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這樣說,我是被他美色震懾,他唱的歌我倒覺還好。」志偉看了尚智一眼

 

 

 

  「你是哪裡人?」志偉問。

  「雲林,很偏僻的鄉下。」

  「家裡誰是外國人嗎?」

  「我爺爺是美國人,不過從來沒見過。」尚智說。

  「難怪,你感覺有點混血,輪廓很深,原來是隔代遺傳。」

  「台北都沒親戚?」

  「沒,我爸在我國小時就死了,酒喝太多出車禍,我媽前年也走了。」

  志偉停了一下,「對不起。」

  「幹嘛對不起?跟你又沒關係。」尚智倒是很豁達。

  「所以這世界上就只剩你跟曉玲?」志偉說完,喝了口啤酒。

  尚智點頭,「是啊!我一退伍,曉玲就離家跟我一起來台北。」

  「曉玲也沒家人?」

  「有,她家還不錯,她還有個弟弟。我跟曉玲是高中同學,她媽媽很喜歡我,但是她爸爸很討厭我。」

  「因為你把他女兒拐跑吧!」志偉笑著問。

  尚智點點頭,「也許吧!不過她爸爸還是對曉玲很好,生氣歸生氣,每年過年曉玲還是會回家。」說完也喝了口酒。

  「你呢?」尚智往嘴裡丟了顆蠶豆。

  志偉猶豫著。

  「算了!你要是不說就算了。」尚智語氣平淡,又喝了口酒。

  志偉想了一下,「我跟你一樣,爸媽也都不在了,也沒兄弟姐妹,親戚我完全不熟。」

  尚智沒答話,只是看著志偉。

  「你怎麼不住家裡?都住飯店?」

  「家裡太大,沒半個人,自己一個人感覺不太好,有需要我才回去。」

  「你是做什麼的?」尚智問,他一直想知道。

  「如果我再不說,你是不是又要把我壓在地上?」志偉笑著問。

  「差不多,不過這次我會把你壓在床上。」尚智笑著回答,眼神不懷好意。

  「好像還不錯,我勉強接受。」志偉淡笑。

  「機車!你還是不說。」尚智有點無奈。

  「我寫東西的,寫寫劇本、寫寫小說,偶而也寫影評。」志偉終於說了。

  「很有名嗎?」

  「跟你將來比,我應該不算個東西吧!」志偉四兩撥千金。

  「機車!」不過這答案尚智滿意。

  跟前晚不同,氣氛少了愉悅,多了一種和緩,啤酒像是彼此溝通的媒介,蠶豆則是餘興節目裡的道具。

  手機響時,志偉看了一下才接,臉上閃過喜悅,「這麼晚還沒睡?張大製作。」

  「是嗎?要簽就趕快,被搶走別怪我!」志偉笑著說。

  「別這樣說,我是被他美色震懾,他唱的歌我倒覺還好。」志偉看了尚智一眼。

  「現在嗎?」志偉有點訝異。

  「演藝圈果然都是怪人,晚上都不睡覺!」

  「那地方我知道,那就約一點。」

  「他在我這邊,剛剛在聊天。」

  「好,等會見面說。」

  志偉掛掉手機後,很高興的說:「小怪物,你要出唱片了。」

  尚智也沒特別高興,「哪一家?唱我自己的歌嗎?」

  「ABA唱片,其他去談才知道,有機會就試試。」

  尚智坐在原位不動,志偉走過來拍了他一下,「快!」

  兩人起身走回臥室。志偉在行李箱中找了好久,總算找到一件比較大的白色襯衫,丟給尚智,「沒事長那麼高幹嘛?」

  「衣服縮水了。」志偉看著尚智換上之後笑了,「不要紥進去,應該還好吧?」

  志偉把尚智襯衫下襬從牛仔褲裡拉了出來,「嗯!這樣好。」

  兩人很快下樓,搭了計程車,往目的地出發。

  那是家很地中海式的bar。牆身全白,隔間部份塗著寶藍色,燈光很淡,四周點著很多蠟燭,空氣裡有淡淡的薰衣草味。顧客很少,往裡頭走沒很遠,便見志偉揮著手。

  「這位是張建,張大製作。」志偉介紹。

  「他是楊尚智。」

  兩人迅速握了手,彼此望了一下,然後三人一同坐下。

  服務生遞來茶水,放了menu便離去。

  「你們要喝什麼?」張建問。

  「我們剛喝過啤酒,喝水好了。」志偉說完看了一下尚智。

  尚智點頭沒有作聲。

  張建也沒起身,直接喊,「給我兩瓶礦泉水。」

  「好。」後頭傳來回答。

  「合約要跟誰談?」張建直接便問。

  「跟當事人談。」志偉笑著說。

  張建看著尚智說:「我們只簽唱片約,不含經紀約,第一張唱片給你十萬,版稅百分之七,宣傳期間公司每個月給你三萬,當然不含造型跟服裝的錢,合約時間三年,第二張的條件另外談,看你的唱片銷售再說,這樣可以嗎?」極其簡單明快。

