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自己的大哥,也像自己的好友。雖然他們認識還不到一天。而且認識的開始與過程都有點詭異

 

 

 

  「起來囉!」志偉拍著尚智肩膀一邊喊著。

  尚智連忙爬起身,穿上衣服。

  「肚子餓了吧?時間差不多了。」志偉問。

  「我洗個臉,馬上好。」尚智急忙走進浴室。

  兩人乘電梯下樓,到達餐廳時,服務生客氣地領他們到座位。

  餐廳很大,中西式菜餚都有,看起來都很好吃,尚智食指大動。來往的人大半衣著光鮮,愉快舒適的氣氛漾著。

  「你好像很愛吃牛肉?」志偉問。

  尚智點了頭,「你是做什麼的?」

  「一般上班族。」

  「我也知道你是上班族,我是問什麼行業。」尚智又吃了一口烤牛肉切片,肉很鮮嫩,沾醬很清爽,搭配起來十分爽口。

  「反正不是賣肉的。」志偉笑著。

  尚智白了他一眼,「對啦!我是在賣,不過是賣歌。」說完起身拉開椅子,便又往吧檯方向去。

  這回拿了一大盤蝦子,回到座位時,志偉正在講電話。

  志偉講完收起手機,「幹嘛?你又不爽啦!」然後笑著。

  「沒有不爽,只是覺得有時候你很白目。」尚智沒好氣地說。

  志偉也沒答話,靜靜吃著沙拉,隔了好久才說:「今天謝謝你。」

  「謝什麼?」

  「隨便,反正我謝過了。」

  「你講話能不能清楚一點。」尚智忙著剝蝦。

  志偉想了一下,「謝謝你的大膽犧牲,還有陪我睡午覺,這樣可以嗎?」

  尚智完全聽懂,原本是該生氣的,但看著志偉認真的表情,話裡也沒有譏諷的味道,他淡淡笑著,「可以,這一句比較像人話。」

  「等等吃完,你就可以走了。」

  「幹嘛?又要趕我啦!我吃飽不能回房間再睡一下嗎?」尚智也知道兩人別離在即,心裡是有那麼一點捨不得。

  志偉不置可否,「有件事可以麻煩你嗎?」

  「你說。」

  「我有東西可以麻煩你去幫我拿嗎?」志偉一邊拿出皮夾,尋著名片。

  「什麼東西?」

  志偉直接把名片遞給他,是家樂器行。

  「好啊!再拿回來給你嗎?」

  「不必,先寄放在你那邊,等我回來再跟你拿。」

  「好啊!沒問題。」尚智爽快答應。

  「還有一件事。」

  「還有…….」尚智抬起頭疑惑地看著志偉。

  「我沒別的意思,所以你也別生氣。」

  「你說說看。」尚智不打包票。

  「時間不太夠,本來是想陪你買幾件衣服的,不過這飯店沒合適你穿的。」志偉看著尚智,像是確定他沒事才繼續說:「所以我還是給你錢,我沒別的意思,你別誤會。」 說完他將三張千元大鈔推給尚智。

  尚智不知道該不該收?心裡倒是沒有生氣,反而有一點感動。

「只是一點心意,至少可以幫你女朋友買點東西,或是帶她吃吃東西,你別想歪了。」志偉誠懇的說。

  尚智看著他,猶豫之後決定收下,「謝謝。」他收下紙鈔,塞進口袋裡。

  「你如果想走演藝圈,脾氣要收一下,不要這麼衝動,不然對你沒好處。」

  「還有不要太老實,這世界好壞人都有,不過不要太容易相信人,我意思你懂嗎?」

  尚智點了頭。

  「有些事情是在出生之前便決定好了,任何人都改變不了。」

  尚智對這突然上下無關聯的話,充滿疑惑。

  「比方我是同性戀,你很帥,走在路上大家都知道你很帥這種事。」

  尚智看著志偉,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但是將來怎麼樣?誰也不知道。也許你將來會如願以償成為大明星,也可能不會,這一點要看淡些,平凡人有平凡人的幸福。我知道那是你的夢想,也知道你很努力,我也覺得你將來應該會紅,你要有信心。」志偉笑著說:「畢竟,你實在太帥了。」志偉衷心讚美。

