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那口紅不同一般的直徑以及外頭的亮銀色,仔仔便知道了,「哇咧!最新的日本貨,小賤人!什麼時候去偷買的?沒告訴我。」

 

 

 

  曉玲醒時不過才7點多,她連牙都沒刷,便先撥了手機。

  「仔仔!在忙嗎?」

  「哇!你是怎樣?這麼早起床。一點都不忙,現在才三桌客人。」

  「我等等刷完牙就去店裡,你早餐要吃什麼?」

  「這麼好,你是昨晚太爽嗎?」仔仔說完自己哈哈大笑。

  「你有點形象好不好?笑那麼大聲。」曉玲也笑了。

  「有嗎?有嗎?」仔仔稍事收斂之後說,「我吃一個飯糰就好了,我不要冰豆漿,我剛泡好茶,來店裡喝奶茶就好。」

  「我再多買一個煎包啦!他們家的煎包包高麗菜好好吃,我們分著吃。」

  「不要,每次都嘛我吃皮,你吃高麗菜,我一直瘦不下來,你還故意害我。」

  曉玲笑了,確實一直是如此,「好啦!我們今天用筷子夾開,一人一半,這樣可以吧?」

  「嗯,快點過來,我等你的早餐。」仔仔說完便把電話掛了。

  曉玲盥洗完之後,換上衣服,便出門了,她當然沒忘記在出門之前再三檢查那支口紅是否在背包裡?當然也在唇上,擦了那美麗的玫瑰色,自己對著鏡子得意的笑了好幾回。再次確定無誤後,走到樓下,解下腳踏車的鎖,便往網咖的方向前進。

  在市場附近的早餐店暫停,買了飯糰和煎包。然後再轉兩個彎,便到達她上班的地方。

  一走進櫃檯,仔仔便摸著她的下巴,「美人,你來啦!」

  曉玲將早餐在後頭員工專用桌上擺好之後,故意站在仔仔面前,「你看我今天哪裡不一樣?」

  仔仔看了半天,確實感覺是有點不一樣,但又看不出來是哪裡不一樣?

  「好像氣色變好很多…..」然後又大笑,「一定是昨天尚智讓你很
happy。」

  「不是啦!」她拍了仔仔肩膀一下,還故意稍稍嘟起嘴。

  仔仔看著她的眼,右眼微微牽動著思考了一會,才壓低聲量說:「你交新朋男友啦?」

  「也不是!」曉玲覺得仔仔好笨,快瘋了。

  仔仔舉起右手,伸著食指對著她比,「你該不會懷孕了吧?」

  曉玲不想玩了,覺得好悶,「你看我的嘴啦!」

  細細端詳一會,「有耶!好美的顏色。」仔仔看見了。

  展示戰利品的光榮時刻到來,曉玲覺得自己頭上打了盞聚光燈,得意地從背包裡拿出口紅,然後遞給仔仔。

  光看那口紅不同一般的直徑以及外頭的亮銀色,仔仔便知道了,「哇咧!最新的日本貨,小賤人!什麼時候去偷買的?沒告訴我。」

  曉玲像孔雀開屏般驕傲地笑了,「我哪有錢買啊!尚智的朋友出國回來送的。」

  仔仔羨慕的說:「真好。」

  隨後兩人在後頭吃起早餐,「你不會是專程來給我送早餐的吧?」

  「其實,我是有事要問你。」

  「那就講啊!」仔仔起了身,「你奶茶要冰的熱的還溫的?」

  「給我溫的好了。」曉玲回答。

  仔仔手腳迅速舀了剛泡好的紅茶,加了幾顆冰塊,放在曉玲面前。

  「說啊!」

  「尚智最近認識一個朋友,對他很好。」

  「男的女的?」仔仔先問重點。

  「男的。」

  仔仔聽見之後,便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然後咧?」

  「他是Gay。」

  「所以咧?」仔仔真的不知道曉玲問題是什麼?

