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啦!我誤會你了,對不起,我以為你跟其他人一樣,說的未必是真的,不過都是逢場作戲,聽聽就算了

 

 

 

  趁著尚智沐浴的時候,志偉先是撥電話點了早餐,然後走向垃圾桶,揀起尚智擦拭過精液層層疊疊揉得像顆迷你包心菜的衛生紙團,走向浴室,「楊小朋友,請記得湮滅證據,懂不懂?」

  尚智隔著透明玻璃對他害臊地笑,一邊用力搓洗著身體,「喔!下次會記得。」

  志偉轉身看了他一下,「不會有下次了。」然後便離開浴室。

  尚智圍上浴巾,在推開門之前,他停頓了片刻。他發現自己心裡沒有任何緊張情緒,即使赤身露體面對志偉,也不覺尷尬,反而多了份坦然。他也不明白究竟為什麼?但絕對和剛才發生的事沒有關係,雖然那件事很不可思議,遠超乎他的想像。

  他覺得和志偉相處很愉快,感覺既像是自己親人,又像是朋友,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好感。他自己也理不清,但卻非常確定他至少是個好人。

  門鈴響時,尚智看了志偉一眼。

  「我叫了早餐。」志偉回答。

  「喔!我去。」尚智匆忙把毛巾丟在床上,用手撩了下頭髮,便往門口去。

  「等等,回來。」志偉從床頭櫃上取了三張百元紙鈔。

  尚智轉身接過錢,「小費嗎?」

  「嗯!是給waiter不是給你。」

  「我知道啦!」尚智笑著說,然後跑著趕向門口。

  兩人吃的是一樣的美式早餐,培根、火腿、半熟的煎蛋,以及兩片吐司。

  「你傍晚回去可以吧?」志偉問。

  「不行也沒辦法,誰叫我輸了。」尚智認命的說。

  「我是跟你說真的,楊大帥哥。」

  「我也是說真的啊!」尚智笑了,「我先說,我不喜歡人家叫我小朋友。」

  「喔!」志偉點頭,「你打算以後怎麼辦?」

  尚智愣了一下,「你是說這個不做之後嗎?」

  「是啊!你以為這錢好賺啊?就算好賺,你也不適合,我意思你懂嗎?」

  「我也跟曉玲說了,如果……

  「你女朋友? 」志偉雙手交叉,表示插嘴同時點頭道歉。

  尚智點頭。

  「好,請繼續。」志偉喝了口咖啡。

  「如果到年底還是沒結果,我就去找工作。」尚智放下手上刀叉。

  「什麼東西沒結果?」

  「不管是演戲或是出唱片都可以。」

  「喔!你這麼帥怎麼不去當Model?」

  「我是有經紀公司,不過我沒想過當Model,走秀我沒興趣。」尚智頗有定見的說。

  「你腦袋是不是有問題?當Model也比做這個好吧?」

  「我知道,可是沒辦法;平常Case通告都好少,錢也不多,最近又很緊,所以…….

  「所以你女朋友很辛苦吧?」志偉帶著試探問。

  尚智想起曉玲,內心又是感動,也很感激,「嗯。」

  「那你還做這個?」

  「是阿國介紹的,他說做男的比做女的省事,又好賺,我也掙扎了好久。」

  志偉想了一下,「了解。」接著繼續說:「所以你打算找個兼職性質的工作,時間上自由點的是嗎?」

  「是啊!你要幫我介紹嗎?」志偉開心的問。

  「我可以幫你問問看,不過錢不多喔!」

  「有收入就好,我就很高興了。」

  「你說出唱片,你唱歌好聽嗎?」志偉問。

  「不是我臭屁,大家都說好聽,而且我還會寫歌。」尚智語氣有自信也有驕傲。

  「是喔!有作品嗎?」

  「當然有,不過我只會彈吉他,又只用破錄音機錄,所以Demo帶不怎麼樣。」尚智有點喪氣的說。

  「有機會拿一份給我。」

  「你有認識唱片公司的人?還是…….

  「我有朋友也是寫歌的,我可以託他幫你問問,看看有沒有機會。」

  「當然好啊!」尚智很高興的說,思索了一下,「還是我現在回家拿?」

  「也可以,反正吃飽也沒事了,你走吧!」

  「那你在這邊等我,還是……..

  「我明天才退房,我應該都會待在飯店裡。」

  「好!那你等我,我很快就回來。」尚智說完便起身往臥室走。

  他扯下腰間的浴巾,先套上T-shirt

  「如果這時候我摸你,你會不會生氣?」志偉在他身後突然問。

  尚智轉身,裸著下身面對他,絲毫不覺彆扭,「生氣是不會,不過會覺得有點怪。」

  志偉沒再說話,直接返回客廳。

  尚智穿好球鞋,走出臥室,「那我先回家囉!你等我。」

  「你等一下先到一樓蛋糕店拿蛋糕,帶回去給你女朋友。」志偉說,「還有記得把錢匯給你老板。」

  「為什麼有蛋糕?」尚智問。

  「我叫早餐時順便訂的,是給你女朋友,不是給你。」

  「喔!」尚智說完心裡突然湧著很複雜的情緒,然後才想起還沒道謝,「謝謝喔!」

  「不客氣,快回去吧!」志偉笑著說。

  在飯店大廳旁的精美西點店鋪取了蛋糕,方型紙盒上有個心形圖案鏤空著,可以看見裡頭以白色慕斯為主,上頭鋪滿新鮮水果的鮮豔色彩。尚智心裡很高興,腳步不知不覺也雀躍起來。

