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上回的教訓,他傾向腳步放慢,不希望陷得太深、太快

  迷迷糊糊從睡夢中醒來,鐘至興發呆了半晌,才緩緩離開床舖。入睡前最後的記憶,只記得自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看見的或聽見的,彷彿都經過了一張網篩濾之後才接收,有點抽離或是隔絕的效果,當然是因為酒精的緣故。其他的,就再也想不起來了。

 

  推開房門,走向客廳,聽見了電視播放新聞的聲音。段毅剛慵懶地靠坐在沙發上,雙腳伸直置於茶几之上。

 

  鐘至興靜靜走了過去。畢竟是在別人家裡,不自在與拘謹的感受在所難免。

 

  段毅剛轉頭望著他,臉上笑著,「起來啦!我還以為你會睡到中午。」接著又調侃地說:「你酒量真的很差,不到一瓶啤酒就掛了。」

 

  鐘至興不好意思地微笑著,「你都沒睡嗎?」

 

  「有啊!只是你睡死了,大概連我什麼時候睡覺或起來都不知道吧。」段毅剛接著說:「你先去洗澡,等等出去吃東西。」

 

 

 

  陽光暖暖的,空氣中沒半點潮濕的氣味。鐘至興總覺自己置身於另一個國度,有點不太適應,不過感覺很舒爽。

 

  「剛才應該開車出門的……」段毅剛帶著後悔的口吻說道。

 

  「只是吃早餐,幹嘛開車?」

 

  「都快中午了,吃完早餐就可以帶你去西子灣。」

 

  「我又不趕時間。」

 

  「你喜不喜歡泡溫泉?」

 

  「還ok啊!」

 

  「要不然我們吃完飯,東西收拾一下,去泡溫泉好了。」段毅剛接著說:「離墾丁也不遠,還可以去海邊玩。」

 

  鐘至興先愣了一會,「這邊離墾丁還很遠吧?」接著又說:「我也沒帶泳褲。」

 

  「隨便商店買一件就好啦。」等待紅燈的時分,段毅剛雙手往後靠在鐘至興的膝蓋上,「我們晚上在四重溪過夜好了,你有沒有去過?」

 

  鐘至興搖頭笑著,「『四重溪』?沒聽過。墾丁我只去過一次。」

 

  「嗯,那我們今天就去墾丁玩一下海水,然後去四重溪泡溫泉,睡一晚,明天再回來高雄,再帶你去旗津吃海產。」

 

  「好。」鐘至興一邊點頭,隨後抬頭望向天際,忽然覺得自己像天空裡的雲朵,悠閒又自在,不必傷腦筋。段毅剛則像他身後的風,段毅剛動,他便動。這樣其實沒什麼不好,但心中的疑惑始終存在。他是挺喜歡段毅剛,可是段毅剛看上他哪一點呢?有了上回的教訓,他傾向腳步放慢,不希望陷得太深、太快。

 

  人總是喜歡美好的事物。然而欣賞是一回事,擁有又是另一回事。或許是自己太沒自信,無論是過去的賴以軒,現在的段毅剛?依自己的定義與界定,他們都屬於「過度美好」的人。至少外在條件是如此。

 

  「你是在發呆還是在看風景?」

 

  「在想事情。」

 

  「想事情?肚子空空的想什麼事情?」段毅剛接著又說:「你昨天也喝沒多少,應該沒宿醉吧?」

 

  「沒有啦,就想事情。」自己住的地方已經是秋天,潮濕且多雨;高雄的氣候顯然還停留在仲夏。路上行人幾乎都還穿著短袖,腳踩拖鞋。摩托車很多,紊亂中卻有種奇妙的秩序感。

 

  總算到了早餐店門口。段毅剛不管是點餐或者用餐速度都很明快。鐘至興笑著說:「你吃那麼快幹嘛?又沒人跟你搶。」

 

  段毅剛難得顯出羞赧的神情,「我習慣了。你慢慢吃,不趕。」

 

  回程永遠感覺比去程快。回到家,段毅剛兩三下便收妥東西,拎著簡單的背包。「東西放一起就好。」 

 

  鐘至興不置可否。搭電梯的時候,側邊的鏡子映著兩人的身影。段毅剛一派正經的表情。想起昨晚,兩人還有些陌生的尷尬。方才外出吃早餐時,已像老友般熟絡而自然。現在,則像老夫老妻,即使彼此靜默不語,平靜之中,卻隱蘊著一種平凡的幸福感。應該只是自己的想像及錯覺吧。鐘至興嘴角悄悄上揚。

 

  「你又在偷笑什麼?」

 

  「哪有?」

 

  「你常常會莫名奇妙傻笑耶!」段毅剛接著說:「還好你看起來是很可愛,不是呆呆、笨笨的那種。」

 

 

 

  窗外的風景逐漸改變,不再是高樓大廈,藍天襯著三五成群的綠樹。遠處的青山,還有山嵐圍繞。公路筆直伸展,彷彿沒有盡頭。

 

