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吻,封住了他的寂寞,昇華了他的欲望

 

 

 

  趕完最後一個現場節目的通告,尚智直奔後台,跟工作人員一一打過招呼,「聖誕快樂。」便往停車場去。

  志偉開了門,「你越來越像大牌了,現在唱現場也不會抖了。」

  「真的嗎?」尚智開心的問。

  志偉點頭,「你拿件外套穿,今天我開車。」隨即啟動引擎。

  「你不跟我下去嗎?」尚智問。

  「你去約會,我跟去幹嘛?」志偉開了雨刷,台北的冬天總是細雨紛飛的日子多。

  「我可以順便帶你去玩,不然你一個人在家也很無聊。」尚智穿上外套,繫上安全帶。

  剛好紅燈暫停,志偉轉身微笑地看著尚智說:「謝謝,下次有機會再去。」語氣很誠懇,表情充滿溫暖與謝意。

  「你有跟曉玲講你要下去吧?」

  尚智笑著,「沒,我要讓她驚喜一下。」

  「天亮先打個電話給她,不要下去沒見到人,那就不好玩了。」志偉說。

  「我知道。」

  車子逐漸駛離市區,上了快速道路,然後接近山區。車子駛近車庫,有人鳴著喇叭,志偉看了一下,是振東的車。兩輛車魚貫開進車庫。

  「我們比較快。」振東關上車門笑著說。

  「是啊!從台中一路飆回來。」美珠像是抱怨也像稱許。

  四人一同走進客廳,「振東你們先坐一下,我等等下來弄東西吃。」

  「好!你先忙。」

  尚智跟志偉走進臥室。「你去洗澡。」志偉說。

  「幹嘛?我又沒那麼急。現在下去也太早了,到彰化搞不好天都還沒亮,我也要吃東西,跟振東、美珠聊天。」

  志偉點頭,「那你東西晚點我再整理,我去弄吃的。」

  尚智換上運動長褲和線衫,和志偉一起走回客廳。

  「老大今年聖誕大餐吃什麼?」振東問。

  志偉邊說邊往廚房移動,「我昨天有買現成的火雞,等等煮個海鮮義大利麵,還有蚵嗲,煮個羅宋湯,就這樣。」

  「怎麼會有蚵嗲?」振東笑著問。

  「那個花心出軌同志愛吃咩!」志偉笑著說。

  美珠、振東聽見都笑了,看著尚智。

  「機車咧!我都還沒演你就這樣說我。」尚智笑著抱怨。

  志偉看著尚智笑了,隨後走進廚房。

  「宇宙無敵大帥哥,會不會緊張?」美珠問。

  尚智在一旁坐下,「還好。」

  「我老婆是問你,要脫光光跟男的做愛會不會緊張?」

  「喂!我才不是這個意思。」美珠反駁。

  尚智想了一下,「不穿衣服是還好,我是怕演的不像。」

  「是啊!你又不是gay,我也覺得要跟男人做愛,還要很愛他真的有點難。」振東說。

  「又來了。」美珠看了振東一眼然後繼續說:「你只要把對方想成是你很愛的人,你要是真愛一個人,就不會那麼在意性別。如果你真的很愛他的話,只是因為他是他,你明白我意思嗎?是因為愛,不是因為性別,做愛只是表現的一部份。這部電影要講的重點在這裡,雖然是同志片,不過也是愛情電影啊!」

  尚智彷彿懂了,若有所思的點著頭。

  「你們要喝啤酒?紅酒?還是飲料?」志偉走出廚房問。

  「只要可以喝,我都行。」振東喊著。

  「喝紅酒好了,比較有氣氛。」美珠說。

  「那就紅酒吧!」志偉笑著走回廚房。

  四人一同圍著餐桌,尚智還是第一次吃到火雞肉。心情有點興奮,也覺得很溫暖。這種類似一家人團聚的氛圍,記憶中好像沒有。總是他和他媽媽,寂寞卻寒冷的年節,兩人對坐著。很想快樂,但總是有些沉重,再響的鞭炮也驅不走那種冷清。他爸爸回來時總是醉酒的狀態,渾然不知今夕是何夕。最近這幾年的過年,他大半一個人待在住處吃泡麵,曉玲則都回家。

  這是他第一個覺得歡樂應該感恩的節日,內心很感動,雖然是西洋節日,不過他希望人生今後的每個節日,都可以有全新的體驗與感受。過去他有曉玲,現有了志偉,還有振東他們。往後一定可以過得更快樂。

