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初始的尷尬及陌生的感覺漸次遠遁

 

  瞥見民宅旁孤立的路燈時,鐘至興說話了。「放我下來。」

 

  段毅剛緩緩鬆開手,隨後注視著鐘至興,臉上露著微笑,「慢慢走,不然等等抽筋。」

 

  鐘至興抬起頭,嘴角微揚,望著段毅剛的臉。因為背著光,只得到一個朦朧輪廓。暗黑之中,雙眸彷彿透著光采,比月光還溫柔。

 

  「走啊!你在偷笑什麼?」段毅剛問。

 

  鐘至興傻傻地搖著頭,「沒啦!」

 

  段毅剛四周張望之後,伸出手牽著鐘至興的手。鐘至興急欲甩開,同時往路旁閃躲。段毅剛沒打算鬆手,笑著說:「又沒人,怕什麼?」接著又問,「你還沒告訴我,剛才在笑什麼?」

 

  「有嗎?我忘記了。」鐘至興並非刻意裝傻。只是,他渾然不知當時自己臉上的表情。他只記得那一瞬間,有股心動的感覺在血液裡湧動。要他直接說出口,又有點難為情。

 

  兩人手牽著手逐步走下階梯。段毅剛開門見山地說:「是不是覺得我人很好,開始喜歡我?」

 

  鐘至興先是點頭,隨後又搖頭,笑著說:「你人一直很好啊!只是剛才,忽然覺得你很帥……

 

  段毅剛爽朗的笑聲在夜間乍然綻放,如同夜來香的氣味在夜色中散逸,明亮而濃郁。隨後點著頭,輕聲地說:「喜歡就好,不管是什麼答案我都ok。」

 

  回程,初始的尷尬及陌生的感覺漸次遠遁。鐘至興吹著風,不時抬起頭望向天空的朗朗明月。眼前的一切俱賞心悅目,心情跟著輕鬆起來。

 

  「幹嘛一直亂動?」

 

  鐘至興笑著說:「我在看風景啦,對不起。」

 

  「我還以為你屁股有蟲,坐不住咧。」段毅剛帶著笑意,轉頭瞥了一眼,「你要喝什麼飲料,等等買上去,家裡只有啤酒。」

 

  「喔!啤酒也可以,只是我酒量很差。」

 

  「很差是多差?」

 

  「差不多一瓶。」

 

  「嗯,那還是在家裡喝就好,知道嗎?」

 

  「報告是,連長。」

 

  段毅剛抑不住笑意,「你開始原形畢露了喔!皮在癢。」

 

  「我哪有。」鐘至興雙手置於段毅剛腰側,不時輕輕拍打著,嘴裡則不知在哼什麼。總之,心情是暢快的。

 

 

 

  看著段毅剛大費周章地忙進忙出,一會兒搬烤肉架,隨後又從冰箱拿出一堆醃好的肉片及飲料。接著,又開始生火。

 

  「我可以幫忙啊。」鐘至興忍不住出聲。

 

  「不用,你是客人,我來就好。」

 

  望著小几上堆得滿滿的食物及啤酒,鐘至興問道:「是還有人要來嗎?不然我們才兩個人,哪吃得下這麼多?」

 

  段毅剛先點頭,然後看了一下手錶,「等等我連上的阿兵哥會來,還有我同學。」

 

  「喔。那我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他們應該不知道你是吧?我要說我是誰?」

 

  「我的事當然沒人知道。」段毅剛想了一下,「我就說你是我弟弟以前的同學就好了。」

 

  「你有弟弟?」

 

  「嗯,他跟你一樣大,不過不在了。」段毅剛語氣有些悵然。

 

  「對不起。」

 

  「沒關係。」段毅剛將手上的木炭逐一擺好,望著鐘至興。他其實很想說,但又不知道該不該說。鐘至興跟他弟弟有幾分神似,只不過身材小了好幾號,最後決定先不提。「等他們人到再烤吧!不然東西涼了不好吃。」

 

  「好。」鐘至興思索片刻之後說:「等一下還是我來烤好了,不然我怕生,等等把場子搞冷了,那多不好意思。」

 

  「你放心,等等叫阿兵哥烤就好了。」段毅剛笑著說:「我連長幹假的嗎?」

 

  鐘至興皺著鼻,半開玩笑地說:「原來你也是個作威作福的壞連長。」

 

  段毅剛搖頭說:「錯,我是很有原則的。該怎麼樣就怎麼樣。連上阿兵哥只放一天假,他家住花蓮,要回去又太趕,我是好心找他來烤肉,不然他也沒地方去。」

 

  「你跟你連上阿兵哥好像感情很不錯?」

 

  「還可以,不過當兵你也知道,來來去去的,反正就都當朋友。」

 

  「我記得你不是說你老家在桃園?」

 

  「嗯,這邊是買的,本來是要給我弟弟住的。」段毅剛停了一下,「現在變成我放假的時候來住。」隨後又補上一句,「還有我同學放假也會過來。」

 

  鐘至興四周看了一下,地方還挺寬敞,擺設十分簡潔俐落。

 

  「你可以四處看看啊!放輕鬆點,就當自己家啊!」

 

  「我想上洗手間。」

 

  「來,這邊。」段毅剛引著鐘至興走向洗手間。隨後隔著門問道:「你要不要先沖個澡,換個短褲?」

 

  鐘至興遲遲沒有回應,段毅剛於是又問,「我問你要不要先沖澡?」

 

  隔了一會,伴隨著沖水聲,門總算打開。鐘至興怯怯地說:「我沒辦法一邊上廁所一邊講話啦。」接著又說:「等要睡覺的時候再洗就好了。」

 

  段毅剛忽然說:「還是要現在一起洗,趁他們還沒來?」

 

  鐘至興隨即脫口而出,「不要。」

 

  段毅剛只覺莞爾,「又不是沒當過兵,那麼緊張幹嘛?」

 

  鐘至興還是搖著頭。

 

  「嗯,隨你。」段毅剛走向客廳開了電視,「要是無聊,你先看電視吧。」隨後往前方一指,「我房間在最裡面,還是你要先去躺一下?」

 

  鐘至興想了一會,「我先把包包拿進去好了。」

 

 

 

  尾隨鐘至興走進臥室,段毅剛順手將房門掩上。四目相接的瞬間,好像應該做點什麼的念頭,同時在兩人心底盤據。然而,卻又有著不知該做什麼才適當的尷尬。

 

  段毅剛背靠著門。凡事總得有人先起頭。「過來,我抱一下。」

 

  鐘至興杵在原地,像是還在發呆。

 

  段毅剛索性走了過去,先是輕輕的,隨後緊緊地擁他在懷裡。雙手捧著鐘至興的臉,似曾相識的感覺更濃了。正當他想低頭輕吻時,褲袋裡的手機響起,還伴隨著震動。

 

  段毅剛帶著歉意說:「我先接個電話。」隨後掏出手機,先是聆聽,然後回話,「媽的咧!不能來也不早說,我東西買一堆……

 

  「嗯,嗯,知道啦!你就是重色輕友啊。」段毅剛隨後笑著說:「那你去忙吧!還好我連上的阿兵哥會來,幫忙清一點,不然東西哪吃得完。」

 

  「晚上會回來嗎?」段毅剛接著又說:「嗯,別喝太多,回來碰面再聊。」

 

  「你同學嗎?」鐘至興問。

 

  「是啊!他最近有點神秘,大概是交女朋友了。」方才想親吻的衝動與時機俱逝。段毅剛脫掉上衣,換上T-shirt及短褲,「我們去客廳看電視好了,他們應該快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