  「會熱嗎?要不要開冷氣?」段毅剛問道。

 

  「不用,窗戶打開就好。」

 

  「你要是無聊,就睡一下,至少也得兩個鐘頭。」

 

  「我又不累。」鐘至興接著說:「你要是累,可以換手喔。」

 

  「我習慣自己開車,不習慣坐別人開的車。」

 

  「那我陪你聊天好了,不然剛剛早餐吃那麼多,等等真的會想睡。」

 

  「想睡就睡啊!」段毅剛空下右手,轉頭望著鐘至興,輕聲地說:「手給我。」

 

  鐘至興乖乖照辦之後才問,「這樣開車安全嗎?」

 

  「我又不是緊抓著不放,有事當然會鬆手啊。」段毅剛笑著說:「沒事就握著。」

 

   兩人沉默的片刻居多,但氣氛融洽。偶爾相視而笑,不帶曖昧的成分,卻像是習慣成自然。路旁的風景盡是椰子樹,隔了許久之後才轉變。大海出現在右側,陽光閃耀,鐘至興瞇著眼、帶著笑,語氣十分興奮,「海耶!看見海了。」

 

  段毅剛沒回話,只是笑著,同時將手緊握。

 

 

 

  辦理住宿時,鐘至興已覺全身疲累。今天確實很愉快,他很喜歡跟段毅剛騎水上摩托車時的感覺。起初,他確實很緊張,因為段毅剛不僅速度飛快,同時還拼命往外海的方向馳騁。

 

  「抱緊,但是身體不要繃太緊,順著波浪就對了,懂嗎?」段毅剛嚷著說。

 

  「我知道。」鐘至興望著身後飛濺起來的浪花,海天一色,遠方的海,波光粼粼,閃著金黃。有時兩人幾乎騰空而起,像是在飛,不免發出驚呼。無論是快樂或者幸福?總之,都會是記憶中美好的部份。

 

  房間並不大,就一張雙人床,床頭櫃上則擺著那種應該是古早時候才會有的熱水瓶。鐘至興好奇地走向浴室,掀開門帘。一個用小塊磁磚貼拼而成的浴缸,水龍頭顯然不耐溫泉的侵蝕,金屬的光澤盡失,還有些微泛黃。

 

  「就在這裡泡嗎?」

 

  「當然不是,外面有大一點的,在這邊泡,我們兩個擠不進去吧!」段毅剛一邊從背包中拿出泳褲,遞給鐘至興,「換上吧!我們泡個四十分鐘就準備睡覺了。」

 

  段毅剛話說完,直接褪下身上的衣物,毫不遮掩,隨後套上泳褲。笑著問道:「幹嘛一直偷看?」

 

  鐘至興吐了吐舌頭,「你自己在我面前脫光,我哪有偷看?」語畢,隨即轉過身,迅速換上泳褲。

 

 

 

  聽從段毅剛的指示,每隔一段時間,冷熱池相互交換。疲憊的感覺得以舒緩,精神為之振奮。然而聽著蟲鳴,看著星辰,身體舒服了,睡意便更濃。

 

  回到房間,兩人同時把身上的大毛巾擱在一旁的椅子上。

 

  「沖一下,準備睡覺了。」段毅剛接著說:「你先沖吧!你看起來已經很睏了。」

 

  鐘至興不好意思地笑著,「你先沖。」

 

  段毅剛想了一下,「泳褲先脫下來,我洗一洗,掛著明天就乾了。」

 

  眼睜睜看著段毅剛脫下泳褲,赤裸著身軀。鐘至興不想自己顯得扭捏,於是也立即脫掉泳褲。段毅剛冷不防拍了他屁股,「走啊!你先沖,我洗泳褲。然後你刷牙,換我沖。」

 

  「喔。」鐘至興說完便走進浴室。望著段毅剛蹲著的身軀,曲線一覽無遺。斗室之中,欲望無從遁形,鐘至興只想迅速沖完水,趕快離開浴室。

 

  段毅剛猛然站起身,拉住他,深情款款地望著,隨後捧著他的臉,低頭深吻。或許是為了彌補昨夜的遺憾,或許是欲望太深、太濃烈。隨後兩人緊擁,彼此的身體牢牢緊靠,繼續親吻著。

 

 

 

  待段毅剛走出浴室時,鐘至興早已入睡。

 

  望著鐘至興熟睡的面容,段毅剛心底有股踏實的幸福感。就跟昨天一樣,儘管渾身酒味,睡意濃厚,他還是盯著鐘至興瞧了許久,不忍虛擲分秒。最後生怕自己喝過酒,酒精作祟、欲望高漲。最末,決定到客廳去睡。

 

  昨天或許還不確定,今天則可以肯定了。他確實喜歡鍾至興,而他也知道,鐘至興很像自己的弟弟。不僅外表像、感覺像、個性也有點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