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弟弟,我們全家都愛他,除了我媽

 

 

  我從小便很漂亮,大人看見免不了會湊近我輕捏我臉頰。然後驚呼『好可愛喔!』,幾乎已是必然而後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對外貌上的優勢不以為意,那是天生的,我頂多只是比較幸運吧!我從未因此自傲。

  只是我越漠視,但一般人總覺我有點輕蔑作假的味道,特別是異性投射予我注視的眼光時,我同性的朋友幾乎對我又愛又恨,大家只是心照不宣罷了。但我清楚知道,妒嫉的成分遠比羨慕多,我朋友一直不多,同性的覺得難以與我匹敵,異性大半只把我當作幻想崇拜的對象,愛情的感覺一直離我不遠,只是我從未真正擁有過。 

  我有一個弟弟,我們全家都愛他,除了我媽。

  有時我也覺得我媽其實並不愛我,我跟我弟比較像是她外出時炫燿的附屬品。至於我爸,他是個不錯的男人,死心塌地一心愛著我媽,除了在事業上比較沒企圖心之外,我覺得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

  我媽心裡似乎永遠有個缺口,不是我爸能夠填滿的,我常常在想,在我媽眼中,我爸或許只是個賺錢機器,但卻是效率不彰績效也不夠好那種。她或許愛那些名牌服飾和珍貴珠寶更多一點吧!她幾乎把精神和她堅強的意志,都放在與時間對抗以維持她無瑕的美貌上,即使現在,她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生過兩個小孩的女人。

  所以後來他們離婚,我一點也不覺意外。

  我爸瀟灑簽了字之後,卻在家頹廢了好一陣子,每當我覺他實在有點太令人擔心時,只好偷偷打電話給周叔叔;說也奇怪,在我很小的時候,我便覺周叔叔身上有種奇異的光,每當他出現,我爸再扭的脾氣也會乖乖收起,我媽則更肆無忌憚像是燦放的花朵,眼神及姿態裡都有種壓抑不住的美,他們三人在一起時,我覺整個家裡的氣氛都變了。

  周叔叔只是爸媽的朋友,但我覺得他其實更像我們家裡不能缺的那一小塊拼圖,有了他,我爸我媽乃至我們全家才得以完整,幸福才能夠真正降臨,而不是一種假象。 
  
  我五歲之前,希望將來長大能嫁給我爸。後來覺得嫁給周叔叔應該更好,跟我一樣懷抱這想法的原來不只我一個,多年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媽其實愛的是周叔叔,我想我爸應該不至於魯鈍到完全不知道。仔細回想,愛情這東西偉大也可怕,完全無法預測而且超乎想像。    

  我叫劉嵐霏,今年22歲,而我爸媽跟周叔叔今年也不過40歲。

  我今天剛從英國回來,我爸到機場接我時,看得出來他一定很多天沒睡好,臉上除了疲累還有悲傷,他看見我時,輕輕揮著手,給了我一個表示欣慰的微笑,然後輕摸著我的頭,接過行李時眼淚才掉落,然後一路走到停車場。

  一路上,我們彼此都沒交談,我想他應該很愛我弟弟吧!

  至少比我媽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