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之鑑並不遠,但面對令人動心的甜美提議,又怎麼可能拒絕

  鐘至興一夜好眠,在晨光及鳥鳴聲中自然甦醒。睜開惺忪的雙眼,發現段毅剛背靠著枕頭,看著靜音的電視。

 

  「你醒啦!」段毅剛望著他,隨後將電視的聲音調大,「趕快起來刷牙洗臉,等等吃早餐。」

 

  「你起來很久了嗎?」鐘至興連忙起身,穿上拖鞋,隨後伸展四肢,才發現全身肌肉酸痛,但卻有種異常的快感。不禁瞇著眼,發出輕聲哀號。

 

  段毅剛語帶笑意,「是不是全身痠痛?」

 

  鐘至興點頭,「嗯,有一點。」隨後走向浴室。

 

  「等等早飯吃七分飽就好,我們回房間看個電視,再去泡一下溫泉,泡完我再幫你按摩。」

 

  鐘至興滿嘴牙膏泡沫,但還是掀開門帘,望著段毅剛說:「這麼好。」笑容燦爛,如同窗外的陽光一般耀眼。

 

  「哪天我要是需要按摩,你也要幫我按啊!」

 

  鐘至興呵呵笑著,漱完口之後才說:「我不會耶。」

 

  「學一下就會了。」

 

 

 

  用餐時,段毅剛習慣未改,依舊速度飛快。鐘至興停下動作,望著他。「你一定得吃這麼快嗎?這樣我壓力會很大耶!」

 

  段毅剛笑而不語,隨即放慢速度,眼睛則瞧著鐘至興,像是問他,這樣可以嗎?

 

  「東西要慢慢吃,才有味道,才不會弄壞腸胃。」

 

  「我知道,以後記得提醒我,我慢慢改。」

 

  兩人相視而笑,很淺、很淡,但卻具有深切的意涵,彼此心裡都明白。

 

  吃完早餐,兩人決定四周逛一逛。步出飯店,外頭兩旁都是小商店。然後緊接公路,蜿蜒、曲折地伸向山區。山脈層層疊疊、不遠處則有條河川,靜靜流淌著。

 

  「這邊可以到台東喔。」段毅剛說:「下次有機會,我們再環島走一圈。」

 

  鐘至興思索著,自己放長假的機會不多。段毅剛的休假更不固定,於是沒有答話。他不想太認真去面對這個問題,無論是距離,或是彼此的時間。三天兩夜或許足以讓一段感情萌芽,但根能紮多深?

 

  「你在想什麼?」

 

  鐘至興輕輕搖頭。走了好幾步之後才忽然說:「我下午就要回去了,時間過得真快,咻一下就過去了。」

 

  段毅剛頓時也不知該接什麼話?直接攬著鐘至興的肩膀,慢慢踱回飯店。

 

 

 

  「舒服嗎?」

 

  「嗯。不過可以小力一點。」

 

  「我忽然想起來,你沒先買票,不會沒車坐?」

 

  「頂多是塞車塞很久,我看我坐火車好了,高速公路一定會塞。」

 

  「不要坐火車。」段毅剛淡淡地說。

 

  「為什麼?」

 

  段毅剛欲言又止,手卻沒停著,「翻過來,換按腳。」

 

  「坐火車至少不會塞車,只是從高雄站到基隆,應該會鐵腿吧。」鐘至興笑著說。

 

  「到時候我載你去車站看情形再說好了。」

 

  「啊,啊……」鐘至興想忍但又忍不住,「大腿內側不要按啦!會癢也會痛。」

 

  「你放鬆,不要用力。」

 

  鐘至興努力嘗試放鬆,但效果不彰,苦笑著說:「你不會敏感嗎?」

 

  段毅剛笑著說:「會啊。」

 

  「那你還弄。」

 

  「不過很舒服啊。」

 

  「你常去按摩?」

 

  「我才不會花錢去按摩。」

 

  「那誰幫你按?」

 

  「我同學啊。」

 

  「嗯。」鐘至興爬起身,「好了,可以了,要換我幫你按嗎?」

 

