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笨到一個程度,好不容易離開險境,幹嘛又自己送上門?

 

 

 

  「你肚子會不會餓?我要叫宵夜,你要吃嗎?」

  尚智聽見時,猶豫了一下,最後推了門走出去。

  「你不必緊張,也不用害怕,我不會咬人。」那人笑著說。

  「你是新來的吧?如果那麼委屈又不願意,就別做這個。」

  「看看要吃什麼?我一起點,你吃完宵夜再走吧!時間應該差不多。」那人把Menu遞給尚智。

  尚智打開看了一下,最便宜的海鮮粥也要500元,還要再外加一成服務費。

  「我不餓,你點你的。」

  「快,怎麼這麼不乾脆。」那人還是笑著,語氣沒有絲毫埋怨。

  「我身上只有500,等等還要坐計程車回家。」尚智實話實說。

  「我又沒趕你走,也沒要你付錢;你快點,就當陪我吃。」那人說話時看著尚智,像是在他臉上看見什麼。

  「那就海鮮粥好了,謝謝你。」

  那人隨即撥了電話點餐,房間裡依舊安靜得詭異。

  「我該不會是你第一個客人吧?」那人突然問。

  尚智點頭,沒有答話。

  「了解,你老闆對我還真好,我就知道。」那人搖頭笑著。

  「你要是不喜歡,可以換人,我們什麼都還沒做。」尚智覺得有機會可以離開這房間。

  「隨便你,我只是怕你太早走,會被你老闆罵,以後大概也不必幹了。」

  「我還是走好了,真的對不起。」尚智轉身走向浴室。

  那人也沒說話,靜靜半躺在床上。

  尚智穿好衣服,準備離去,他拿出僅有的500元紙鈔,放在床旁的櫃子上,「差50給你補,我先走了。」

  「等等,你拿去。」那人遞給他3張千元大鈔,然後躺回床上。

  尚智接了錢,卻不知該如何回應。

  「去找個工作,你不合適做這個,不管做什麼?都比這個好。」

  「謝謝。」尚智勉強擠出話。

  「那王先生我走了。」尚智記得老闆說過他姓王。

  「記得幫我把門帶上。」那人說完又拿起一疊文件瀏覽。

  走出房間大門,尚智喘了口氣;按了電梯下樓,心中卻有另一種不安悄悄萌著芽,虧欠的成分多些。覺得自己像乞丐也像騙子,好像利用了他的同情心然後不勞而獲,感覺依舊怪異。行經方才走過的噴水池,晚上的風有點涼,他決定回去。

  尚智按了門鈴。

  那人開了門,「怎麼是你?我以為是送宵夜的。」臉上訝異多於驚喜。

  走回臥室,尚智想了一下,到浴室脫光了衣服,下半身圍上浴巾,然後走出浴室。站在那人身旁,「只要不幹我,其他隨便你。」尚智閉著眼鼓足勇氣,才把話說出口。

  那人聽完笑出聲,停頓了一下才說:「你沒事回來幹嘛?」他看著尚智,「現在問題是,除了上你,我其他都不想。」神情像是開玩笑,也像認真。

  尚智無言以對。

  就在這時,門鈴又響了;那人起身往門口走。接著看見客廳一片光明,「先來吃吧!宵夜的錢你已經付了,不知白不吃。」

  尚智愣了一下,心中的疑慮仍在,當然也不敢去想像後頭可能會發生的事。他覺得自己笨到一個程度,好不容易離開險境,幹嘛又自己送上門?

  不過肚子真的餓了,他看起來也不像壞人。儘管惶恐不安,但還是走向客廳,在他一旁坐下。

  「快吃吧!」那人拿起叉子開始捲起義大利麵條,往嘴裡送。

  尚智則埋頭猛吃,一大碗海鮮粥很快便看見碗底。

  「你還真餓,有吃飽嗎?要不要再幫你叫一碗。」那人笑著問。

  「不用了,一碗500,嚇死人。」吃過東西,尚智感覺舒坦多了。

  「你幾歲?」

  「22。」

  「退伍了嗎?」

  「去年2月退伍。」

  「怎不找個工作,做這個?」那人將碟子及碗擺回餐車,同時推向門口。

  尚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沒關係,不想說就算了。」那人走回臥室,「吃飽休息一下,你等等可以走了。」

