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現在覺得有點興奮。彷彿很久之前的感覺又回來了

 

我現在是否單身,是很重要的問題嗎?如果是,我們是否就此不再連絡,其實,這比較符合我的作風及想法,也無不可。如果不是,又怎麼樣呢?你該不會心存復合的念頭吧?雖然我多少可以明白,你或許抱持著一回生、二回熟的心態。但就我而言,想到的卻是重蹈覆轍的可能。可幻想的空間不大,能夠參考的事證卻很多。我覺得我沒有當初的勇氣,或者該說時不我予。

 

至於所謂的「彌補」。其實跟「道歉」的作用或道理類似。送者大方,受者未必實惠。不過,你其實也沒錯,所以沒有必要向我道歉,更無所謂的虧欠。真要怪,只能說時間點不對。真要分析,我是順應直覺不顧理智。而你,只能說是當時太年輕,對現實的判斷及演變,缺乏經驗。實際上如此,感情亦然。

 

不知道這樣寫會不會太直接?

 

往好處想,至少從我們相識到你退伍的期間,儘管聚少離多,但堪稱甜蜜。

 

待你正式步入社會,如願找到你理想的工作,然後,我們一同搬到新竹。當時,我們都以為那是新生活的序幕。然而,事實卻非如此。隨著你在工作上嶄露頭角,沒日沒夜的加班,你似乎如魚得水,也不覺得苦。但對我而言,那卻是噩夢一場,時間拖得不僅久,而且異常痛苦。對照於你,我像魚離了水。環境既陌生,而且很大一部份,我處於騎虎難下的狀態。

 

我當然也有過期待。不過人一旦步入社會,很多時候確實有心無力、身不由己。這些我也明白。我想我勢必埋怨過,我不敢武斷的說毫無效果。只是,除了造成彼此更加無奈,實在沒有其他好處。

 

忽然想到,我們是不是應該先回憶甜蜜的部份。兩軍交火的部份擺在後頭啊。否則,我怕你承受不住。等等看了又食不下嚥,晚點又得借酒澆愁。

 

我可不想成為你牽拖的藉口。

 

 

 

沒想到你會先來信。也沒想到你記憶真的很好。看來該忘的你都沒忘,驚。

 

我現在正一邊吃飯,一邊看信,然後回信。

 

你想說什麼就直接說,我喜歡這樣。

 

放心,我現在比以前更能承受壓力和打擊。從我的身材你看不出來嗎?笑。

 

至於你是否單身?對我來說深具參考的戰略價值。但此刻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我真的很高興那天可以遇到你,你也還願意跟我聯絡。

 

這一點,我知道不容易。我是指,就我對你個性的了解而言。

 

我想你應該也待在電腦前,你想寫什麼就寫,不用考慮我。

 

老實說,我現在覺得有點興奮。彷彿很久之前的感覺又回來了。

 

請回答,你現在有對象嗎?

 

 

 

興奮?是硬了嗎?呵呵呵。

 

一樣的問題幹嘛問那麼多遍,你猜不出來嗎?

 

 

 

下流,色胚。笑,知道就好幹嘛還說出來。

 

你也學會敷衍了事啦,信這麼短?真是不像話。

 

那我知道了,你單身,我也單身,笑。

 

 

 

我是怕你吃飯太無聊。而且你吃東西一向很快,我想這一點應該改不了。

 

對了,那天我們在「都一處」遇到,你都沒有任何特別的想法嗎?

 

 

 

當然有,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問。

 

我吃飽了,等等先洗澡去,你可以慢慢寫封長一點的。等我洗完,再好好回你。

 

你今天會很晚睡嗎?不要因為等信所以晚睡。想睡時說一聲就好了。我是一定會回你的,只是時間可能會久點,先跟你說一聲。

 

我去洗澡了喔。

 

 

 

你去洗吧。我會好好搜尋一下舊檔案,你準備接招吧。

 

我先跟你說晚安。另外,現在的我作息很正常,不會為了等你的信熬夜,你可以放心,也無須臭美。

 

畢竟,人總是會變的,就跟人會變老一樣,此乃不爭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