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個家,對我來說,也是夢想實踐的最終目標

 

哈,看來我們的個性算是互補。記得的東西和重點雖然有出入,所幸最後的結果總是好的。

 

我忘了什麼時候,你說我有「控制慾」這件事。之後,我曾認真思考,你說的確實沒錯。我的確喜歡凡事有計畫,按部就班進行。我也不否認,我有時像小孩般任性,一方面卻又管很大。

 

我依稀記得那晚我洋洋灑灑對你講了一堆:像是退伍之後,我極有可能不在台北上班。我們可能得忍受一星期碰面一次的相處。若有可能,我希望拼個幾年,在新竹買房子,徹底貫徹兩個人的同居生活。無論對你或對我來說,既方便也自由。

 

擁有一個家,對我來說,也是夢想實踐的最終目標。

 

那時的我,態度非常認真。而你給我的回應,我也覺你有心與我攜手努力。所以我心意是堅定的。自此之後,我總是極盡所能抽空給你電話,預報假期與行程。當兵時如此,後來也一樣。我想,這應該是你對我最滿意的部份吧(哈,我可以預料此處必然點燃戰火,我等著你海扁我)。

 

至於放假。我也知道至少留個下午給你。你我都屬沒事不能太晚回家的類型。更別說在外頭過夜。

 

每次放假,你總是領著我吃遍你所知道的美食。像是忠南飯館、法樂琪、小凱悅, 民生東路的牛排館,長沙街那家改良過的台式日本料理,通化街戲院附近那家全牛料理等,族繁不及備載。打從坐車北上之際,我便懷抱著期待與雀躍的心情。嚴格來說,我們打從認識到現在。相處的氣氛一直融洽。當然也有氣氛冷凝或是小摩擦的時刻,但起碼,我們不曾惡言相向。印象中就連大小聲都沒發生過。

 

你可能覺得沒什麼。你本來就不屬熱戰會飆罵的門派。但我是,一直都是。所以,對我而言,你這部份堪稱特殊,排名獨占鰲頭。

 

另外,我始終覺得你很可愛。我是說真的,我到現在還無法想像,你看恐怖片會掉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還有,應當感性或是偽善撒點小謊的美好時刻你又異常理性。有時我真的拿你沒辦法。我不知道,這到底是因為個性還是年紀?

 

比起其他人,我已經算非常少開口詢問像是:有沒有想我?是不是最愛我?這類話語的人。但還是偶爾會問啊。你就非常有擋頭,從來沒問過。

 

你大半沉默,神秘兮兮地笑著。我有時會很悶。總覺拿著熱的那個去貼你冷的那個,哈,這樣寫感覺比較有氣氛,有情色的幻想。

 

我知道,你平常應酬不多。我前面也寫過,入伍那天見識到你公司的小朋友,我其實不安感頗重(會不會貨色水準太整齊?)。後來熟一點時我才敢直接問,而你輕描淡寫地說:都是我應徵面試的,挑賞心悅目點的有什麼不對?重點是,他們又不是。

 

你可以說我心懷不軌。後來我們還曾一起聲勢浩蕩地去看過幾次電影。事實證明你並無暗渡陳倉之嫌。可是,我心裡卻很妒忌。算算時間,你跟他們相處的時間不但時間比我久,也更長。最重要的是:我有時不免會有你待他們呵護至極,對待我卻沒那麼到位的蒼茫感。

 

特別是知道你心目中的幻想對象是張孝全時(你公司小朋友其中一個還跟他是同學,所以我想很多),你應該不難察覺我有點不悅。我又追問,如果我跟他比呢?

 

你說:這還要問嗎?我笑得有點早,我還以為想當然爾,答案非我莫屬。

 

你接著說:當然還是他,這有什麼好比的。想到這事,我到現在還有點氣,哈。我覺這不是心眼或肚量,也非理性或抉擇的問題。簡單說:你真的很白目。

 

我跟張孝全其實也沒差多少好嗎?哈,真是的。我難得也有扳回一城的時候,好開心。你就讓我短暫享受一下。

 

你放心,我最近作息力求正常。有遵照你的叮嚀,不敢忘記。我哪可能自曝其短、自斷後路?所以,你不用擔心。

 

對了,我生日快到了,找個時間碰面,你應該請我吃頓飯吧?然後,我就把自己當成生日蛋糕送給你,跟你一起分享可口又美味的甜點,這主意不賴吧,哈。

 

明天要開會,所以必須早點睡,我就不坐在電腦前等你回信了。晚安,祝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