  「小怪物,你愛吃的蚵嗲自己夾喔!我醬今天調過了,應該不錯吃。」志偉說。

  感覺眼淚似乎蠢蠢欲動,尚智急忙回答,笑著說:「好」然後執起紅酒,喝了一口。他在淚光中偷偷望著志偉,自己是真的很愛這個人。

  「你酒喝少一點,你等等還要開車。」志偉叮嚀。

  「智昊要去哪?」美珠問。

  「他要下去找曉玲。」

  美珠轉頭看著尚智,「記得小心點,不要被拍到喔!我們現在還沒要宣傳。」說完笑著繼續說:「要宣傳最好是跟男的傳緋聞啦!」

  尚智笑著點頭,「我知道。」

  歡樂的氣氛漾著,儘管天氣有點冷,還下著雨。四人在客廳聊了好一會,直至酒意退去。

  「我們也差不多該走了。」美珠說。

  「老大,謝謝你的聖誕大餐,我們明年再來。」振東笑著道謝。

  「陳振東!你真的很不要臉耶!這麼早就預約。」美珠大笑著。

  志偉笑著,「開車小心喔!明年看看能不能賺大錢,我們去國外過好了。」

  「這主意不錯。」振東附和。

  「那智昊看你的囉!如果第二張唱片也能這麼賣,我們就出國去過聖誕節。」

  「我想想看去哪比較好?」美珠笑著,像是自言自語。

  「老婆,你是要不要上車?」振東笑著喊著。

  美珠有點不好意思地上了車。

  「我們走了喔!聖誕快樂!」振東說。美珠則揮著手。

  志偉和尚智走回客廳。

  「東西我來收,你休息一下。」尚智說完便笑著走向餐桌。

  「是因為蚵嗲好吃嗎?今天這麼體貼。」志偉調侃著。

  尚智沒想反駁,「是啊!今天的特別好吃。」

  志偉笑著便走回臥室。從衣櫃裡拿出行李袋,整理著尚智的衣物和盥洗用品。

  「洗澡吧!」尚智說。

  「你先洗吧!」志偉回答。

  「幹嘛?一起洗啊!」尚智納悶著。

  「那等我一下。」

  只見志偉從儲藏櫃裡頭拿出許多水晶燭臺,紅、橙、黃、藍、綠都有,然後又拿出小蠟燭,一一點亮之後,放進燭臺,然後擺在浴室裡。尚智看著他忙進忙出,很想笑卻也為他認真的表情莫名感動著。

  最後志偉還點了三支方形蠟燭,浴室裡很快飄著淡淡的花香,他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燭光透著水晶映著顏色,顯著黑影,營造出很迷幻也很浪漫的光景。

  「不是因為你喔!我每年聖誕節都這樣過。」志偉急忙說明。

  尚智傻笑著,「我又沒說什麼。」

  兩人淋浴之後,進入浴缸。

  「這樣真的蠻美的。」尚智像是讚美的說。

  「會不會太娘?」志偉問。

  尚智突然靠近志偉在他臉頰親了一下。志偉急忙站起身,「你幹嘛?」燭影搖晃,人影在多重照映下有些詭異。

  「過來啦!只是想謝謝你。」尚智說。

  志偉沒動,依然站著。

  「過來啦!不然就當作我在練習,這樣可以嗎?」尚智笑著。

  「要練習就說要練習,幹嘛偷親?」志偉問。

  「過來坐好啦!站著會冷啦!」尚智雙手張開,示意志偉坐回。

  志偉坐回原位,水很溫暖,蓋過他的腰。

  「那你借我練習一下,我親親看。」尚智說。

  志偉先是狐疑的看著他,然後笑了,「你會覺得噁心或是怪怪的,親不下去。」說完一直笑著。

  尚智有點無奈,不過也笑著,「你眼睛閉起來。」

  志偉也沒多想,反正他覺不可能,就當是聖誕節的搞笑餘興節目好了。

  不過出乎他意料,尚智的唇很快便貼上來,先是淺淺的,後來覆蓋著他的唇。震驚多於喜悅,志偉沒有說話。看著尚智的臉漸漸離開,他神色自若,像是再自然不過。志偉的眼神聚焦在他唇上,如果可以,他希望拍下那個唇部特寫,留下這瞬間永遠留念。

  尚智想了片刻才說,「其實也還好,跟女生沒差很多。」然後笑了。

  兩人後來回到臥室,沒再說話。

  尚智換上毛衣和牛仔褲,穿上襪子,「如果有事打電話給我,祝你聖誕快樂,我每天也會打電話給你。」

  志偉點頭,「背包裡的皮夾有錢,如果不夠,提款卡可以領,密碼是你生日,八碼那種,記得吧!」

  尚智點頭。

  「你也聖誕快樂,我送你的禮物也在背包裡。」志偉說。

  「真的嗎?」尚智說完便想打開背包。

  「上車再看啦!」志偉急忙制止。

  尚智思索片刻說:「你眼睛閉起來。」

  志偉笑著,「你又想幹嘛?」

  「快啦!就算知道我要幹嘛?也不要說出來。」

  志偉搖著頭。

  「快啦!我要出門了。」尚智催著。

  志偉站定沒有動,尚智走近他,雙手搭著他肩膀,低頭深吻了他一下,有點久的吻,至少很有誠意很認真那一種。

  「這次是禮物,不是練習。」尚智鄭重的說。

  看著車庫門打開,尚智跟他揮了手,然後逐漸駛離他視線。車庫關上後,黑暗和冷清便又迎面襲來。

  雨還在下,現在又是一個人的聖誕節。不過他臉上笑著,心是滿足的。

  尚智那個禮物,那個吻,封住了他的寂寞,昇華了他的欲望。隔絕了清冷和孤單,他回憶著,很棒的聖誕節禮物,淡淡笑著。不必去飯店尋找慰藉和溫暖了,現在他一個人,卻很幸福。

  返回臥室,上了床,蓋上被子,他希望趁著好運延續好夢,不管夜有多深多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