  曉玲也不知道如何啟齒。

  仔仔側著頭看著她半天,都沒有說話,於是自己問,「你是擔心他變成gay?還是擔心他跟Gay上床?」問完之後,自己覺得好笑。

  「我是有點擔心他變成Gay。」曉玲吞吞吐吐的說。

  仔仔在一旁點了菸,然後笑著說:「小姐,你白痴啊!你以為gay是像感冒,會傳染嗎?還是像你擦口紅,說變就變。」

  「我只是想知道有沒可能?」

  「那你跟我這麼好,你怎麼沒變成T?你真的很白痴耶!」仔仔抽了口菸,然後笑著說:「你不必擔心這個啦!尚智就算變gay,也是假gay,他看起來不像,我也感覺不出來。你要提防的是女人,女人好嗎?」仔仔用食指戳著她的頭。

  曉玲點點頭。

  「你就為了這個一大早跑來啊?」仔仔問。

  「主要是來秀口紅,然後順便問。」曉玲笑了。

  「你真的有夠白痴,尚智長那樣,有Gay喜歡很正常,你還是多留意有沒母的蒼蠅或蝴蝶比較重要啦!還管到公的去咧!」說完便拍著曉玲的長髮玩。

  「知道了。」曉玲滿意的笑著。

  「你們家尚智算老實的了,什麼事都跟你講,如果真有鬼,他也不會跟你說,所以啊!不要想太多,看的出來他很愛你,這麼帥還這麼專情,很難得耶!」仔仔實話實說。

  心中的疑慮解除,曉玲拿出小鏡子,仔細的在唇上又擦上一層淡淡的粉紅,那象徵愛情的美好顏色,鏡子映著她滿足甜蜜的笑容,如同綻放的玫瑰。

  尚智醒時,睜開眼便看見志偉的眼。然後他立即別過頭,「起來囉!不然等等就沒早餐吃了,時間快過了。」

  尚智爬起身,「我一直有個問題想問你。」

  「你問啊!」志偉坐在床沿,背對著尚智。

  「我總覺你常常偷看我,但是又像不是在看我。我讓你想起誰嗎?還是我長的像誰?」

  志偉答的不疾不徐,「看你,是因為你好看。可以長像你這樣,早就去當明星了。連看也不行?那我下次用摸的。」說完笑著。

  「我說真的啦!」尚智不覺得是這樣。

  「我也說真的啊!騙你幹嘛?」志偉答完便往客廳走,「我先點早餐,你快去刷牙洗臉。」

  兩人用完早餐,在沙發上對坐著。

  「你在這陪我,不會無聊嗎?」志偉問。

  「你會無聊啊?」尚智反問。

  志偉也沒再說話,把眼神望向窗外。然後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

  「也就是說,如果月十五幫你寫歌,你就真的願意出唱片?」

  尚智點了頭,「不過不可能吧?」

  「如果他真要你去陪他才肯寫,怎麼辦?」志偉問。

  「當然不可能,我又不是Gay。」尚智依然果斷。

  「我現在純粹就事論事,你別生氣,反正隨便聊。」

  尚智點頭同意。

  「你當初既然都肯為了錢做了,現在為你的前途,為什麼反而不能?我覺得你想法很奇怪,我無法理解。」

  「那不一樣,那時真的缺錢,但是我未必一定得出唱片。」他大半是為了曉玲,並非為自己。

  「所以,你意思就是等你走到走投無路的時候,一切就有可能是嗎?」

  「我跟你講過了,頂多到年底,再沒進展就算了。」

  「嗯!你還蠻堅持也很清楚。」志偉肯定的點點頭。

  「那假設我去陪他也可以換到歌,反正我是gay,應該沒差,你覺得怎樣?」

  這問題有點難,尚智想了一會,「你神經啊?又沒你的事。」

  志偉故意笑得有點曖昧,再進一步,「我自願去的,我也沒跟胖子玩過,搞不好也不錯,也沒損失,一舉兩得。」

  「機車咧!你連這個也能開玩笑。」尚智不覺志偉只是隨便說說,「我先講喔!如果是你去換來的,我是絕對不會唱,想都別想。」

  「那你還不是一樣在這陪一個Gay?」真正的問題來了。

  「我講過了,我把你當朋友,我真的很喜歡你這個朋友,那跟你是不是gay沒關係。」

  「陪我,我又不會寫歌給你唱!」

  「那不是重點啦!是因為你,我也想陪你,跟歌一點關係都沒有。」

  志偉凝神看了尚智一眼,然後便又走到他常在這房間裡站的那個角落,先是俯視,然後又望向天空。

  尚智有點迷惑,只覺剛才他看他的瞬間,似乎肯定了什麼?也像做了什麼決定?不過他知道,除非志偉自己想說,否則,問也沒用。

  而他,也很難猜透。對志偉,尚智喜歡他那種感覺,模糊卻很清晰,明明冷卻又讓你感到溫暖,很難形容;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知道他對他可以放心。

  這樣就夠了,真的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