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瞬時飄得老遠,為何自己感情上的波折總和月圓有關?

 

Part 1.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不會,你放心,就算不喜歡,我至少會留你在我家睡一覺。」

 

  「你不覺得我們維持這樣的關係比較好?」

 

  「我是要交Bf,又不是要交朋友?而且我難得休假,又剛好是中秋節。」

 

  鍾至興望著MSN上的對話,心意有些動搖,雙手略顯遲疑。

 

  「下來吧!你不是剛好也連休,北部八成又看不到月亮,來高雄,我帶你去賞月,早一點的話還可以烤肉。」

 

  「我怕會塞車,從基隆下去搞不好都凌晨了。」

 

  「無所謂啦!總是得見面的。」

 

  鍾至興忍不住搔著頭,「那先說好,如果見了面,跟你想的不一樣,那你就什麼都別說,我們找個地方坐,聊聊天就好。」

 

  「除非你放的相片不是你本人,不然我都ok啊!」

 

  「相片跟本人總是會有出入……

 

  「那如果我ok你不ok怎辦?」

 

  「你以為我很閒?沒事從基隆跑到高雄見網友?」

 

  另一頭的段毅剛眉開眼笑,「那就好啦!你要坐車的時候打電話給我,我先出門準備東西。」

 

  「準備什麼東西?」

 

  「要烤肉總得買木炭什麼的吧?」

 

  「喔。」

 

  「還是你還忘不了你前B?」

 

  鍾至興愣了一下。回憶瞬時飄得老遠,為何自己感情上的波折總和月圓有關?MSN來電震動發出的聲響將他拉回現實,即將蔓延的回憶驟然停止。

 

  「不要為了一個不珍惜你的人傷心難過,不值得。我沒別的意思,我只是實話實說。」

 

  鍾至興Send了一個點頭如搗蒜的表情符號。很多事情的道理其實都很簡單,只是人在當下往往悟不透。關於上一段感情,他並非不甘心,只是很難過。分手的真正原因始終成謎。或許,這才是他始終無法釋懷的原因。

 

  不過,到今天剛好滿一年。悲傷應該適可而止,不愉快的回憶也是。「我大概七點出門可以嗎?」

 

  「不趕,你慢慢來,我會等你。記得打電話給我就對了。」

 

  「好。」鍾至興敲下最後一個字,螢幕便顯示段毅剛已離線的訊息。他因為「我會等你」那四個平凡無奇的字深深感動著。眼前有些迷茫、有點溼意,心底有股溫暖湧動著。

 

  焦急與期待的喜悅同時交疊,時間則緩慢得如同龜行。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打了卡。鍾至興的腳步莫名雀躍起來,手上提著公司送的月餅,才走到門口,猛抬頭,天空果然一片烏黑,飄著細雨。心想,段毅剛說得沒錯,基隆確實是看不見月亮了。沒有月亮的中秋節算是哪門子中秋節?還是往南去,開心地朝著有月光的方向走吧!

 

 

 

  「現在到哪裡了?」段毅剛問道。

 

  「才剛過新竹,還要很久,你先去休息吧。我要下交流道再打給你。」

 

  「你累了要睡一下嗎?」

 

  「沒啊!」鍾至興頭靠著車窗,「你從我上車就開始講手機,車上的人都在睡覺,我覺得我講的話好像大家都聽得見,我也怕你這個月電話費暴增。」

 

  段毅剛笑了,「你是在呆什麼?我們現在是網內互打啊。」

 

  「喔,我真的忘了。」鍾至興害臊地笑著,「我怕你會累啊,你不是說你話不多,今天還真能講。」

 

  「我打算把一年份的話今天都給它都講完。」段毅剛笑著說:「開玩笑的,我是怕你無聊,陪你呀。」接著又說:「老實說,我很高興也很興奮,你會嗎?」

 

  「有一點,不過我好像緊張比較多。」

 

  「緊張什麼?」

 

  鍾至興頓了一下,「沒啦。」

 

  「怕我見了面不喜歡嗎?」

 

  車窗外的景色漆黑一片,走走停停的車潮中,盡是黃紅色的燈光閃爍著。雨絲依舊有氣無力、斷斷續續地黏滯在車窗上頭。

 

  段毅剛站在自家住宅的陽台上,微笑著說:「幹嘛不回答?」雙瞳映著圓圓的滿月。

 

  鍾至興最末吞吞吐吐地說:「沒啦,我沒想那麼多。」

 

  「你來高雄有沒有想去什麼地方?先跟我講,我安排一下。」

 

  「我也不知道高雄有什麼地方好玩?」

 

  「那我就帶你好好四處玩玩晃一晃好了。」

 

  「嗯,我都好啊。」鍾至興心中仍有股不踏實的感覺,但此時此刻,多操心也沒用,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自己只是順勢而為,並沒有過多的期待。就算兩人見面後便無下文,直接再坐車北上也無不可。望著高速公路上擁擠的車潮,想到中秋節竟然沒待在家裡,心中忽然揚起有點愉悅卻又帶點淡淡的感傷。

 

  段毅剛不斷講著手機,只是純粹敘述著,但臉上始終帶著笑意。一些軍中趣聞、偶而夾雜童年的荒唐行徑,當然也有著對未來的期許與規劃。

 

  鍾至興自己也搞不清楚,對於段毅剛是因為習慣,還是真的喜歡?撇開距離以及心中的那份不確定感。這將近一年的日子,段毅剛對他很好,極盡所能恆常地持續著,讓他感到異常貼心。只是,他無法像段毅剛那般接近義無反顧般的堅決。他也想過,這一切不過就是好夢一場,再過幾個鐘頭就是夢醒時刻。

 

  然而,即使真是如此也無所謂。無論如何,他確實感謝這段時間有段毅剛相陪。上段感情讓他深刻體會到,喜歡一個人的程度約莫等同分手後的疼痛,愛越深,痛越久。至於愛可以愛多久?他從來都不知道該怎麼判斷。

 

  「現在到哪了?」

 

  驀然瞥見天空的雲層,隱約透出月光,鍾至興微笑著,忍不住大聲喊道:「我看見月亮了。」隨後連忙壓低聲量,注視著公路旁的指標,「應該快到台中了,我猜。」

 

  「車子開真慢……你辛苦了。」

 

  「我們休息一下吧!你講那麼多話,口不會乾嗎?」

 

  「我旁邊就放一瓶水啊。」段毅剛大笑著。

 

  「喔,我到台南再打給你,我們中場休息。」

 

  段毅剛不忘叮嚀,「好,有事就打給我,我手機一直拿在手上。」

 

  「我都上車了,還能跑去哪?」

 

  「等等台中會靠站休息,你除了上廁所,別亂跑喔!也不要坐錯車。」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朋友。」

 

  「是嗎?不知道是誰常常掉手機?要不就出門買東西不帶錢。」

 

  鍾至興低聲笑道:「好啦!不講了,到台南再打給你。」

 

  「好,等會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