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東也沒多說話,只是瞧著尚智。不太像一般看人的那種神情,比較像用顯微鏡在觀察微生物的那種嚴肅神色

 

 

 

  尚智和志偉對坐著。身旁是片透明大玻璃,外頭栽著一片翠竹,依舊是蔚藍仲夏,陽光從枝葉間的縫隙灑進來,竹身偶而隨風擺動,在地上、玻璃上、以及兩人身上,抹著淡淡的、稀疏卻時時變換的枝葉身影。沙發很舒適,尚智吃完最後一口牛排,把刀叉橫擺置於盤中。

  這時,志偉的手機響起。

  「喂!今天沒班啊?」志偉問。

  「昨天剛回來。」志偉答話。

  「我在安和路這邊。」

  「是喔!那就今天吧!」志偉看了下時間。

  「他剛好在我旁邊,應該沒問題吧?」說完看了尚智一眼。

  「嗯!3206號房。」志偉說完便掛上手機。

  尚智看著志偉,他知道好像跟自己有關,「你朋友嗎?」

  志偉點頭,「我好朋友,也是你將來老板,如果你決定去幹攝影助理的話。」

  「有兩件事跟你說。」志偉看著尚智。

  「你說。」尚智覺得志偉不必這麼客氣。他每每客套之後,便會以另一種姿態出現,理智而有點冷漠,讓他覺得彼此不太像朋友,他不是很愛這種滋味。

  「我請他幫你拍幾張照片,原本是要跟你說的,不過他現在人剛好在附近,又有空。」

  「沒問題啊!」尚智回答。

  「那就好,不過我是建議他拍養眼性感一點的相片,就賣肉那一種啦!」志偉故意不懷好意的笑,「所以你等等可能得沖冷水,沖很久。」

  「要全脫光嗎?」

  「你如果不在乎他看,你就脫光,我無所謂,反正是拍你。」志偉笑著說。

  「機車咧!我是問真的。」當過業餘Model,也走過秀,尚智對裸體並不排斥,那是工作需要,只是想知道細節,心裡有底。

  「沒啦!等等去買幾件內褲,我不知道你沖水要沖多久?應該是要沖冷水,不然會有水蒸氣。」

  尚智點頭。

  「所以是Ok囉?」志偉問。

  「你怎麼說我就怎麼做。」尚智同意。

  「那順便拍幾張正面三點全露的好了,我留著珍藏。」志偉像是半開玩笑的說。

  「你看過也摸過還不滿足?」尚智笑著反問。

  「那不一樣。」

  「如果你要就拍啊!給你我無所謂。」尚智想都沒想便說。

  志偉沉默,心底有海浪湧起,遠遠地,很美的長波浪。

  門鈴響時,志偉去開了門。

  兩人魚貫走進,志偉介紹,「這位是大牌平面攝影師,還得過最佳攝影的陳振東先生。」

  他放下肩上的兩個大背包,看著尚智,伸出手,「你好。」

  「這位是明日之星楊尚智先生。」志偉笑著比著。

  尚智有點不好意思的伸出手,「你好。」兩人禮貌性的握了手。

  振東也沒多說話,只是瞧著尚智。不太像一般看人的那種神情,比較像用顯微鏡在觀察微生物的那種嚴肅神色。

  「他要是去你那邊上班,你就多照顧一下,人長太帥,可能很麻煩。」志偉說。

  振東點頭,「長這樣,誰拍都一樣。」說完微笑著。

  振東從背包拿出相機,換上鏡頭,置上底片,「等我一下,馬上好。」

  「喂!楊大牌,可以開始脫了,先做幾下伏地挺身,做到冒汗喔!」

  現場就他們三人,尚智沒回臥室,直接在客廳褪去衣物,只著一件白色內褲。

  「你做你的伏地挺身,不用理陳先生。」志偉說。

  尚智便在空曠處,做起伏地挺身。

  「大牌攝影師,是這樣嗎?」尚智笑著看向振東。

  「你也是內行人,還問我。」振東笑著,然後便拿起相機走向尚智的位置。

  只見振東不時彎身、或站,或遠或近,有時按快門,有時忙著更換鏡頭。

  「好像不用做伏地挺身,胸肌就夠大了。」志偉看著站起身的尚智,笑著說。

  振東點頭,「不過冒汗還是比噴水自然。」

  「需不需要補點妝?」志偉問。

