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風情給了你 日子給了他 我把笑容給了你 寬容給了他

我把心給了你 身體給了他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也許吧

不留 By 王菲


 

 

  靜謐的飯店房間裡,夜彷彿更黑更深沉,慾望悄悄甦醒。

  每呼吸一次,便覺渴望越急迫,慾望只會隨夜晚膨脹、長大而不會消退,除非你徹底滿足它。

  圍上浴巾,裸著上身,志偉走出浴室,坐在床上,按亮了兩旁的燈,溫暖的黃色光芒讓夜暫時停滯,時光停格。點了菸,青煙裊繞緩緩上升,然後消散,軀體獲得舒緩,他深深吸了一口氣。

  門鈴響時,志偉起身開門。一個年輕男子禮貌性的點了頭,隨他進入,兩人互望了一眼,「可以嗎?」短髮年輕男子問。

  志偉沒說話只點了頭。

  「那我先打通電話。」年輕男子坐定後,迅速脫了鞋,拿起手機便撥,「老闆我到了。」

  對話極短,男子接著脫了上衣、牛仔褲,毫無遲疑,只剩件白色四角短褲。一身麥芽膚色,結實的軀體曲線分明。「我去沖一下。」便往浴室走。

  志偉望著他,心裡並無起伏。他明白,這一切只是慾望非關愛情;跟所有的消費行為一樣,這世界,很多東西都能買,只要你有錢就能滿足。

  無法定價的東西才珍貴,像是時間,還有愛情。

  至於道德的那條分界線,此時此刻,宛如吐出的煙霧,很快便遁入空氣裡,無影無蹤,即使還有殘留的氣味,也只有一點點,誰會在乎?置身在慾望裡,理智毫無用處。慾望很簡單,滿足了,便快樂。可以用錢換來的快樂,通常沒負擔,免費的東西向來最貴,絕對要付出代價。

  「先生貴姓?」年輕男子問。雙手在志偉身上游移,或輕或重,動作均勻而規律。順著脊椎骨而下,沿著肌肉的線條,撫過腰際與大腿內側,手指似有若無地探索著,滑過臀部,偶而潛入毛髮茂密的地方,輕輕觸碰一下,再來回重複。兩人之間只剩浴巾隔著,體溫卻早已穿透。按摩不過是欲望揮霍前的暖身,點燃燎原大火的小小火苗。

  「我姓王。」

  男子掀去志偉腰間唯一的遮蔽,「那我叫你王先生。」然後俯身親吻他的頸與耳,手仍舊沒停。

  志偉感覺到男子在他臀部上方的重量,以及他浴巾裡亢奮的肉體。

  調暗了燈,慾望開展,應該陌生的肉體彼此卻都不怕生。

  床像大海,他們化作兩條優游的魚。在慾望的海中嬉戲、摩擦、轉身,然後交換姿勢,用身體取悅彼此;現在變成兩頭猛獸,動作越來越劇烈,肉體交纏緊貼,汗水像月光般溫柔地落在海面,不由自主的喘氣是快樂綻放後的滿足聲音,不需要言語,只需本能及想像。他們或許作著不同的夢,卻有相同成份的歡愉,攜手共赴終點,時間快到了,海潮將身軀深處的慾望推到頂點,他們心知肚明,隨後在彼此身上留下激情過後的痕跡,像浪花濺在裸露的礁岩上,只一瞬間,慾望如海潮般迅速退去,火熄了,夢也醒了。

  兩隻疲憊的裸獸,安靜的躺在床上。沉默著,跟夜一樣安靜。

  彼此細看了一下,陌生的感覺突然蹦出;相互不帶情感而客氣的微笑,遮掩著幾乎快看不見的一丁點尷尬,像兩個走在路上不經意擦肩的陌生人。

  志偉點了菸,慾望隨煙霧一起消散,離開他身體。

  大賣場裡,曉玲望著冷藏櫃裡的澳洲牛肉,拿不定主意要買哪一盒?算算身上的錢,想著接下來幾天的花費,她猶豫著。一邊思索走到蔬果區,她厭倦了包心菜、胡蘿蔔煮的泡麵,若非飢餓到一個程度,她光想到泡麵的味道,便有做噁的感覺。可是人活著便得吃,無奈卻真實的必然。而蔬菜有時比肉更貴,就算吃素也未必划算。這世界,唉!

  她想起尚智,心裡總有憐惜;他從未埋怨過,不管她給他吃什麼?還是滿臉笑意,拮据的生活固然苦,但只要和他在一起,她不怕苦。突然之間很想掉淚,她深呼吸了一下。

  不過總是有明天的,她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好。回頭拿了兩盒每盒特價85元的牛排,這還是賣場打烊前才有的價格,今天就當加菜好了,她喃喃自語著。

  家裡應該還有奶油吧?她仔細想著冰箱裡到底還有沒有奶油。想打手機給尚智,卻想起他應該還在健身房,要不就正在回家的路上。

  算了,沒奶油就用沙拉油吧!只要醬夠,牛排吃起來還不都差不多。這樣想著,她順手拿了一罐黑胡椒醬,放進購物籃裡。

  步出賣場的同時,廣播響起營業時間即將結束的訊息。她提著沉重的購物袋,緩緩走向大門。

  抬起頭時,看見尚智就站在門口前,對著她溫柔的笑,她也笑了。

  「你在這等我。」尚智接過曉玲的購物袋,往人行道方向走。

  沒多久,尚智一手提著購物袋,一手牽著單車,「給你騎,我用走的。」

  「今天買很多,很重喔!」曉玲撒嬌的說。

  「我是男生,又這麼壯。」尚智笑著伸平左手,然後緩緩縮回前臂,很明顯的肌肉鼓起。眉毛像兩條服貼的黑毛蟲,只在尾端揚起一小節,當他笑的時候。

  「我們一起走回去好了。」曉玲提議,同時走到尚智右側,用左手挽著他。

  「嗯。」尚智用左手扶著單車。

  兩人的影子在街燈下成雙跟隨,亦步亦趨,單車彷彿見證,逐漸隱沒在黑夜的巷弄裡。

  志偉望著鏡裡反映著的年輕男子裸體,耳邊響著浴室裡頭的水聲,他起身抓起落在地毯上的浴巾,圍上之後躺回床上。

  「我叫阿國,下次可以再找我。」男子用浴巾一邊擦拭著身體,笑著說。

  「你幾歲?還是學生嗎?」志偉問。

  「我25,退伍了,在找工作。」阿國面向志偉,一邊穿上內褲。

  「嗯。」志偉起身在長褲裡掏出皮夾,數了三張千元大鈔。

  「王先生幾歲?看起來很年輕。」阿國扣上牛仔褲的釦子。

  「我30,不年輕了。」志偉把錢遞給阿國,「謝謝。」

  「謝謝。」阿國最後穿上布鞋,「那有機會再見。」說完點了一下頭,便往門口走。

  志偉沒直接回答,只說了句:「慢走。」隨即掩上房門。

  坐在浴缸裡,泡沫表面映著彩色的縮影。身體滿足了也累了,心則像是被掏空,而真正的夜,現在才開始。慾望褪去的那一大塊空缺,他知道,要用寂寞來填補,時間久點便會麻痺,然後又是新的一天。

  只是,失落與落寞的感覺,孤單時似乎更明顯。慾望揮發之後,遺留下來的副作用還真不輕。志偉將燈全熄,拉起被單將自己覆蓋,閉上眼,這世界便都是黑夜。

  只有一種黑,再無其他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