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還飄著雨,不過屋子裡,被褥裡,和志偉的心裡都很暖和

 

 

  停好車,兩人一前一後回到臥室。志偉脫下濕的衣服,換上Polo衫和長褲,「你洗完澡,先睡吧!我肚子餓了,我去弄點東西吃。」志偉說完便離開臥室。

  尚智裸著身,還來不及開口,轉身只看見志偉的背影消失在門口。他甚至沒看他的臉,像是對著空氣說話。他沮喪地坐在床沿,說不出話來。

  打開冰箱,志偉發著愣。這屋子現在住著兩個人,若一個是人,另一個大概便是鬼魂。勢必得對另一個人視若無睹,彼此才能心無間隙的和平共處吧!共同存在於這個時空,卻像是兩個世界的人。極度悲哀到了底,他突然覺得好笑。

  瞥見地上角落一袋地瓜,那是有天尚智說想吃,後來他趁他忙碌空檔去超市買的,卻一直沒時間煮。他拿了削皮器走到角落蹲著,便動手削起皮。專注於忙碌有時是件好事,至少心裡毫無想法,時間彷彿忘了流動。

  「你在幹嘛?」尚智突然在他身後問。

  「削地瓜。」

  「煮給我吃的嗎?」尚智問。

  望著自己幾乎把一大袋地瓜削了一半,志偉這才驚覺,回神之後才說:「煮好了你想吃也可以吃。」

  「你起來,我表演一下。」尚智蹲在他旁邊說。

  志偉把削皮器交給他,站起身看著。只見尚智動作迅速非常熟練。

  「我小時候常幫我媽削地瓜,放學以後只要有空,就到工廠陪她削地瓜。」

  「假日她就在廟口賣蚵嗲,你知道什麼是蚵嗲吧?」尚智問。

  「就蚵仔裹麵粉皮,裡頭是韮菜,用炸的,對吧?」志偉說。

  尚智點頭,「我從小就沒什麼朋友,因為家裡太窮,我長相又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我爸不賺錢,也很少回家,我幾乎都是跟我媽過的。」

  「我很愛我媽,只是她太早走了。」尚智回頭看了志偉一眼,「我們就不能跟以前一樣嗎?」

  「我跟曉玲在一起的時候,偶而也會有像是家人的感覺,不過總是有點不太一樣。」

  「可是你,我覺得你更像我家人,我真的不會形容。」

  「我也跟曉玲說過,這世界上女的我最愛她,男的我最愛你。」尚智繼續削著皮,最後一個地瓜了。

  「這樣還不夠嗎?」尚智問。

  「還是我對你不夠好?」尚智站起身看著志偉。

  「這不是你的問題。」志偉說。

  「那你說……我要怎麼做?我們才能跟以前一樣,我不喜歡現在這樣,真的。」

  「再累再忙我都沒關係,只要你跟以前一樣就好了。還有,你如果要我做什麼?你跟我講,可以嗎?」尚智說。

  志偉轉身拿了一個鍋子,彎下身把地瓜撿起來後放進鍋裡。

  「你還沒回答我。」尚智說。

  「我知道了。」志偉一邊走向流理台,將地瓜洗淨。

  「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尚智耐住性子繼續問。

  「好。」志偉說。

  「那就說到做到!不准耍機車喔?」尚智再度確定。

  「知道了,不然你又想扁我嗎?」志偉問。

  「我現在學乖了!對你啊!用軟的比較有用。」尚智得意的說。

  自己沒有溺斃,現在有個王子駕著小船來救他,暫時脫離苦海。只是有一天,他一定會離他而去,去找他的人魚公主,讓他身陷陸地卻無異於迷途於汪洋大海之中。不過不能怪他,王子本來就是配公主,那才是世人的欽羨與憧憬。如果不要太貪心的話,自己是該滿足了。貪心對愛情一點效用都沒有,最末頂多化成淚水般的珍珠,不是成為用來紀念別人戀情的飾品,便是只能埋在海裡躲在殼裡自艾自憐。

