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奇景般的絕美在眼前呈現,從髮、額頭、鼻,那側面如此美好

 

 

 

  回到飯店,兩人都有點累了。

  「你先去洗澡吧!」志偉說。

  尚智走進臥室脫了襯衫、牛仔褲,「一起洗啊!又沒關係,省時間。」

  志偉回頭看了他一下,笑著問,「這樣以後我習慣了怎麼辦?」

  「習慣了也沒關係,我能做的也不多。」尚智穩穩地說。

  志偉不喜歡這種承諾,很感動,可是不牢靠。置換下感動的表情,改用玩笑口吻,再次轉身說:「等我上了你,看你還會不會這樣說?」

  尚智沒答話,「快啦!」

  兩人同樣裸著身進了淋浴間,又在浴缸裡泡了一會。志偉仍然躺在尚智身上,不過這次他沒亂動,尚智則抱著他上身兩臂的部位。兩人話都變少了,空氣中除了散發著像森林早晨時分特有的清新味道相同之外,明亮的森林裡像是沒有人,至少沒有人聲,只有兩隻坦誠相見卻不知該不該算是相愛的曖昧裸獸?

  兩人分別擦乾了頭髮,走回臥室。

  「喂!小怪物,你連內褲都不穿?」志偉問。

  尚智沒回答,爬上床側過身,然後說:「我要睡了,真的累了。」

  於是,接近奇景般的絕美在眼前呈現,從髮、額頭、鼻,那側面如此美好。背部的線、頸與肩的弧度,手臂的線、腰際的線、臀部的圓弧形轉彎後接著修長優美的曲伏線,斜著延伸至終點。

  內心並無慾望,志偉靜靜看著,像面對偉大的藝術品。上了床,他把身體朝向另一邊。半夢半醒間,尚智轉過身,拉了他的手放在他腰際,志偉只得轉身。兩人現在朝向同一邊,他看著他的頸與髮,手則感到他身體的溫熱,觸感美好,安心地進入夢鄉。

  手機響時,志偉醒了,尚智則動都沒動。

  「喂!」是振東。

  「有沒吵到你?」

  「沒關係,你說。」志偉一邊走出臥室。

  「我相片弄好了,你們今天有空過來看嗎?」振東問。

  「你還是一樣,效率真好。」志偉笑著。

  「我怕你有急用。」振東說。

  「那晚點我叫尚智去挑吧!」志偉說。

  「你不一起來嗎?」

  「我要回家一趟。」

  「太好了,是寫歌還是寫劇本?」振東問。

  「先寫歌再寫劇本。」

  「哈哈哈!那我等你的好消息囉!」振東笑完繼續說,「那小子運氣真好,我託他的福。」

  「講這樣。」

  「我開玩笑的,他幾點會到?」振東問。

  「吃過午飯,我叫他過去。」志偉回答。

  「好,那先這樣。」

  掛上手機,志偉便沒睡意了。他穿上衣服,拿了皮夾,步出房門。

  在飯店附近旁的ATM領了錢,看著街景,上班時分,來往的人車很多,大樓上方仍是亮藍背景,白雲很淡。

  回到房間,尚智還在睡。他泡了即溶咖啡,翻出昨天尚智給他的新作品,仔細看了一下。手指在透明的茶几上撥動跳躍著,像在彈琴。有時點頭有時搖頭,喝了口咖啡,把東西放回紙袋。走到那個他常站的角落,往房裡看,再往窗外看。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窗外的陽光開始灑進來。

