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擦著頭髮和身體,剛剛充滿全身的勇氣似乎已經退潮

 

 

  醒時,周叔叔已經不在。他大概趕著搭飛機到日本去了,連聲再見都沒有。想起昨晚,周叔叔靜坐在沙灘上,夜色一片灰暗,除了對岸遠處的寥寥燈光,這世界既像全新生成,也像末日,只有我和他;海浪一波接著一波,除了濃濃的鹹還漾著甜味,隨著海風不停吹送。

  我脫掉全身衣物,周叔叔搖著頭笑著。我在暖身的同時一邊大喊:「老爸!我是真的真的很愛你。」不只一次,連波濤都附和著我。

  「比愛自己還多很多喔!」我面對著他。

  周叔叔還是臉紅了,然後起身抱了我,輕拍著我的背,卻掉下眼淚。

  「你去游吧!不過不准讓我看不見,聽到沒?」周叔叔坐回沙灘,動也不動融入背景,彷彿一張畫。

  海水的溫度有點涼,不過剛好可以冷卻一下我血液裡的興奮,全身舒展的感覺很棒,如果周叔叔也和我一起遊,就更完美了。我當然知道這不可能,不過想起這輩子這還是他第一次陪在我身邊允諾我並看著我游泳,等待多年,原本無望的事現在一夕成真,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我還是應該感到高興的。浮出水面時,看見他的身影,小小的一個黑點,那大概便是我的全世界,全世界裡我最愛的一個角落。不管是以前現在或永遠。

  我上岸後故意跳躍著將身上的水甩落,有些濺到周叔叔身上。他也沒躲只是笑著:「都幾歲了?還跟小孩一樣。」

  我躺在他身旁,享受這難得的片刻。連沙灘的觸感都覺得好溫柔。

  「現在沒太陽也沒月亮,你是在曬啥?快去把衣服穿起來。」

  我走向丟置在沙灘的衣物,「老爸!你不會又打算抽煙吧?」

  「戒都戒了,幹嘛抽?」周叔叔繼續說:「車裡有大毛巾啦!我就知道你一定什麼都沒帶。」

  我一邊套上長褲,卻還不打算穿上衣服。海風吹過來很舒服,而我也不想這麼早回家,結束這美好的時光。

  「老爸!我問你個問題,可是你不能生氣喔。」

  他點了頭「你問!」

  「DavidGay,而且他喜歡你,你知道吧?」

  「嗯,然後………..

  「就你的感覺是什麼啊?」

  「我當他是好朋友,就這樣。」

  「喔!就只有這樣。」他的回覆我並不滿意。

  「不然還有什麼?」周叔叔一邊走向車子。

  我猶豫著,要不要乾脆把話一次說清楚。

  周叔叔把毛巾丟了過來。

  我擦著頭髮和身體,剛剛充滿全身的勇氣似乎已經退潮。

  「那我跟我爸,你愛誰比較多?」我故意用開玩笑的口吻。

  「你跟自己爸爸也計較啊?」周叔叔笑著。

  「問一下咩。」

  「這要怎麼比?」

  「講一下,又不會死。」我央求著,耍起小孩脾氣。

  「自私一點的說法,應該是愛你比較多,好歹把屎把尿20年。」

  「機車!這算什麼答案。」我心裡卻很開心。

  套上衣服,我搭著周叔叔的肩,在沙灘上留下一長串的赤足痕跡,只是很快地,所有的印痕便被海水沖襲,隨後變淺直至毫無蹤影。

  望著牆上的鐘,時間不早了,我得出門了。儘管心裡對我爸的邀約有點納悶,但不去也不行。

  我想應該是多給我一份生日驚喜吧!連忙盥洗之後,我套了件泳褲在裡頭,外加一件海灘褲,穿上無袖背心,便往海邊出發。

  戶外金光閃閃,炙熱又悶的天氣。天空藍得透徹又異常遙遠,儘管已經睡過一覺醒來,昨天的感覺卻依舊縈繞。這世界還是很美,既像新生也如同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