  回答出乎尚智意料,他也起身走回臥室,尷尬的說:「要不要我幫你打出來?」

  那人又笑了,「給你錢,就只是讓你幫我打出來?你以為錢那麼容易賺?」

  尚智還是站著,沒有答話。

  「你走吧!不然等等我改變主意。」

  尚智愣著,進退兩難。

  「那隨便你吧!我不想白拿你的錢。」

  那人專注看著尚智,只覺眼神掃過自己身上時,一片灼熱。

  「你過來,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楊尚智。」

  那人隨後大笑,「你還真認真,不會是你真的名字吧?」

  尚智不懂,「是啊!我叫楊尚智。」說完,他躺在他身旁,閉上眼睛,彷彿抱著必死的決心。

  不知過了多久,那人總算開口,「你是不是覺得我們要是沒怎樣,你錢拿的 很心虛?」

  「嗯。」尚智確實有這感覺,雖然不知道這樣到底對不對?

  「了解,你還真老實,也很笨。」然後嘆了口氣,「我知道你不是同性戀,所以不想逼你,那感覺不太好。不過,就算我真的對你怎麼樣,你也不能怪我,因為不是我逼你來做的。」說完略帶笑意。

  「我知道。」尚智發覺自己開始緊張起來。

  「你看你要走,還是要在這睡,隨便你。不過先打通電話給你老闆吧!這個 時候,你也差不多該走人了。」那人語氣像是交代,沒半點強求。

  「我可以睡這裡嗎?我跟我女朋友說我晚上不回去了,天亮我就走。」

  「你回去她應該很高興才對。」

  「我跟她說我去拍服裝型錄,接Case賺錢。」

  「是接Case沒錯,只是這裡沒照相機,你也沒穿衣服。我用眼睛拍你好了。」那人說完笑著。

  尚智也笑了,內心的緊張消除一些,「我先打個電話給我老板。」

  起身走向浴室在長褲裡掏出手機,「喂!是我。」

  「你還好吧?王先生人不錯吧?」

  「還好。」

  「你不會在發抖吧?怎麼聲音怪怪的?」

  「沒啦!我只是要跟你說,我以後不做了。」

  「知道了,你有更好工作當然別做這個啊!要是哪一天有需要,要回來再打電話給我,我也想看看你,我還沒看過你咧!」

  「老板,還是謝謝你。」

  「不客氣,記得最慢明天要把錢匯給我,1800雖然是小錢,不過公歸公私歸私,還是得照規矩來。」

  「我知道。」

  「那就這樣囉!本來還有Case要給你說,沒關係,你自己保重。」

  「好,bye。」

  尚智走回臥室,把換下的衣物放在一旁的單人沙發上,重新躺回床上。

  「我好了。」依舊閉上眼睛,不去想任何事,把自己放空。

  「我不姓王,我姓吳,我叫吳志偉,你先睡吧!」

  「還是你要我打出來?」尚智覺得這事還沒了.

  「天亮再說吧!如果你想法還是沒變的話。」那人側著臉說。

  「那好吧!我先睡,天亮再說。」

  「我睡的時候可以抱你嗎?」志偉認真的說。

  「可以,不過不能亂摸。」尚智想了一下才回答,語氣堅定。

  「Ok,我等你醒時再摸好了。」志偉眨了下左眼。

  低頭在尚智左邊眉上輕吻了一下,像蜻蜓點水,很輕很柔的瞬間。

  尚智只覺他像是把自己當成另一個人,還來不及反應,志偉已經恢復原來的姿勢,拿了文件資料,把燈調到只剩丁點微黃,然後起身,「你睡吧!我去外頭看資料。」隨後帶上臥室的門。

  尚智也沒答話,只覺這王先生,不,是吳先生。內心對他似乎存在著一種莫名好感。總覺他是個體貼的好人。於是不再多想,安心入睡。

  志偉把客廳的燈全調亮,拉開了一小塊窗簾,望著遠處的山,以及旁邊如巨柱般高聳入雲的建築,在暗如夜色的玻璃中,映著自己的容顏。

  他在尚智的臉上,看見張的眉。那兩道深濃宛如黑毛蟲靜臥的眉,也是他心底劃著的兩道刻痕。時光遠去,原來沒把一切都帶走。

  他還是想起他,在這樣兩個人卻仍感到寂寞與孤單的夜裡。

  夜好美,心好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