  尚智裸身走出來,「你在幹嘛?」

  志偉轉過頭,「小怪物,你會不會太大方?」

  尚智笑著,「那是自然反應好嗎?」

  「我也知道,你快去盥洗,下午有事要忙!」志偉說。

  「我以為你看見會受不了跑過來幫我咧?」尚智半開玩笑的說。

  「我沒那麼色!你爽我又不爽,我沒那麼笨。」

  尚智笑著走回臥室。

  匆忙吃完早餐,志偉說:「你等等回家一趟吧!還是要去樓下shopping mall買衣服?」

  「回家只是為了換衣服?」

  「我衣服你不能穿,太小了。」

  「才一天沒換,還好吧?」尚智說。

  「真髒!」志偉笑著說。

  「又不是沒洗澡,哪裡髒?」

  「走吧!去買幾件衣服放在飯店好了,後天要去談經紀約,要穿得像樣點。」志偉說完便起身。

  「你怎麼說我就怎麼做!不過有件事你先答應我。」尚智說。

  「什麼事?」

  「將來我要是賺了錢,錢給你管,你把這些扣掉,我賺的分你一半。」

  「你神經啊!我又沒幹嘛?幹嘛給我管?還分我一半?」志偉回頭看著尚智說。

  「要不要,一句話?」尚智十分堅決,坐著沒動。

  「你給曉玲管啊!分我錢幹嘛?」

  尚智不答話,依舊坐著。

  「你脾氣真的很硬、腦筋又死。我不答應你就不動是嗎?」志偉笑著問。

  尚智像生了根,紋風不動。

  「你會不會太單純?你是沒遇過壞人嗎?」志偉問。

  「不要說廢話,要不要一句話?」尚智重複。

  「等你變成沒錢的大明星,到時候你就不要後悔,走啦!」

  「你還沒說好!」尚智沒聽到答案。

  「好!當然好!有錢賺當然好。」志偉走過來輕拍了尚智的頭。

  「你真的很機車!我懶得跟你說。」說完笑著起身跟著志偉離開房間。

  志偉像匹識途老馬走在前頭。經過的商店,瞧見尚智的店員總閃著難以置信的驚訝眼神,像看見活動的美景在眼前流逝。有幸販賣商品的,臉上除了笑還是笑,賺到了錢,還免費獲得了親睹俊美如男模般身影的機會,而且是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真是上天恩賜!

  人一輩子裡,這樣的機緣可不多。

  志偉買東西很少猶豫,看好了就下手,他對店員的建議通常充耳不聞。決定了才叫尚智試穿,很少反覆,非常有效率。

  回到房間,尚智把購物袋提回臥室,他不想對志偉說謝謝,那樣很見外,決定擺在心裡就好。也許有一天,錢對他可能不再是個問題。但他知道,他跟志偉之間,錢向來不是問題,將來也不會。這一點他很確定也有十足把握。

  「你等等要去振東那邊看相片。」

  「你不跟我去嗎?」尚智問。

  「又沒我想珍藏的相片,我去幹嘛?」志偉笑著回答。

  「機車!又來了。」

  「我有本人可以看就好了。」說完,突然覺得自己的話裡充滿安慰與淡淡滿足,急忙別過頭去。

  「那你要幹嘛?」

  「我回家辦點事,晚點才回飯店。」

  「好,那我看完相片先回家,晚上再過來。」

  志偉沒說話,他不知是該接受還是婉拒?索性沉默。

  兩人在附近一家義大利麵餐廳吃完午餐。走出門口,志偉從皮夾掏出了一萬塊,遞給尚智,「振東名片有帶吧?錢給你,身上都沒錢怎麼辦事?」

  尚智點了頭,「名片我有帶。」然後直接將錢收下。

  「我晚上過來之前,會先打電話給你。」尚智看著他說。

  志偉點了頭,「路上小心。」

  招了計程車,尚智便往振東的公司出發。

  志偉看著黃色的車逐漸駛離,心裡有一點哀愁。他不知道這該算是朋友之間的依依不捨?還是他把尚智當成張的替代品?或許,他需要多一點時間釐清這些。他們除了眉宇間有點神似,哪裡像?他其實很清楚。

  不過,他是真心喜歡尚智離去之前,給他下次見面時間的預告,不會等太久。就算再久些,也無所謂。至少他給了期限,給了希望,便值得等待。輕輕的承諾,卻深深值得信賴。儘管彼此不過分開短短一個下午。算得精確些,也不會超過12小時,不過720分鐘、43200秒,而距離見面的時間,已經開始在倒數計時了。

  可是,短短的三天兩夜,就足夠讓他愛上另一個人?那過去的悲傷算什麼?再濃烈的愛,原來不過就像是著魔而已?說穿了,是自己心裡有鬼。而他只是再一次,愛上不該愛的東西。

  還是,因為自己太寂寞?

  無望的等待,比藍天更令人憂鬱。

  志偉往前走沒幾步,便招了計程車,把這一切暫拋腦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