  「我不喜歡軟的,我喜歡硬一點的,比較有感覺。」志偉笑著說。

  尚智大笑,他不想罵他機車。這時候,他真的很開心,志偉正常了。

  「這麼好笑嗎?」志偉問。

  尚智笑著看著他說:「我喜歡你這樣,雖然有時候很機車,不過還是這樣比較好,我比較習慣。」

  志偉開始將地瓜切成小塊,「對了,你剛剛說到你媽我才想起來。」

  尚智看著他。

  「我在想,等你有空回家一趟,把你爸媽的骨灰移上來好了,跟我爸媽放同一個地方,這樣以後要去拜拜,也比較方便,要嗎?」

  「好啊!當然好。」尚智心裡既感動也感激。

  志偉把地瓜丟進鍋裡,加了水,「好像煮太多了。」

  「你剛在想什麼?一次削那麼多?」尚智問。

  「最後一個明明是你削的。」志偉說。

  「快啦!你剛剛是不是跟我一樣在發呆,想著要跟我說什麼比較好?」

  「有,我是在想沒錯,我在想怎麼把你送走比較不傷感情。」

  「機車咧!」尚智笑著說。

  「你先去洗澡,地瓜還要很久才會熟。」志偉說。

  「幹嘛先洗?等等吃完不是又流汗,我們不是都一起洗?剛剛才說好要跟以前一樣的。」

  志偉沒說話,心裡暖暖的。

  「我們有沒有老薑?」尚智問,一邊走向冰箱。

  「底下放蔬菜那一格有,要薑幹嘛?」志偉問。

  「我記得我媽煮地瓜,都會把老薑拍碎丟在裡頭一起煮,有香香的味道,而且她說這樣吃比較不會放屁。」尚智回憶著說。

  志偉笑了,他是真的沒聽過這種說法,「是嗎?」

  「不信你等等試試就知道了。」尚智說。

  約莫半小時之後,兩人各自端著一碗地瓜坐在餐桌椅上享用,的確散發著薑的清香氣味,而且口感比較不膩。

  「你媽說的沒錯。」志偉嚐了一口之後說。

  「你改天有空做點蚵嗲來吃,我很久沒吃了。」尚智說。

  「蚵仔不是很補,吃太多沒地方發洩怎麼辦?」志偉笑著問。

  尚智曖昧的看著志偉,「那就你借我一下,我也借你一下,大家方便一下囉!」

  志偉聽完,口裡的地瓜噴了出來,洒在桌上。

  尚智看見在一旁大笑。

  折騰了一夜,一切似乎回到原點,最初美好的那個時光點上。兩人洗完澡並肩躺著。

  「最近天氣冷了,你應該穿件內褲比較好。」志偉說。

  「我沒差,我習慣了,這樣你不是比較方便。」

  「我方便?方便什麼?」志偉問。

  「方便你看,也方便你想要的時候可以自己動手。」

  兩人突然陷入一陣莫名尷尬。

  志偉側過身子,轉向另一邊。

  過沒多久,尚智轉過身子抱著他。在他耳畔說:「我是講真的,如果你想要,就自己動手,我大概只能為你做這麼多。」

  志偉轉過身,淘氣地伸手便往尚智底下摸索,然後挑逗了一下。尚智很快便勃起了,不過他帶著微笑,沒有生氣,不過可能因為有點尷尬所以閉著眼睛。

  看見尚智有點靦腆的表情時,志偉連忙說:「對不起,我開玩笑的。」

  尚智沒說話,只是拉著志偉的手環在他腰上,然後轉了身。

  外頭還飄著雨,不過屋子裡,被褥裡,和志偉的心裡都很暖和。

  他要的其實不多,或許名分,或許實質上的,又或許意義上的。可以不必全部得到,像現在這樣,其實就夠了,真的就夠了。

  他看著尚智的頸,在深夜中滿足而深感幸福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伏 的頭像
    阿伏

    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