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情像列車,有起始點便有終點,差異只在沿途上車的人不同而已。有人上車也會有人下車,不會有特例的

 

始終不明白 愛能被取代

困惑的我不敢再伸手去愛 灰藍的心情

想念著夏天 那秋天的海

秋天的海 By 蘇慧倫


  「走啊!」Ken拉著小偉說。

  「不要啦!沒事幹嘛去找人家?」

  「拜託!我們是來逛街,又不是專程來看他,只是既然知道他就在附近,我就順便看看啊!有什麼關係?」

  小偉有點後悔,不該跟Ken說太多小鍾的事。現在他堅持要去小鍾店裡瞧瞧,看看他的長相。他並不想再見到小鍾,那還是會讓他想到阿明的。何況他也不知道Ken是打什麼主意?三個阿明前後任的Bf共處一室,不會尷尬才有鬼!

  「你不會故意找人家麻煩吧?」小偉問。

  Ken笑著搖頭,「我保證不會。我只是想看看阿明挑來挑去,眼光到底有沒進步?」

  「只是這樣?」小偉用懷疑的眼神打量著Ken

  「我說不會就不會啦!」Ken又扯了小偉一下。

  「那走吧!我只知道在這棟樓開店,不過不知道是幾樓?」小偉說。

  兩人順著樓梯上了二樓,然後逐家店面看了一下。Ken老神在在的說:「你不會等一下給我淚灑現場吧?那樣就遜掉了喔!」

  「我才不會咧!」小偉說。

  「那就好。」

  二樓大半賣的都是女生喜歡的小玩意,像是手機吊飾,布偶跟流行服飾。這棟商業大樓裡的商家強調的都是日本貨,所有貨品都是老闆自己去日本批來的,當然你也可以拿服裝雜誌直接訂貨,除了照雜誌定價多付點錢,還得配合老闆出國採購的檔期之外,倒也省去了不少麻煩。況且有些品牌,台灣並沒有代理。

  每家店面都不大,再加上才剛過中午,又非假日,有些店家根本還沒開門營業。

  兩人一同走上三樓。

  「不會剛好今天沒開門吧?」Ken說。

  小偉聳了下肩,邊走邊注視著每家店面的店員。

  「反正沒遇到就算了,我們是來逛街的。」Ken說。

  繞了一圈,才剛上四樓,便聽見有人喊,「小偉!好久不見。」

  是小鍾。他直接從店門口走出來,態度非常親切。

  Ken和小鍾的眼神彼此打量了一下,有默契似的同時綻放笑容。他們兩個還真像!穿著的服裝風格、嬌小健美的身軀和那雙水汪汪電眼都近似,小偉覺得不可思議。阿明喜歡的對象還是有一定邏輯可循的,現在兩個樣本就擺在眼前,自己更像是外來物種,難怪會被阿明的世界排除在外。他只是個過客,那是他短暫的棲息地而已,季節過了,就該飛走。想到這裡,心底多少有些傷感。

  「最近還好吧?我沒想到我回台灣之後,你就搬走了。」小鍾說。

  小偉愣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他現在跟我住在一起。」Ken急忙解圍。

  小鍾點頭,「那你應該就是Ken囉?」

  Ken笑著說:「沒想到你也知道我。」

  「隨便看看,要是喜歡,我算便宜一點。」小鍾笑著說。

  小偉漫不經心地翻著衣架上的T-shirt,他對日本的東西並無特別喜好。

  倒是小鍾跟Ken聊開了。從濱崎步聊到指甲油的顏色,還有帽子的戴法,以及皮帶的裝飾方式,牛仔褲的刷紋顏色等等。兩人就像是多年未見的老友般,話匣子一開還有相見恨晚的感慨。小鍾的笑聲比Ken還誇張,兩人咯咯的笑聲此起彼落,像夏天夜晚池塘裡的蛙群,如果你不覺那鳴聲聒噪的話,那也算蠻熱鬧的。

