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色墨綠,遠處的城景有些地方已經亮著燈。他走到樓下,才發現志偉埋首在電腦前,按著滑鼠

  「尚智!你的衣服我都放這個櫃子,你過來看一下。」志偉將尚智背包裡的衣服整理好之後,打開衣櫥,放置好衣服關上櫥門前喊著。

  尚智從走道跑進臥室,看見之後點了頭。

  「等你將來衣服多到擺不下,再把隔壁那間房隔成衣物間。」志偉想了一下說。

  尚智喜歡志偉剛才話裡「將來」那兩個字,心裡感動著。

  「我客廳整理好了,你要不要幫忙?」尚智問。

  「我也差不多了,明天跟Jenny碰面完,再順便去買點東西。」

  尚智知道他說的是經紀約。

  「你要是無聊,可以去游泳,不過好像沒泳褲….不然也有社區健身房,出門右轉到底,那棟白色的就是了,如果嫌遠,車庫旁邊有腳踏車。」志偉說完,聽見音樂聲還響著,繼續說:「不然你也可以去工作室,看是彈吉他還是聽音樂。」

  尚智先點頭,然後問:「你咧?」

  「我想睡一下。」志偉說完有點不好意思,「好久沒這樣動,覺得好累。」

  「我也想睡一下,我先去沖個澡,等我。」說完便往浴室去。

  進了淋浴間,開了蓮蓬頭,便聽見敲門聲。

  「進來啊!」尚智說。

  只見志偉拿了新的毛巾、浴巾和牙刷,擺在洗手台上,「這你的。」然後便關上門。

  「你不洗嗎?」尚智問。志偉或許沒有聽見吧!沒有答話。

  光著身體回到臥室,發現志偉像是睡著了。從衣櫃拿了件內褲穿上,尚智輕輕爬上床。床鋪依舊柔軟舒適,和飯店的感覺差不多。他看著志偉,這還是他第一次這樣靜靜的仔細的看著他,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和踏實,轉身伸手抱向志偉。他像是醒了,拉了他的手放在腰上,再把自己的手疊在上頭,手掌緊緊握著,沒有說話。

  外頭的蟬鳴一陣一陣,像是甜美有點急促的催眠曲,風偶而吹進來,恬靜美好的午后,志偉原本並無睡意,不知不覺中,卻也沉沉懷抱著幸福感睡著了。

  尚智醒時,外頭已經有點暗了,山色墨綠,遠處的城景有些地方已經亮著燈。他走到樓下,才發現志偉埋首在電腦前,按著滑鼠。

  「你醒啦?」志偉看見尚智走過來。

  尚智點頭,「怎麼不叫我?」

  「怕你催歌,我趕快偷寫一下。」志偉笑著說。

  「我是那種人嗎?」尚智在他旁邊坐下。

  「我改了你的一首歌,只取了前面一段,最後的副歌我刪掉了,詞我也改過了,你看看會不會太芭樂?」志偉刻意強調芭樂兩個字,側身看著尚智。

  「編曲前面是鋼琴中板搭中提琴,第二次再把吉他貝斯加進去,速度變快一點點,間奏完之後,第三次再恢復原來的樣子。你聽聽看,用滑鼠按play就可以了,不想戴耳機就拔掉。」

  「我去煮晚餐。」志偉說完起身,把座位空出來,便往廚房去。

  尚智按了螢幕上的Play,悅耳的鋼琴前奏搭著一點點風聲緩緩宣洩,在耳邊響起,然後聽見中提琴的聲音,溫柔的協奏著,和他原先的構想完全不同,力道減弱了,但是很有思念纏綿、情意無限的感受。拿起桌上的歌詞,標題是【我想說,我愛你】(給曉玲)。

  太陽掛在蔚藍天空裡的夏天,我想說,我愛你

  月亮和星星一起笑著的夜晚,我也想說,我愛你

  我愛你,一直愛著你,一直這樣愛著你

  自己一個人,沒有你在身邊時,我想說,我愛你

  當你在我身邊靜靜陪著我,我也想說,我愛你

  我愛你,一直愛著你,一直這樣愛著你

  像天空愛太陽 分享每一天

  像星星愛月亮 共度每一晚

  就這樣一直愛著 一直愛著 永遠不分開

  跟著旋律,仔細聆聽著,因為是自己的曲,尚智當然熟悉,第二次便輕聲哼著。這歌他很喜歡,雖然原先搖滾吶喊的濃烈味道全不見了,變得很優雅、簡潔,特別是結束最後幾小節,只剩悠揚漸弱的鋼琴聲,慢慢淡入海浪的音效,他很愛這個創意做法,興奮了起來。