  走了一小段路,換搭捷運,出口處步行不到3分鐘的路程,便到了曉玲上班的地方。那是家網咖,假日的關係,裡頭幾乎座無虛席。他一進門便看見曉玲忙著搖飲料,看見他時,先是笑了,然後又嘟起嘴。

  尚智直接在櫃檯旁站著,「這個蛋糕給你。」

  曉玲急忙甩了下手,然後抓了紙巾擦手,「怎麼會有蛋糕?」

  「我朋友說你可愛又偉大,叫我一定要送個蛋糕給你。」

  「少來,真是浪費錢。」說完一邊走向櫃台,「哇!好漂亮的蛋糕喔!」不由自主發出讚歎。

  尚智笑了,「喜歡就好。」

  曉玲抓著尚智手臂輕輕舞著,「你要不要吃東西?」

  「我早餐剛吃沒多久,我是特地拿蛋糕過來給你,等等要回家拿東西。」

  「拿什麼?」曉玲好奇。

  「拿我的作品給我朋友看,他有朋友在唱片公司。」

  「真的?」曉玲的表情洋溢著驚喜與快樂。

  尚智似乎也被感染了,笑著點頭。

  這時櫃檯的電話響了,曉玲急忙說:「那你先去忙,今天假日我也很忙。」然後拿起電話,「喂!櫃檯您好…….

  尚智掐了下曉玲臉頰,便往門口走。

  回到狹小的住處,他在床底下搬出一個半透明的塑膠箱,然後拿出一個牛皮紙袋,裡頭還有捲卡帶。蓋子上面有張編號表,這是第73號了,他用紅筆打了個勾。先是嘆了口氣接著搖頭,雙手握緊牛皮紙袋,猛力抖了幾下,像是施咒也像是替自己打氣。

  按了門鈴,志偉開門時露出驚訝的表情。

  「幹嘛?你不認識我嗎?還是你在等別人?」尚智笑著問。

  「我以為你不會來了說。」志偉一邊走向客廳。

  「什麼意思?我說會來就會來啊!」尚智跟在志偉後頭。

  「我想你錢也拿了,事情也辦完了,應該不會來了。」志偉淡淡的說。

  「機車咧!你以為我是什麼人?」尚智火了,他覺得被看輕,被誤解,還有不被相信,「我是認真把你當朋友,你把我當什麼?」

  「所以你剛才都是隨便跟我說說囉?」尚智大聲質問。

  「還是你覺得我也是玩過就算了?」尚智站著沒動,火還悶在心底。

  「你先坐下。」

  「不要,你講清楚,我不喜歡話講一半,不清不楚的……」尚智把牛皮紙袋丟在桌上。

  「那我先跟你對不起,我大概想錯了。」志偉承認自己錯誤。

  「你是想什麼?」尚智還是不懂,「我不配跟你做朋友,還是怎樣?」

  志偉起身,壓著尚智肩膀要他坐下。「我可能太複雜太現實,你太單純。」

  「所以咧?」尚智要一個可以說服他並讓他消氣的理由。

  「沒事啦!我誤會你了,對不起,我以為你跟其他人一樣,說的未必是真的,不過都是逢場作戲,聽聽就算了。」

  「我可能沒跟你說,你是我第一個case,也是最後一個,我昨天就跟我老闆說我不做了。」

  「那謝謝你喔!」志偉對著他微笑,語氣既有激賞也有安慰,也雙關。

  「我可以看一下嗎?」志偉客氣地問。

  「嗯!」尚智情緒平復一些。

  志偉拿出裡頭的東西翻了一下,也沒看多久,「你去拿張紙留個聯絡電話跟姓名吧!不然誰知道東西是誰的?」

  尚智聽完走向靠窗的會議桌上,拿著飯店專用的Memo紙和筆,寫好之後走回座位遞給志偉。

  志偉在紙上翻折了一塊,撕去印有飯店名稱的部分,然後放進牛皮紙袋裡。
  
  「時間還早,你看是要看電視還是去逛都可以,還是要回去也可以。」

  「你講話真的很機車耶!說要陪你吃飯就吃飯,現在又說我可以回去。」尚智不知道志偉到底是真的不懂,還是他們有代溝。

  「不然你要幹嘛?」

  「我也可以跟你一起睡啊!」

  志偉轉身笑了,「可以摸嗎?要不要先付錢?」有點開玩笑的語氣。

  「你信不信你再說,等等我會揍你。」尚智是真的生氣。

  志偉沒說話了,他脫掉上衣便躺在床上。尚智也褪去長褲、上衣,躺在他身旁。

  志偉側身看著他,兩人眼神相接那一刻。尚智覺得志偉心裡是高興的,或許也有感激,雖然他什麼都沒說。但還有他不太明瞭的情緒。

  志偉把他左手放在他胸膛上,靜止不動,眼神則看著他的臉,不,應該是眼睛吧?不過也不像是在看他,他好像在找什麼?又或者是已經找到什麼。

  兩人沒有說話,尚智伸手握著志偉擺在他胸膛上的手,志偉同時睜開眼瞧了他一下。

  房間裡空氣依舊舒爽而靜默,志偉睡著之後,尚智隱約覺得他似乎缺了什麼?不是物質上的,但卻是很大很大的一塊。寫在他臉上,既有不安也有淡淡哀愁。只有抓著他的手一直緊緊沒放。

  他知道他讓他想起另一個人,即使不是自己,卻不知為何莫名深深感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