  尚智也沒多想,「我可以自己挑歌嗎?」

  張建詫異的笑了,「當然不行。」

  然後彼此沒再說話。這時,服務生送來兩瓶綠色玻璃瓶裝的水。

  志偉轉開了瓶蓋,「條件有點摳耶!張大製作。」

  「現在市場不好,新人只是風險低成本少,但也未必好賣。」張建毫不迂迴。

  「他長這麼帥,你沒看見嗎?」志偉笑著問。

  張建同樣抱以微笑,「當然看見了,只是我跟他談的是唱片約,不是經紀約。不然他也可以先去拍戲劇,我們先簽個協議書也行。等他紅了,將來條件應該就不是這樣了!」

  「跨國唱片公司都這樣會算!」志偉亦褒亦貶。

  張建不置可否。

  「如果有人幫他寫歌,條件會不會不一樣?」志偉問。

  張建想了一下,「喔!你有跟我提過,你說月十五?問題是不太可能吧?」

  「我是隨便問問。」志偉語氣和眼神卻十分認真。

  張建瞧見了,當然也懂,「如果是他寫,不必十首,五首就可以了。」

  「那我知道了,我上個洗手間。」志偉說完便起身離開。

  「你認識月十五嗎?」張建好奇的問。

  尚智搖頭。

  「我也只見過他兩次,他寫歌是偶而插花,不過品質都不錯,還蠻有特色,他正職是攝影師,也算圈內人。」

  尚智心中納悶,不知他說的圈內人是指演藝圈還是同志?或兩者都是。

  「你是說他是gay?」尚智直接問。

  「是嗎?他結婚還有小孩,他是gay嗎?」張建頭一回聽見這八卦。

  「你知道他姓什麼嗎?」尚智繼續問,他覺得自己好像知道些什麼?但是並不完全。

  張建仔細想著,「我想不起來他姓什麼?他偶而也拍電影跟MV,也是很出名的專業攝影師。」

  「叫陳振東嗎?」

  張建搖搖頭,無奈笑著,「我不確定。」

  這時志偉回到座位,尚智喝了口水。

  「怎麼樣?聊到哪裡了?」志偉問。

 「沒啦!剛在講八卦。」張建直說。

  志偉笑很大聲,「我不知道你也愛聊八卦。」

  張建笑了,看著尚智說:「你年紀小我很多,我叫你尚智好了,我看今天大概沒辦法馬上簽約,你再考慮看看,另外,你也知道的!如果真要出唱片,到時候你私生活自己多注意,特別是感情的部份,不管你有沒有女朋友?反正對外就是沒有,這個你知道吧!」

  尚智點頭。

  「有空叫志偉幫你量身訂做寫個劇本,我想應該會紅,到時回頭再來簽唱片約,也可以。」

  志偉笑著說:「張建,你說來越會做生意了。」

  張建笑著,「這圈子不都這樣嗎?」

  「不過先說好,要跟別人簽之前,至少得通知我一下,給我們公司一個機會。」張建對著尚智說。

  尚智沒有回答,望向志偉。

  「一定會的,你就回去喬一下,版稅太少,又沒簽約金,一點都不像大公司,有點小氣耶!」志偉很禮貌的笑著說。

  「好,我會跟上頭談談看。」張建允諾,「對了,Jenny星期三回來,她說會約你見面,談經紀約的部分。」

  「是嗎?好啊!」志偉很高興。

  「尚智如果跟Jenny簽約,我想要在圈子紅,應該沒問題。外型很搶眼,看起來很會吸人氣。」

  志偉點了頭。

  三人又聊了一會,志偉堅持由他付帳,然後一同走出門口。

  「我有開車,要我送你們嗎?」張建問。

  「不用啦!我們自己坐車,你早點休息。」志偉回答。

  「那就先這樣,我星期五再跟你們連絡。」張建說完揮著手,往另一頭走。

  「怎麼樣?你怎麼話好少?也不是很高興。」志偉問。

  「我在考慮要不要簽約?要不要堅持唱自己的歌?還有曉玲……

  「嗯!你慢慢想吧!不急。」

  尚智走近志偉,伸手攬著他肩膀,猶豫了半天才說:「謝謝你。」

  志偉那一瞬間,有點訝異,卻很感動,「不客氣,我也沒做什麼。」

  兩人並肩走在深夜的巷弄裡,「你要是覺得過意不去,可以睡來抵啊!」志偉開玩笑著說。

  「我知道啊!我們現在不是要回去一起睡了嗎?」尚智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看來這招好像沒用了。」志偉笑著說。

  尚智也沒答話,只是將他手更用力了些。兩人像兄弟,或是好朋友,或是有點曖昧的同性戀人,繼續走在夜色裡。

  寧靜的夜。再沒多久,天就要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