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覺光是店名Do it true也帶點不尋常的氣味嗎?

 

洗完澡後,我找了好久,總算找到當兵時候你寫給我的信。看見信封上頭的郵戳,實在難以置信,時間過得這麼快。簡直就跟高潮時的狀況差不多,玩一下就沒了。你也是內行人,一定明白我在說什麼。哈,我正經點好了,以免你等會又罵我。

 

重新把所有的信看一遍,我還是不禁感動。其實我記憶也不差,我們是在我入伍前兩星期認識的。至於那個Do it true(都一處)北京餐廳,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碰面的場所,也是我初次體會並深切領悟窮學生跟上班族的區別,特別是消費價值觀的部分。當然也讓我覺得你跟我那時之前見過的網友都不一樣,這點後面有空再說。

 

不可否認,我們倆都愛吃,差別只在我比你好養。基本上能吃的我都吃,好吃與否我也自有一定程度的品嚐與評鑑門檻,我當時算是菜鳥和窮光蛋的綜合體,剛從研究所畢業能有多少社會經驗與閱歷,當然也沒收入,零用錢得仰仗我老媽的臉色。但我向來自豪,我的品味應該不差,無論是對人、食物或穿著。這一點你應該同意吧?

 

如你事前大力推薦,他們家的燒餅確實不同凡響,聞起來異常香,上頭鋪滿芝麻,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酸菜白肉鍋也頗讚。那個大到跟士林大香腸差不多尺寸的巨形鍋貼也很鮮美(我還是記不起來menu上頭的正式稱呼是什麼?)。不瞞你說,我看見那個大鍋貼端上桌時,心裡卻立即有了另種異樣的情色幻想,哈,我是實話實說,當時的我年輕氣盛又血氣方剛,總是很輕易地有反應,腦袋裡有畫面。你不覺光是店名Do it true也帶點不尋常的氣味嗎?哈。當然,看見你的時候也一樣。這些話過去沒提,現在老實告訴你,我想你勢必會在心裡偷笑,跩到快要飛起來。

 

當我再把Menu拿起來確定一下價錢時,並計算著總價,以及兩人平分之後我應該準備多少錢時,頓時,心中的慾火全消。即便我可以肯定你絕對帶夠錢,但我身上不夠啊。這或許就是後來為什麼每當我們提及初次約會的事時,你總先入為主的認為其實我並沒那麼喜歡你、或是菜色的關鍵吧。其實並非那麼一回事,你也知道我好強、更愛面子,我覺得那時我們的關係,應當各付各的或是平均分攤比較好。我不希望,你有任何負面的不當聯想。

 

吃完飯,你付了帳。我們不免在門口推拖了一陣,我當時還是把身上的錢全都掏了出來,但你就是不收,一面準備過馬路,朝國父紀念館門口的方向邁步。你大概是說:如果有機會,下次換我付之類的話吧。那時,我只覺得你算是體貼的人,同時也順勢將我們關係發展,引導至「或許仍有可能」的點上。我沒料到的是,我們繞了國父紀念館一圈之後,你瞧了一下錶,便決定搭捷運返家。

 

我當時渾身處於飽暖思淫慾的狀態。我也不知道為何碰面前,會跟你說:我晚點跟朋友有約。當時我無法辯駁也不知該如何解釋,只好看著你逕自走下階梯,帥氣的用背影舉著左手向我告別。

 

關於都一處的初次記憶,我應該沒記錯吧?

 

 

 

呵,基本上算是沒錯。你還是一樣啊,感受到有壓力或脅迫的時候,腦袋特別清楚,記憶全都回來啦。

 

但有若干地方需要更正。當然也可以解讀成我們各自的感受不同。

 

我們之所以會約在都一處,原因不外是當時彼此的時間適合吃晚餐。我真的沒多想,因為在MSN聊天時,你並無異議。而我純粹就是想吃,況且也有好一陣子沒去了。至於錢?我從沒想過讓你付,無論就年紀、收入各方面而言,讓你付或分攤都說不過去。儘管還不算熟識,但我還是由衷感謝你能抽空陪我吃晚飯。你也知道,在台北一個人上餐館,有時候是件多麼不便又令人覺得傷感的事啊。特別是那種類似合菜的餐館,一個人根本無能為力,兩個人算是最低要求吧。

 

至於後來的事,我的記憶與你有若干出入。在用餐期間,你便和朋友約好了時間與地點。所以我邊吃東西還得留意時間,我既不希望你遲到,也不願你屆時騎車騎得飛快。所以那天的國父紀念館繞場之行,談不上是散步,根本是趕路。

 

再則,都一處並非我們首次吃飯的地點。哼,還膽敢說:你記憶其實也不差。

 

我們第一次約見的地點是豆漿店好嗎?

 

至於飽暖思淫慾一事,我並不會因此特別感到驕傲。因為你既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哼,呵呵呵。

 

如果想不起來,豆漿店的事就跳過吧,反正既往不咎。我們從你入伍前開始聊,老實說,那約莫十多天的時間,才是這整段時間的菁華。別難過,也不必覺得我所言可議,畢竟,我至今還是這樣認為。

 

 

 

還既往不咎咧。我看你八成是翻出陳年帳本打算跟我硬幹吧,哈。

 

拜託,我當然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是豆漿店。我們一起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好像是從台北車站走到善導寺,結果,你只吃了一套燒餅跟豆漿,我還比你多點了一籠蒸餃。那是早餐,不算正式吃飯吧。

 

我記憶真沒那麼差啦,哪可能連第一次都記不住。哈,那我現在要回憶真正的「第一次」然後巨細靡遺的寫下來嗎?

 

我準備好了,讓你選吧。

 

 

 

就說從入伍前那時候開始寫啊,不過我差不多要準備去睡了。沒事你也早點休息,不急在這一時,有空再慢慢寫吧。

 

希望不會多寫多錯就好了,呵呵呵。先說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