  段毅剛笑著說:「好啊,給你當試驗品。」話說完便脫掉上衣,往床上一躺。

 

  鐘至興一邊回憶、摸索著,雙手使勁按著段毅剛的肩膀,「還可以嗎?」

 

  「嗯,舒服。」

 

  「真的?」鐘至興喜出望外地說。

 

  「嗯。」喜歡的人所給予的撫觸,當然舒服。段毅剛心知肚明,鐘至興努力的按摩,與他所習慣承受的力道相較,其實比較趨近撫摸。不過,心意到了就好。

 

  鐘至興淘氣地拍了段毅剛的臀部,「翻過來。」

 

  帶著仿若遊戲的心情,以及好奇的測試,鐘至興將雙手按向段毅剛大腿,得到結實的觸感,有一種奇妙的滿足在心底波動。扣除昨晚兩人同在浴室的時間,以及段毅剛更換泳褲的片段。這還是他第一次有充裕的時間觀看段毅剛的身體。忍不住嚥了口水,慾望蠢蠢欲動,雙手則躍躍欲試。最終,他將手撫向段毅剛微突的區塊。

 

  段毅剛微笑著,沒有說話。直接脫掉短褲及內褲,隨後靜靜躺著。

 

  忽然有股想親吻的衝動。鐘至興將身體挨近,然後低頭,先是淺淺的、然後深深的,彼此的舌熱情地交纏著。不知道擁抱了多久,段毅剛說:「你如果想要,我們再做,不然,不做也沒關係,以後機會多的是。」

 

  發現鍾志興只是傻傻地笑著,段毅剛連忙補充,「我不是不喜歡你喔,你不要會錯意,就是因為很喜歡,所以不必急在一時,我不希望讓你感覺大老遠跑來高雄,好像就只為了做這個,那不是我要的。」

 

  鐘至興點頭,但還是沒說話。只覺自己更加莫名愛他了。

 

  段毅剛又問,「我意思你懂嗎?」

 

  「懂啦,你不會想出來嗎?」

 

  段毅剛笑著說:「想啊!你幫我。」接著又說:「你這是算驗貨嗎?」

 

  「我才沒有想那麼多咧!」沮喪與傷感的情緒瞬間掠過,鐘至興感嘆地說:「下次見面不知道什麼時候?」

 

  「我放假就會去找你,很快。」段毅剛誠摯地說:「每天至少跟你通一次電話,真的沒辦法也會發簡訊。」

 

  鐘至興聽著段毅剛的承諾,憂喜參半。前車之鑑並不遠,但面對令人動心的甜美提議,又怎麼可能拒絕。

 

 

 

  離開飯店時,兩人臉上都多了股篤定的喜悅。彼此的定義或感受也許有所差距。但至少,彼此都站在出發點上,充滿了信心與希望。

 

  回程,空氣中似乎多了沁人的因子。段毅剛開車的時候,依舊握著鐘至興的手。這旅途並不長,特別是別離在即的當頭。

 

  望著車站前擁擠的排隊人群,段毅剛搖著頭說:「算了,我們還是到旗津吃完海產再說,你也不用趕著提早回去。」

 

  「什麼意思?」

 

  「真的不行,我就載你回去。」段毅剛說得斬釘截鐵,隨即一邊倒車。

 

  鐘至興驚呼,「你瘋啦!很遠耶。」

 

  「反正我也沒事,在車上聊總比用手機聊好吧。」

 

  鐘至興只覺不妥,「不好啦。」

 

  「聽我的,要不然我會過意不去。」段毅剛接著說:「我要是累,再換你開。」

 

  鐘至興想了一下,「可是我不方便讓你去我家睡耶。」

 

  段毅剛笑著,隨即又握著鐘至興的手,從容地駕著車,「我知道,我也還沒準備好要見岳父、岳母。我送你到家就回高雄,你放心。」

 

  「真的要這樣?」

 

  「嗯,這次聽我的,以後聽你的。」

 

  「什麼東西聽我的?」鐘至興問道。

  

  段毅剛開懷笑著,「我怎麼知道?你自己慢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