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心裡有光,但不明亮,像在風裡漂在水上的蠟燭

 

 

  我當然記得David來訪的那個夏天。他看見周叔叔時的愉悅神情,和那種沉浸在幸福裡的淡淡滿足。

  我羨慕也忌妒。

  後來我姊告訴我:David喜歡周叔叔,他是Gay。那周叔叔咧?我比較想知道這個。

  我姐說:周叔叔不是,David問過。我覺得心裡有光,但不明亮,像在風裡漂在水上的蠟燭。

  生日那天,我找了一票同學來家裡慶祝。看著周叔叔忙碌的身影,我心裡很快樂,他大概不知道,我的快樂純粹因為他的存在而存在,如果太喧囂,那也是因為過往的累積已近滿溢,我需要宣洩,低調不明顯但又歡樂的方式。

  決定好好把書唸完,然後出國唸書去,如果周叔叔願意陪著我。要不就好好找個工作,陪在他身邊,除了這些,我什麼也沒多想。

  希望會有奇蹟,我要的愛他可以理解也能接受。只是,坦誠告訴他,會不會毀了這一切?我想起David,如果他和周叔叔依然可以這樣快樂相處,我也可以;如果David可以一直不放棄,我也可以。

  周叔叔陪著我們喝了啤酒,很快的便滿臉通紅,回房間休息去了。

  我回房裡看他時,他已經睡著。我躺在他身旁,他似乎毫無知覺;我撫著他頭髮,看著他祥和的面容。好想抱著他睡,不要身上這些衣物的隔閡和阻礙。就在這時,我發現我爸就站在我身邊,我竟然毫無所悉。

  「你在幹嘛?」

  「沒啊!」我立即跳下床走向門口。

  我爸遞給我一個紅包「生日快樂。」

  眼神交會那一刻,我卻有異樣的感覺,他發現什麼了嗎?

  「明天有空來找我,我常去釣魚那個地方。」

  「嗯。」

  「騎車騎慢一點,不然你周叔叔又會罵我。」我爸笑著。 

  「知道,我不會跟他說要去海邊。」我也笑了。 

  「我先走了,等等東西收一下。」

  我爸跟我同學揮手打招呼,然後便離開了。

  周叔叔醒時,我正在廚房收拾東西,偌大的屋子裡,只有我和他,我喜歡這種感覺,就像世界只剩我和他,我也不害怕,內心只有歡喜。

  「你累不累?」周叔叔問。

  「不會。」

  「那你去換衣服,等等出門。」周叔叔帶著神秘笑著。

  「去哪?」

  「你最好穿短褲,或是裡頭穿泳褲。」周叔叔一邊走回房間。

  「你不會是要帶我去海邊吧?」我又驚又喜。

  「快!不然等等我改變主意。」周叔叔轉身看了我一眼。

  「你心機很重喔!我都不知道你會開車。」我一邊繫上安全帶。

  「誰心機重?你有問過我嗎?」周叔叔發動引擎。

  「你真的會開嗎?」我真的懷疑。

  「我開車不是太安全,所以你爸不讓我開。」周叔叔笑著。

  「為了慶祝你20歲,特別一下。」

  車子駛出停車場,周叔叔換檔的動作俐落明快,播出來的音樂竟然是電子樂,和我長久以來心裡的印象差別很大。

  「會怕嗎?」周叔叔踩足油門上了高速公路。

  「幹嘛怕?」我看著他另一種平日難見的專注表情。

  「那就好。」

  眼前的車子一部部自身後消逝,我多希望這部車永遠都不停。就這樣一直繼續奔馳,不管去哪裡。如果所有的事,都可以這樣輕而易舉拋在後頭,那該有多好?       

  進入隧道時,眼前一片橙色的光芒,我在心裡默默許下生日願望。

  希望會有那麼一天,我的願望可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