  「不必吧?反正自然光,他夠帥啦!接近怪物等級,不必化妝。」

  志偉笑了,「怪物……說的好。」

  然後三人移向浴室。

  「需不需要清場啊?」志偉問。

  振東看著尚智,「你問被拍的。」

  「你在沒關係。」尚智看著志偉說。

  「你沖冷水,內褲拉低一點,再低一點,好。」振東指揮著。

  「你先出來把頭髮吹乾,等等先開水,人再走進去。」振東走回客廳換相機。

  志偉拿了新的內褲和浴巾,遞給尚智,「先披上,換上新的內褲,等等感冒。」

  尚智接過,面對著志偉直接脫下內褲,擦拭身體。

  「這算福利嗎?」志偉看著尚智的裸身問。

  「又不是沒看過?」尚智笑著,然後穿上內褲,吹著頭髮。

  「好,來了囉!」振東回到現場。

  「不對,不對,角度偏我這邊一點,但是不要看鏡頭,再一次。」

  重新把頭髮吹乾些,尚智再從外面走進淋浴室的蓮蓬頭下。

  如此反覆多次,振東終於比了個ok的手勢,「好,收工。」

  志偉隨著振東回到客廳。振東忙著收東西,志偉站在一旁。

  「你覺得怎麼樣?」志偉問了。

  「人很帥,當model不錯。演戲我不知道,唱歌你不是說還好!」

  尚智把頭髮擦乾,換上新的內褲,然後走回客廳,剛好聽到這段對話。

  「相片弄好給誰?」振東問。

  「你弄好打電話叫他去挑,挑剩的底片就丟掉。」志偉說。

  振東點頭,東西收拾好之後,走向沙發,坐在志偉旁邊。

  「老大,你也趕快弄點東西來拍,不然,我快餓死了。」振東說。

  志偉笑著說:「我盡量,最近還是沒新的拍嗎?」

  「電影都沒有,偶像劇都是一堆菜鳥,太沒營養,又要等劇本等演員,我沒那麼多時間陪他們玩。」

  「你還是一樣。」志偉搖著頭說。

  「你也是一樣啊!有時間弄點case大家一起忙啦!」振東笑了。

  「今天謝謝你了,等等一起吃晚飯,松江路那邊有家新開的素食餐廳不錯。」志偉慇勤邀約。

  「吃飯不必了,我還要趕回去載老婆接小孩,弄個東西給我拍比較實在。」

  志偉點頭,「那謝囉!」

  「謝什麼?難得麻煩我一次,都是你幫我多,總算有機會回報一下。」振東笑著說完,便起身拿起背包。

  「那我先走囉!楊先生我相片弄好打電話給你,你要是要來上班,打個電話給我。」振東說。

  「好。」尚智回答。

  志偉送振東到門口,「改天吃個飯。」

  振東點頭,中等微禿的身影隨即消失在轉彎的地方。

  關上門,志偉回到客廳,「你辛苦啦!」

  尚智想道謝,但覺得這樣又太生疏太客套,只點了頭。

  「好啦!正事提早辦完,你可以回家了。」志偉說。

  「又要趕我啦!」尚智笑著問。

  「不然你還要留下來陪嗎?」

  尚智點頭,「是啊!陪到你要走的時候再說。」

  停了一下,「這樣我就不能做壞事了。」志偉像是認真也像開玩笑。

  「應該沒人比我好吧?」尚智問。

  「是啦!是啦!能看能摸不能吃。」志偉笑著說。

  「機車咧!看不出來你還蠻色的。」

  「你看起來也不像是這麼好的人啊!」志偉回答。

  尚智說:「現在你知道就好了。」

  客廳恢復靜默,雖然兩人都在;志偉又走向那個角落,站了好一會。

  「晚點,我們去找你女朋友一起吃飯好了?」志偉突然提議。

  「好啊!她一定會很高興。」

  「你先打電話跟她約,問問看她有沒有空?」

  「好。」尚智起身在長褲裡找手機。

  志偉轉身,外頭的景色看似依舊,時間像是無聲無息經過,卻沒改變什麼?天還亮著,外面很熱,房裡很舒適。他偷偷望了尚智一眼,看見了那兩道眉。

  安心了,隨後,又望向窗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