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仔仔什麼?」尚智問。

曉玲愣了一會,然後不好意思地小聲說:「我問她你可不可能變成gay?」

 

 

 

  「喂!」尚智撥了手機。

  「幹嘛?」曉玲笑著問。

  「你下班有沒有事?」

  「我跟仔仔約好要去逛街,怎麼了?」

  「志偉說要請我們吃飯。」

  「你說吳大哥啊?」

  「嗯!」

  「改天可以嗎?仔仔今天休假,這個月她都上大夜,很難有空一起逛街。」

  「好,那你路上小心。」

  「知道啦!我可能會很晚回家喔!」曉玲說。

  「喔,那我不回去可以嗎?」尚智問。

  「可以!反正仔仔說你不會變成Gay。」曉玲說完笑得很開心。

  仔仔在一旁聽見了,跑過來強奪手機,跑到一旁說:「尚智,你老婆是智障加白癡,你不要理她,一大早就跑來問我很白痴的問題…..」沒說完,手機又被曉玲搶回去,仔仔在不遠處大聲笑著。

  「你問仔仔什麼?」尚智問。

  曉玲愣了一會,然後不好意思地小聲說:「我問她你可不可能變成gay?」

  尚智聽見大聲笑著,「你擔心我變gay?」

  「是有一點點,只有一點點。」曉玲老實說。

  「放心啦!就算我變gay,還是會很愛你。」尚智笑著說。

  曉玲莫名笑著,雖然覺得哪裡怪?但一時也想不出來。「那你們去吃飯,你跟吳大哥說聲抱歉,改天好了。」

  「好。」

  「你又沒帶衣服,至少回家換個衣服吧?很髒耶!」曉玲突然想起來。

  「又沒幹嘛?待在飯店都沒流汗,哪會多髒?」尚智反駁。

  「好啦!你說不髒就不髒,我要一邊結帳準備下班了。」

  「你出門小心喔!」尚智再次囑咐。

  「知道。」曉玲掛了手機。

  仔仔走過來玩弄著曉玲頭髮,「尚智還真乖!還打電話報備。」

  曉玲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抽出抽屜數著鈔票,神情驕傲。

  「好跩啊!美人,不知道誰還擔心他會變gay咧?好好笑。」仔仔又笑很大聲。

  「臭仔仔!不要說了啦!」曉玲笑著拍開仔仔的手。

  外頭天色漸暗,天空還亮著黑夜來臨前的靛藍,混著一絲絲黑。

  「曉玲有事,沒辦法跟我們去吃飯。」尚智說。

  「那我又可以跟怪物吃飯、一起睡覺是嗎?」志偉用了振東下午對尚智的形容詞,他覺得很貼切也很妙。

  尚智本來想罵機車的,想想算了。他沒半點生氣的意思,心裡也很開心,他喜歡這樣的志偉,「是啊!怪物陪你睡覺,你請怪物吃飯。」

  「好吧!我委屈一點,雖然怪物打鼾好大聲。」志偉笑著說。

  「機車咧!」說完覺得是自己的錯,「如果真的吵到你,你可以踢我一下。」

  「開玩笑的啦!」

  吃過晚飯,兩人優遊自在地漫步著,反正沒事,走出餐廳也沒叫計程車。

  「要是累要說,我們就坐車。」志偉說。

  「不會,我還蠻愛走路的。」

  「是嗎?」志偉深有同感的問。

  「只是走在路上有時後不是那麼自在。」

  「誰叫你是怪物。」

  「所以都挑晚上或是人比較少的地方。」

  「我以為常被人注目應該是件很爽的事,久了不是也習慣了。」

  「是還好,反正他們看的是我外表,不是真的我。」

  志偉點著頭,「你這一點蠻好的,很清楚也不驕傲。」

  「我有件事想問你。」

  「你問啊!」

  「你到底是做什麼的?」

  「你問哪一個?」志偉回問。

  「那就都告訴我啊!」尚智說。

  志偉想了一下說:「上次是嫖客,最近從良改當伴遊,專門陪小怪物,下午是小小攝影助理,晚上負責帶怪物出門遛一遛,怕怪物太寂寞,得自閉症。」四平八穩說完。

  「機車!」尚智雖然伴著笑,不過有點洩氣,「不說就算了。」

  「你該知道的時候就會知道。」志偉像是語重心長。

  「有差嗎?」尚智不懂。

  「當然有,如果我沒看錯,你將來一定是大明星。」充滿肯定的語氣。

  「然後咧?」

  「你到時候或許,寧願被打死也不願承認你認識我。」志偉說的很淡。

  「我不是那種人,你放心。」尚智很有自信。

  「我相信你,不過那跟你沒關係。」

  志偉繼續說:「先撇開我是不是Gay這個問題,將來你紅了,不管男的女的,只要跟你有關係,大概就難逃被拿來當八卦題材,知道嗎?」

  「可能有真的,也有假的,問題是別人要麼說怎麼寫?你就是管不著,懂嗎?我不想也在裡頭。」

  「你意思就是將來我們可能連朋友也做不成?」

  「說真的,我不知道,你現在還沒遇到,所以也不用把話說太早。反正有些事,你知道、我知道、曉玲知道就好了,這樣懂嗎?」

  「好啦!我不跟你說道理,我講不贏你。」尚智不打算繼續追問。

  「你有沒打算去上班?」志偉問。

  「還沒決定。」

  「幹嘛?是捨不得曉玲?還是怕太累?」

  「都不是。」

  「都不是?那是為什麼?」志偉疑惑的問。

  「想多陪陪你,有時候我會覺得你好像很寂寞。」尚智看了志偉一下,「再來,你也幫我很多了,不想一直欠下去,如果可以,我想自己找工作。」

  「了解,小怪物,你可不要跟我講你喜歡上我?」志偉用玩笑隱藏真正感受。

  「是很喜歡沒錯啊!長這麼大,你還是第二個對我好的人。」

  志偉當然知道另一個是小玲,不過他不想在此時聊尚智的往事。

  「我累了,我們坐車吧!」這樣轉移話題再恰當不過。

  「好。」尚智同意。

  兩人在路口下車。

  「要不要再來喝啤酒?」尚智問。

  「幹嘛?昨天沒得逞,今天還來?」志偉覺得不可思議。

  「對啊!昨天我睡死了,今天你小心。」尚智慢慢學會以牙還牙了。

  「你不要沒當上明星,先變成酒鬼。」

  「你還是我第一個邊喝酒邊聊天的朋友。」尚智說真話。

  志偉發呆愣著。

  「要不要啦?」尚智問。

  「你去買吧!我在外面等你。」

  同樣昨天那家便利商店,同樣那位女店員。她又瞧見昨晚賞心悅目的風景,再一次移進她眼裡,而且時間還提前了點。這一次他沒花太多時間,買的東西一模一樣,連金額也沒變。而且還對著她笑,那殺死人不償命的微笑。那一瞬間,她想,或許他對她有意思,心跳瞬間加了速。啤酒與蠶豆是暗示,雖然不太浪漫,不過她可以接受。金額就是他們將來的愛情密碼,幫他結帳的同時,她臉紅了。

  決定了,下班後要寫封情書,如果他明晚再出現,她想,他便是她的了。

  是啊!愛情真奇妙,說來就來,只聽見一聲,「叮咚!」就來了。

  依舊目迎目送,看著他消失,不過心情還是波濤洶湧;今天又是個美麗的上班天,她的夜晚的確比白天美多了。

  他消失很久了,她卻依然笑著,和夜一樣美麗而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