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將是我們彼此共同交集所擁有的最後一個

 

 

  周叔叔比預定的時間早到。我爸在聽見門鈴聲響後立即起床。

  客廳裡瀰漫著詭異的沉默。我們三人坐在沙發上,卻沒有人開口。

  「小霏先去換衣服吧!不急。」周叔叔淡笑著。

  「我差不多好了。」

  「嗯。」

  「你要的東西我帶來了。」周叔叔拿出一個牛皮紙袋放在桌上「印章、存摺還有文件都在裡面,你看看還有沒有缺什麼?」

  「幹嘛全部都給我?」我爸疑問的口氣中帶著不解。

  「你們大概也快結婚了,以後就交給淑芸管吧!她ok啦。」

  我爸要結婚了?我怎麼不知道,我努力進入狀況。

  「那你咧?」我爸有點激動。

  「我會把公司交給偉辰,出國休息一陣子再說。」

  我爸停頓了好久「你還是生我氣,怪我對不對?」然後聲淚俱下。

  「一切都是命,怪你也沒用。」周叔叔淡淡的說「我們年紀都不小了,好好過日子吧!」眼淚在眶裡繞著。

  「你還能生,還是可以有個幸福家庭。」周叔叔擠出笑容,淚卻從臉頰滑落。

  「你什麼時候要走?」

  「明天晚上,你自己多保重,淑芸那邊我就不說了。」周叔叔站起身「原先幫智綱存的錢,我一併都給小霏,她要怎麼處理她自己決定。」周叔叔有些哽咽。

  「這樣我要怎麼跟你算?」

  「要算什麼?神經。」周叔叔笑得很真誠。

  我爸顯然還有話要說,但沒機會了。

  隨周叔叔步出大門,我才發現偉辰並不在。周叔叔從容坐進駕駛座,然後幫我開了門「小霏,沒坐過我開的車吧?」

  我點了點頭「我一直以為爸不會開車說。」我的確驚訝。

  「很少開是真的,因為沒機會當司機。」周叔叔一邊繫上安全帶。

  「智綱知道嗎?」話才脫口而出,我便後悔了。

  「你不要怪我偏心,他生日那天有載他去海邊,他不知道是高興還是被我飆車嚇到,到了海邊什麼也沒穿繞著我跑,還一直喊著說他真的很愛很愛我,這小鬼...一直沒長大。」

  我瞥見周叔叔的眼角掛著淚卻滿足的笑著。

  「他是真的很愛你啊!」我由衷的肺腑之言。慶幸我弟最末還是說出了他心底的話,而且擁有一個快樂生日的美好記憶。

  沿途或許是周叔叔的回憶之旅,平靜而詳和的氣氛漾著,相同的情形過去有過,然而現在只剩我和他。

  周叔叔在智綱的牌位前站了好久,注視著他的相片,有時微笑有時強抑著悲痛。

  紙袋裡擺了好幾件泳褲,新舊不一,連同好幾副蛙鏡,周叔叔百般不捨最後盡丟入熊熊火中。

  「如果你有缺什麼?還是想跟我說什麼?記得來找我。」周叔叔雙手合十低聲囑咐。

  臨下車前,周叔叔遞給我一個紙袋「這原本是要給智綱跟你的,現在他不在了...」

  我只是握著,一邊流著淚。

  「你要是有回台灣,有空就去看看他,他很怕無聊的....記得幫我買幾件泳褲去給他。」

  「有空也常打電話給你爸!」

  「我知道。」

  「嗯,你自己也多保重。我到國外安定下來,會跟你連絡。」

  周叔叔站在車旁向我揮手,我雖沒轉身,卻知道他在哭。走到家門口,看見他車子逐漸遠離,我心中卻約莫明白,他再也不會回來了。

  這個夏天將是我們彼此共同交集所擁有的最後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