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益捏著修文臉頰,笑著說:「哇!你根本是老千!騙死人不償命。」

 

  修文睜開眼,先是驚訝愣著,然後轉過頭。進益急忙走向另一邊,笑著問,「喜歡嗎?你戴戒指真好看

  修文嘴角揚起,淚水盈在眼眶中,依舊靜默。

  進益搖頭,「我有送你東西了喔!以後不准說我小氣。」

  修文仔細瞧了一下,過了一會才說:「你還真聰明,居然買這種戒指

  進益得意非凡,隨後攤開左手,掌中還有個一模一樣的戒指,「你幫我戴!」

  修文取了戒指,然後套住進益的無名指。

  「幹嘛都不說話?」進益問。

  修文只是笑著。

  「看來得再找一天陪你去超市買菜

  修文立即推了他,「信拿來!還說你沒看?」

  進益笑著,「我只是問你信裡寫什麼?我又沒說我沒看過

  修文拍了他肩膀,「你怎麼越來越奸詐啊?」

  進益吐出舌頭,「還不是跟你學的!我的獎品呢?」

  「你現在要?」

  進益點頭,「當然!我想了好久,還是想不出來,你的獎品是什麼?」

  「那你答應我三件事要不要?」

  進益點頭,「好啊!不過你也要答應我三件事。」

  修文瞇著眼,笑著說:「你真的越來越奸詐!」

  進益坐在沙灘,手偷偷握著修文的手,「我的三件事很簡單

  「那你說!」

  「第一就是我的獎品要給我,不能用抵的;第二就是以後我要是不小心惹你生氣,你不可以不理我,要直接跟我說。」

  修文點頭,「那第三件事是什麼?」

  「第三件事就是」進益望著他,「我們要一起去喝桂芬的喜酒。」

  修文不解,「幹嘛?」

  「沒啊!桂芬真的很希望你能去啊!而且這個戒指,也是她幫我想出來的。」

  修文綻出笑容,「原來是這樣!」

  「那就這樣說定了喔!」進益握緊他的手,「換你說。」

  修文望著他,「我的更簡單」胸有成竹地說:「第一就是我的信要還給我。」

  進益笑出聲,「那是我的吧!還你就還你,反正我看過了,再去影印一張不就好了。」

  「你敢去影印試試看

  進益有點後悔,「那我不要你的獎品,我要留那封信,這樣可以吧?」

  修文點頭,「那重來,第一是以後你要乖。」

  「喝酒應該不算不乖吧?」進益笑著問。

  修文掐了他大腿,「你不要插嘴啦!」

  進益點頭,「第二呢?」

  「以後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你不要跟我算那麼清楚,不然我會翻臉。」

  進益知道修文指的是錢,「最後一個?」

  「第一就是萬一

  進益急忙打岔,「等等為什麼又是第一?」

  修文得意笑著,「因為我的第三,就是永遠都有三件事啊!」

  發覺自己著了道,進益捏著修文臉頰,笑著說:「哇!你根本是老千!騙死人不償命。」

  「你也有三件事啊!誰叫你自己要隨便用。」

  進益搖頭,臉上滿足笑著,「好啦!反正我都聽你的,一件跟一百件還不是一樣!」

  修文笑出聲,「既然這樣,那我不用一次說完吧!」

  進益點頭,「那我的獎品呢?」

  修文站起身,「來!跟我來。」

  兩人一同走近濕軟的沙灘,修文用手指在沙灘寫了字,「你喜歡哪一個?」

  進益看了一下,「李啟恩、李敬勇、李漢文幹嘛?」

  「你挑一個啊!反正我名字以後最常叫的一定是你,讓你選。」

  「你要改名字?」

  修文點頭,「哪一個比較好?」

  「你媽知道嗎?」

  修文點頭,「這三個就是她找人算的啊!」

  「真的要我挑?」

  修文點頭。

  進益在口中反覆念著,「我覺得李啟恩比較好,念起來順口,感覺也比較溫柔。」

  修文望著他,「意思就是我本來很兇。」

  「我可沒說。」進益笑著,「難怪你會說是獨一無二的獎品。」

  「那就李啟恩囉!我星期一就去辦一辦,順便把身份證、存摺、護照什麼都辦一辦!」

  進益滿足笑著,「我們等等去基隆廟口吃東西,然後去你班哨那邊。」

  「幹嘛?」

  進益望著他,「那邊人比較少,又有碉堡,聊天比較方便。」

  「你少來!」

  進益笑著,「那以後就可以天天吃你煮的飯,天天抱你睡覺,真好!」

  「那是去美國之後吧!」

  進益點頭,「那我們是不是拿今天當紀念日?」

  「看你囉!你覺得好記就好。」

  「那我們晚上看是要在淡水還是哪邊過夜好了!」

  「幹嘛?」

  進益摸了他的頭,「今天不是算新婚之夜嗎?」

  修文笑著,「你記得回家之前把戒指脫下來給我

  「你怕我們都戴著被發現?」

  修文點頭,「還是小心一點好。」

  進益站起身,「我背你再多走幾圈,等太陽下山我們再走。」

  「這麼好!」

  進益點頭,靦腆地說:「不對你好,要對誰好?」

  只見修文臉又微微泛紅,望著手上的戒指,露出笑容,「我們一起用走的,要背以後再背。」

  進益點頭,「以後我看我在家都穿泳褲好了。」

  「幹嘛?」

  「你不是喜歡我穿泳褲的樣子

  修文推了他,「你再一直提那封信,你等等自己回去。」

  「幹嘛這樣?我是說真的耶!」兩人越走越遠,「我以後每年都送你一個戒指。」

  修文笑著沒有答話。

  進益湊近他耳邊,「你要永遠愛我喔!」

  修文點頭,輕聲地說:「你也一樣!」

  進益四周望了一下,確定沒人,拉起修文的手緊緊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