外頭的景色流轉,眼前所見仍是夏天的光景。自己住的地方,卻已是細雨霏霏的時節。鐘至興將手掙脫,隨後脫掉身上的薄夾克,「我還以為你們已經在一起了。我想說,有些事你可能不方便說,我又不好意思問。」望著段毅剛繼續說道:「我不喜歡你這樣……

 

  段毅剛不置可否,片刻之後才回答,「我也不喜歡。」語氣有些哀愁,「手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