  起身前,取下了耳機拔掉插頭,按了repeat,音樂開始在空間裡流動,空氣若水,變得好溫柔。

  尚智走到廚房,喜悅地看著站在爐火前的志偉,他正在嚐味道。

  放下湯匙,志偉轉身,「怎麼樣?把你的東西改的還可以嗎?還是又想來扁人?」說完笑著。

  尚智笑著,不知道該說什麼?呆了好一會才說,「死胖gay果然厲害!」

  志偉沒生氣,笑著說:「說我gay是真的,不過我身材還不錯,一點都不胖。喜歡就好!」

  「其他的咧?也在檔案裡嗎?」尚智迫不及待想聽其他的。

  「我快煮好了,先吃飯,吃飽再忙!」

  晚餐就只有海鮮炒飯和鄉下濃湯,很簡單,但是味道都不錯。

  「有吃飽嗎?」志偉問。

  「以後我飯可以多一點。」尚智回答,「看不出來,你還真會煮東西。」

  志偉點頭,「知道了,謝謝。」隨後從冰箱拿了兩顆蘋果,丟了一顆給尚智,「你休息一下,等等來聽小怪物是唱歌好聽?還是鬼叫好聽?」說完便上樓到臥室取了手機,才發現有兩通未接電話,是Jenny

  他揮手示意要尚智過來錄音間,一邊撥手機,「喂!Jenny嗎?」

  「不好意思,可能在打掃跟睡午覺,都沒聽到。」

  「好啊!明天中午嗎?」

  「是真的很帥!本人更帥,還會寫歌,你明天見了就知道。」

  「是啊!我從來沒推薦過新人,就這麼一個。楊尚智簽給你算你賺到,一定連作夢都會笑,因為鈔票一直數不完。」

  志偉大笑著,「好!那明天中午給你請。」

  「嗯…ok,那明天見。」

  掛上手機看著尚智,滿足笑著說:「你準備明天簽賣身契吧!」

  尚智也很開心,「你說簽就簽,都給你管。」

  「我又不是你經紀人?」

  「我把你當家人,比經紀人更重要。」尚智說。

  志偉沒答話,坐回電腦前,進了錄音間開了麥克風,打亮一盞小燈照著譜架,上頭放著歌詞。

  「進去吧!先試一下音。」志偉說。

  「test 1…2…3…test…」尚智對著麥克風喊。

  「好!可以了。」志偉對著尚智比了個ok的手勢。

  尚智走出錄音間。

  「你都怎麼開嗓?怎麼唱歌舒服?你自己弄吧!」志偉說。

  尚智上樓換了牛仔褲,然後走回工作室,找塊寬敞的地方開始做起起伏地挺身。志偉看見笑了,「小怪物就是小怪物,果然與眾不同。」

  「等等唱的時候,想著是對曉玲唱,溫柔點,咬字輕一點,不要太用力,就算有點糊也沒關係,軟一點,不要太硬,懂我意思嗎?」

  尚智點頭。

  「反正是唱芭樂歌,要硬等曉玲在你旁邊再硬,現在軟軟的就可以。」志偉說完故意睜大眼睛,哈哈大笑。

  尚智笑著說:「你又開始機車了!」

  「準備上吧!要喝水還是要做啥比個手勢!」志偉說。

  唱了一次又一次,耗了將近一小時,才見志偉點頭。

  「可以了!先這樣。」志偉取了片空白CD放進燒錄機裡。

  「其他的歌咧?」尚智問。

  「剩下的明天再說,我還沒編曲咧!」

  「你辛苦了,需要我幫你搥背嗎?」尚智作勢走向志偉身後。

  「請不要把色情帶進工作室。」志偉笑著說。

  「你會開車對吧?」志偉突然問。

  尚智點頭。

  「那你等一下回去找曉玲吧!順便把你的處女作帶回去給她聽。」志偉繼續說:「知道路回來吧?」

  「那你咧?」尚智點頭。

  「我在家裡加減做事啊!趁你還不忙時,多跟她聚聚,搞不好你以後就只能自己打手槍了。」志偉笑著繼續說:「我是說真的,不是開玩笑。」

  這時燒錄機退出碟片,志偉取出後交給尚智,「去換衣服吧!車的鑰匙在客廳小桌上,明天10點前回來就可以,要是有事,打手機給我。」

  「好。」尚智回答。

  「開車小心喔!」志偉囑咐著說。

  尚智一邊點頭,一邊上樓回臥室。

  打開車庫門,發動引擎,前方一片光明,尚智將車緩緩駛出車庫,望著後照鏡,志偉在後面對他揮著手。

  順著山勢而下,進入市區,旁邊的山景和清涼的風不見了。他關上車窗,開了冷氣,按了音響,聽見的仍是那首歌:

  高架橋過去了,路口還有好多個

  這旅途不曲折,一轉眼就到了,坐你開的車,聽你聽的歌

  我不是不快樂,天空血紅色,星星灰銀色,你的愛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