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的信看來都像家書,而非親密的愛人

 

剛才特地出門,去了趟陌生人的家拿東西──跳蚤市場攤主的住所。

 

禁不住我的苦苦糾纏,終於願意割愛。如願拿到Love…thy will be done7吋單曲黑膠。雖然所費不貲,但我很開心。

 

我想,你應該沒有印象,或是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笑。

 

我先試一下,希望沒有損傷,至少別跳針,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哈,很難得你會有迫不及待的心情。你先試吧。我也希望不會跳針,祝好運。

 

如果是前陣子跟你聊,我大概就不知道你說的Love …thy will be done是啥東西。你忘了我才剛把過去你寫給我的信全都看過?精準點說,那是你的晚禱曲(神婆作法時的主題曲)。特別是我當兵時,你怕我移情別戀,用來鎮定心神、祈禱上蒼,順便收伏我的歌吧。看來對於玄祕之事,我是該另眼看待,或者說以更虔誠的態度視之,至少半信半疑吧。哈,給我虧一下啦。其實,我從沒聽過你會擔心我之類的話,即便是信裡也一樣。關於此,我自有另番解釋,我想是因為你始終認為所有的信定然有隻未知的手先拆過,有人會先看過,但絕非是收信人的關係。所以大半的信看來都像家書,而非親密的愛人。

 

我等等上youTube找一下,如果有MV,我想我多半會有印象。雖然你信中只提過一次,但我想,我們住一起的時候,你必然也播過才是(我英文跟你相比縱然稍遜,但這一句我還聽得懂),而且神力無窮吧?

 

否則,我怎會一直都沒變心。到現在還死心塌地?哈,我不是開玩笑喔。

 

結果呢?滿意嗎?你在忙著作法嗎?我求你,千萬別停,哈。

 

 

 

我就知道,自覺熟到某個程度,你鐵定會變得沒大沒小,盡往自己臉上貼金。

 

如我們所願,唱片的狀況還不賴,唱針沿線滑行,都沒彈跳過,呵。

 

你可能不知道,那首歌對我而言有特殊意義。那時我還好小好小,我爸對我解釋thy的用法跟意義。另外,也跟另一個外國人有關。在此我就不多說。

 

你如果聽到那歌,不覺歌詞言簡意賅(不像流行歌曲),旋律帶點神秘的氛圍?眾人合聲吟唱的聲部,滿是祝禱的虔誠與期待美夢成真的想望嗎。

 

算了,反正我是可以理解並接受所謂「代溝」這回事。我不想對牛彈琴。

 

 

 

哈,你還好小好小。那究竟是多小?

 

我剛才找了一下資料,靠,1991年出版的。那時我也很小很小好嗎?可能還一半在我媽身上,一半在我爸身上,等待結合咧。哈哈哈,開玩笑啦。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當時只會中文,還不懂英文。

 

你怎麼年紀越大耐性越差,不要這樣啦。連對牛彈琴的字眼都出現了。

 

我有找到,MV現在看起來也不會太退流行,畫面是黑白的,質感還好,就是歌曲品質不太好。我若沒記錯,好像是你以前拖地時會按repeat鍵重複播的歌。等等去找看看,CD你可能沒帶走也說不定。

 

另外,快把秘密告訴我,我從沒聽你講過。還外國人咧?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哈。

 

 

 

不打自招,知道你以前多不常在家了吧?想到這個,天就黑一邊。

 

我剛把你前面的信看完,大半敘述都還算公允。你還打算繼續寫嗎?越往後頭,似乎對你越不利。遇到問題通常先擱再閃的你,最好三思而後動。不要到時說我挖坑逼你跳。

 

 

 

嘖嘖嘖。你開始激我了,就知道我不能激,哈。寫啊,當然寫啊。沒在怕的啦。

 

不過你也得把外國人的事告訴我,我想聽。雖然與我無關,我還是很想知道。

 

之前寫到離開你家,之後,我便犯了第一個錯。我指的可非整段關係的結果論,你別誤會。對你而言,極可能是接二連三好幾個錯。我知道,因為你或多少可以體會我當時的心情,所以大半輕輕提起,不曾深究。但我說的絕對是真話,考量過我自己的脾性,我並非對你沒信心。而是對整個現實面不敢寄予厚望,就如我說過的,如果在我入伍期間感情生變,我很有可能會無法忍受而幹出傻事。

 

騎車回家的路上,算是風和日麗的晴朗正午。當時的我,心情很矛盾。一方面覺得遇見你是入伍前的驚喜,但也擔心。一切的一切,都充滿不確定性。即使到今日,我還是難以肯定入伍服兵役的功能與效果在哪。只能美其名視為義務。我並沒有忘記打電話給你這件事,事實上,好幾次我都拿著手機望著螢幕,只差按一個撥出鍵。

 

我那時想,也許你和我同樣都基於客套或禮貌。所以你要我到家打通電話報平安,我則不加思索便應允。

 

我那時也想,也許,很快你便會把我忘記。我也可以很快的忘記你。

 

就時間點而言。當時確實不恰當。我知道,這完全是我單方既自我也自私的假設與想法(還好當時我也算小朋友,情有可原,罪不致死,哈)。

 

我回家躺沒多久,後來朋友找我去唱歌,隨後當然是喝到差點無法回家。我必須承認,我在KTV包廂時曾多次拿出手機察看,如果你真的考慮到我,又過了將近半天,理應打通電話關心。而我當然也懂得反向思考,我既已答應在先,事後卻連這等小事都無法履行。你當然可以視為我對你沒興趣而且沒誠意,還外加沒禮貌。大可順理成章甩了我。

 

所以,我陷入無止盡的莫名搖擺,一邊是趕快打電話給你,另端則是大勢已去,索性作罷,看開點就好。人坐在包廂中,看似心情暢快,卻覺愁雲慘霧,因為悶,所以喝更猛。

 

直到我回到家,硬撐著精神洗完澡,才發現MSN有你的離線訊息。那時的我,心情異常快樂,所以忘了時間,想都沒想便打電話給你。我必須說,認識你以來,你在電話中的聲音表情:總有種公事公辦、近乎沒有溫度的感覺。就是很像語音服務,雖然是人,但並非現實而立即的反應。

 

你似乎並沒生氣,後來我才明白,要你生氣其實也很難(修正:應該是說要你發火很難,但不管是大火或大水,同樣都具毀滅性,我還是挺怕的)。或許是意識到此,我只問你要睡了沒?不然就上線聊。

 

好像從那時起,我總是全裸陪你聊天,羞。哈,好啦,是你陪我。

 

我是習慣睡前洗澡,平常多半裸睡。但你也不必想成我很隨便或是變態,我並不是逢人就脫,沒事就露好嗎?

 

純粹只是因為你。何況該看的、該摸的、該做的,你也都躬逢其盛。所以,我自然沒有顧慮的必要,更無須擔心。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