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方向改變,山中小徑有時晦暗、偶爾明亮

 

  鍾至興一邊拿著手機,一手連忙將背包背上,隨後趕忙又空出手從口袋裡掏出票根遞給司機。甫下車,便看見有個熟悉的人影,站在摩托車旁,同樣拿著手機。先是對著他笑,然後緩步靠近。

 

  兩人相視而笑,淡淡的、淺淺的,但默契十足。

 

  段毅剛滿臉笑意地望著鍾至興,隨後摸了他的頭,「你要再直接坐車回去嗎?」

 

  鍾至興像是忽然想起什麼似的,一副倉皇失措的表情,「啊!我的手機。」

 

  段毅剛搖頭笑著說:「你手機就握在你手裡啊!」

 

  「喔!」鍾至興尷尬地笑了。鼓起勇氣問道:「要我回去嗎?」

 

  段毅剛只覺他傻得很可愛,「那就走吧!」推著他肩頭,然後走向機車,隨後拿了安全帽遞給他,「要先去我家?還是去賞月?你會不會累?」

 

  「累是還好,要去哪賞月?」

 

  段毅剛發動機車,「帶你去柴山?有去過嗎?」

 

  「沒有。」

 

  風暖暖的,一點潮濕的感覺也沒有,彷彿另一個世界,就連空氣的味道也大不相同。鍾至興的心中不是沒有驚喜,只是盡量泰然處之。方才的開場跟記憶中的過去太相似,很熟悉、也很甜蜜。但也牽動了他的敏感情緒,他不要未來重蹈覆轍,所謂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你怎麼那麼安靜?都不講話。」段毅剛轉頭嚷著,「還是你想回去,只是不好意思說?」

 

  「沒啊!我本來比較安靜啊!」

 

  「我記得你講電話的時候話很多啊!」

 

  「哪有?」

 

  「我不是說今天。」段毅剛緩緩騎著車,「怎樣?本人跟你想的差很多嗎?」

 

  「沒,本人比較好看,感覺好大一隻。」

 

  「這樣你都看的出來我好大一隻?」

 

  鍾至興停了半晌,理解段毅剛一語雙關之後便說:「你很色耶!」

 

  「都是男的有什麼不能講的?反正遲早都會被你看光啊!」

 

  「還有沒有?」

 

  「都自己人了,有什麼不能說的。」

 

  「這麼肯定?」雖是疑問句,鍾至興心底卻漾著淡淡的甜。

 

  「那當然,誰會這樣跟你耗一年?你應該知道我的用意吧!」車速忽然放慢,段毅剛轉過頭瞥著鍾至興。鍾至興睜大眼睛,卻不知該如何回答。

 

  一個轉彎之後,路的兩旁間隔有序地植種著大樹,灰黑的山廓在夜色中顯得格外神秘。風,涼涼的。

 

  「到了。」

 

  鍾至興下車後,抬起頭,黃色的圓月掛在半空中。心中不自覺地漾著愉悅。

 

  「你體力可以吧?等等不會暈倒?或是走不動吧!」

 

  鍾至興四周環顧了一下,自信滿滿地說:「看起來不高,應該一下就爬到了吧!」

 

  段毅剛笑著說:「等等你就知道了。」

 

  經過一些商店與民宅,空氣中還飄散著木炭與肉香的餘味。沿途都是階梯,隨後便是高聳的樹影,隨著方向改變,山中小徑有時晦暗、偶爾明亮。

 

  段毅剛走在前頭,不時回過頭望著鍾至興。鍾至興只覺越來越喘,汗水直流,後來連衣服都濕成一片,風雖然涼爽,卻止不住汗水。

 

  段毅剛問道:「你還好嗎?」

 

  鍾至興雙手撐著膝蓋,半彎著腰,喘吁吁地說:「還多遠?快到了嗎?」

 

  「快一半了。」

 

  「什麼?還沒一半?」鍾至興皺著眉,「好累喔!」

 

  段毅剛鼓舞似地說:「現在不能休息,不然等等會更不想走,撐一下,很快就到了。」說完便移身到鍾至興後頭。

 

  這勢必會是個難忘的中秋節,鍾至興勉強安慰自己。然而階梯卻像是沒有盡頭,越來越陡。幾乎都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與喘息了。「不行了,坐一下好嗎?」話說完,便直接在階梯上坐下。

 

  段毅剛露著笑,把礦泉水遞給他,「不要一次喝太多,先含一口,休息一下。」

 

  一坐一立,彼此沉默的瞬間。鍾至興這才有暇隨意張望,他總覺得樹上總有不尋常的聲響,偶爾枝葉還會猛然晃動。

 

  段毅剛察覺到了,「仔細看,有很多猴子。」

 

  「真的嗎?」鍾至興好奇心大發,於是站起身,竭盡目力地往林深處搜索。最後終於綻出笑容,「真的有耶!我看到了。」

 

  「休息夠了就出發!」

 

  「怎麼感覺你好像在操你連上的阿兵哥?」

 

  「哪有?我陪你一起爬耶!」

 

  鍾至興不得不佩服,段毅剛雖然同樣冒著汗,卻一副遊刃有餘的模樣。

 

  「我等等要是沒力氣走下來怎麼辦?」前方的階梯筆直而上,一點也瞧不見終點所在,鍾至興並無撒嬌的意圖,純粹有感而發。

 

  「真的不行,就背你走下來啊!」段毅剛手放在鍾至興背後,適時地使著力道,推著他。「你現在是不是很後悔來高雄?」

 

  「哪有?」鍾至興還是很喘,「第一次見面就這樣,很特別啊!」

 

  段毅剛笑著說:「等等你就會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鍾至興轉身望著他笑著,隨後點頭。

 

 

 

  聽見人聲時,鍾至興精神為之一振,空氣中飄送著陣陣的烤肉香。又走了一小段階梯,眼前的視野驟然開闊,風,似乎也更強了些。

 

  段毅剛引著鍾至興走到大樹旁,「那個方向是西子灣,明天帶你去。」接著又將水遞給他,「想休息就坐下,沒關係。」

 

  遠方還看得見局部的城市夜景,但山更高。樹林隨著風勢,在月光的襯托下,枝葉擺動著曲線。誇張的是,此處的猴子根本不怕人,還會搶東西吃呢!而且動作異常敏捷,一溜煙便縱身躍上枝頭,消失得無影無蹤。鍾至興不禁開懷大笑,然後看著段毅剛,「這邊還真多人來賞月,你都不會累嗎?」

 

  「還好,我有空就會來走一走。」段毅剛接著又說:「我倒是怕你太累,今天恐怕會超級好睡。」

 

  鍾至興傻傻笑著說:「有可能喔!」隨後將雙腿伸直,發現酸疼之中,卻有有股奇異的舒暢感。

 

  「很累對不對?」段毅剛問道。

 

  鍾至興點頭,隨後略帶靦腆地說:「我真的沒把握等等可以走下去,可能要休息很多次喔!」

 

  「真的不行,就背你啊!剛剛不是說了。」

 

  望著段毅剛篤定的神色,如同月光般明亮。鍾至興淺淺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