  好不容易抓到空檔,小偉問:「你們要喝飲料嗎?」

  小鍾思索片刻,「還是我打電話叫外送?你們要喝什麼?」

  「我要便利商店的茶,就讓小偉去買好了,他知道。」Ken說。

  「小鍾你咧?」小偉問。

  「那幫我買瓶水好了,隨便礦泉水都可以。」

  「那我去買。」小偉說完便走出門口,沿著店面繞著圓圈,慢慢走到一樓。

  中午時分,西門町並沒有多少人。風冷冷的,不過他還是不懂,Ken怎麼可以那麼輕鬆自如?是他的回憶淡得特別快,感情的對象不過就像季節流轉,要不就像是流行時尚,說換季就換季。也沒什麼好眷戀的!阿明頂多是他上一回鍾愛的單品,所以時間撐很久,但最後還是退了流行。至於小鍾,他跟他並不算熟,不過他看起來就跟Ken一樣。

  大概是自己太放不開吧!他還沒把阿明徹底遺忘。他現在也不想交,總覺還是一個人比較好。雖然有點無聊,但也很單純。

  走進便利商店,在冷藏櫃裡選好飲料,結完帳,他又慢慢走回去。Ken和小鍾依舊聊得十分熱絡,連飲料也沒時間喝。

  小偉只好站在一旁,逕自翻閱著雜誌。

  直到有客人進了店裡,中斷了他們的談話。最後Ken還是買了兩件長T,小鍾給他六折的折扣,兩人才離開小鍾的店。

  「他人還不錯啊!」Ken走下樓梯時說。

  「你是說他算你便宜不錯,還是他人不錯!」小偉冷冷的說。

  Ken停了下來,「幹嘛這樣酸酸的?」

  「我哪有?」

  「小偉!我說真的,你別生氣。」

  小偉點頭。

  「阿明大概就喜歡這型的,可愛的弟弟。只是我沒想到小鍾這麼C!不過人家很會打扮,連包包都是LV咧!大包小包零錢包都是,還是正品喔!真有錢。」

  「你不是條件不好,只是你就不是阿明的菜啊!」

  小偉點了頭,「我知道。」

  「我幫你介紹那個小王,你不喜歡嗎?」Ken問。

  「我沒感覺。」小偉說。

  「所以啦!你看問題又來了。」

  「在他眼裡,你可是他最愛,問題是你又對他沒興趣。」

  「你會喜歡他嗎?」小偉問。

  「我喜歡也沒用啊!他又不喜歡可愛的弟弟型,他喜歡你這種,看起來乖乖的,不會太愛打扮,高高瘦瘦的。」Ken說。

  「看看再說吧!」小偉說。

  「我是覺得他人還不錯,我也幫你打聽過,他生活很單純,又不花,你不認真考慮一下?」

  小偉不置可否。

  「那你至少跟人家保持聯絡吧!不然我很不好意思耶!總是讓人家熱臉貼冷屁股,不太好吧!」

  小偉點頭,「好啦!我會跟他聯絡。」

  兩人進了捷運站,搭著手扶梯往下。

  「感情的事很難講!就像我當初也不覺我跟阿明配,但是結果卻在一起快三年。」Ken一邊回想著。

  「問題是你們還是分了?」小偉說。

  「拜託!只要有開始,就會有結束,那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就算在一起一輩子好了,還不是會有人先死,還不是得分,有什麼不一樣?你不能這樣想啊!」

  列車進站了,地板上紅色的燈閃爍著。如果愛情像列車,有起始點便有終點,差異只在沿途上車的人不同而已。有人上車也會有人下車,不會有特例的。

  進了車廂,一聲緊急催促聲響之後,門關上了。眼前的景色,便不斷由光明進入黑暗,然後停車,再開車,不同的人上上下下。如此反覆,捷運如此,愛情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伏 的頭像
    阿伏

    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