  「我就是不想大家只注意我外表。」尚智當然知道自己外表是上天恩賜。

  「所以啦!把他當優點,或是當武器。」

  「你或許將來走的路會不太一樣,但只要結果相同,順序顛倒無所謂吧!」

  尚智沉思著。

  「沒有哪個大牌一開始就完全照自己意思發展,比方演自己想演的戲,唱自己想唱的歌,實際運作時,大家想到的都是怎麼賺錢?你不過是一個商品,要有好的賣點,好的包裝,然後賣個好價錢,這樣你懂嗎?」

  尚智對眼前這個人的好感又添幾分。自從來到台北之後,除了和曉玲在一起,他心中仍有感動與溫暖的感受,除此之外,在這個擁擠快速忙碌的城市裡,很多東西都很假,假得很自然,假得很美,假到讓人難辨真假。

  他還是第一個人這樣跟他說話的,像自己的大哥,也像自己的好友。雖然他們認識還不到一天。而且認識的開始與過程都有點詭異。

  一邊喝著咖啡,尚智心裡也有著芳醇與溫暖。

  「總之,好好加油,自己多保重。」志偉像是語重心長般地叮嚀。

  「我知道,你放心。」

  結完帳之後,尚智還是隨志偉回到房間。

  「看看有沒東西漏掉?你也該走了。」

  尚智知道差不多是時候說再見了;心裡是有那麼一點不捨,但他好像也沒有理由繼續逗留。

  「那我走了喔!」

  「嗯!東西記得幫我拿。」志偉背對他,語氣很平靜,但卻充滿別離的味道。

  「好。」隨後掩上門離開。

  走出飯店時,尚智總覺哪裡不太對勁?卻一直想不起來。不過心裡還是暖暖的,他是挺喜歡志偉這個人的。跟他是不是同性戀,一點關係也沒有。

  回到家,曉玲看見他便笑了:「你吃飽沒?」

  「跟朋友在飯店吃自助餐。」尚智老實說。

  「哇!那麼好。」曉玲雖是羨慕,卻替他高興。

  「你有去看醫生嗎?」尚智問。

  「當然有啊!」曉玲眼神很甜蜜。

  「那就好。」尚智擁抱著她,然後吻了她。

  尚智脫下長褲時,突然想到。他把口袋裡的錢掏了出來,留了2000元在身上,其他交給曉玲,同時看見那張名片。

  「1800明天要匯給我老闆,我等一下去拿個東西。」尚智又穿回長褲、襪子。

  「好,我剛吃了藥,先睡了喔!我明天早班。」

  「嗯!」尚智關門前對她揮了手。

  搭了捷運,依著住址走了一段路,來到樂器行門前,燈光已經半暗,似乎即將打烊。

  尚智走了進去。

  一個頭微禿蓄著小鬍子的中年店員笑著走了過來,「你好,我們要打烊了喔!」

  「我是來拿東西的。」

  「拿什麼東西?」

  「我也不知道,吳先生要我過來幫他拿的。」

  那店員想了一下,「你是說Michael。」然後笑著,「動作還真快。」

  那人一邊走向後面地上,提了一個大塑膠袋,「來!你檢查一下。」

  「這是迷你麥克風,給你接在吉他上用;這個是擴大機,這個是8軌混音器,這個是新型MD,錄音效果很棒。」那人一邊讚賞著,「線是我送的,我也不好意思算錢。裡頭都有說明書,不過只有英日文,你要是不知道怎麼用,再來找我,我敎你。」那人一一打開之後,重新包回原狀。

  尚智很清楚聽見店員那一句,「給你接在吉他上用。」

  「你幫我簽一下。」那人拿出一張收據要尚智簽收。

  看見總金額時,尚智愣了一下,一共將近台幣十萬塊。

  「這樣就可以了。好好加油喔!希望你可以寫出好東西。」店員發出誠摯的期許。

  「這東西不是吳先生要用的嗎?」尚智還是問了一下。

  「沒有吧!應該是給你用的,他只交代說會有個超級大帥哥來拿。」

  尚智笑了。

  「你還真帥,看一眼就忘不了,要是變成大明星,記得要幫我簽名喔!」

  尚智尷尬的點點頭,「沒問題。」隨後接過袋子。

  走出店門,隨即聽見鐵捲門啟動的聲音,然後緩緩落下。手上的東西重量有點沉,尚智心裡卻開心極了,他一直想要擁有的東西,這下全有了。像兒時拿到夢想已久玩具時的心情,不過,還要更濃烈些。

  走在兩旁栽著木棉的街道,地上盡是落果,風起時,會有棉絮隨風輕飄,樹上則都伸展著碧綠,路燈照耀下,還有夏天的感覺,夜晚一點都不寂寞。

  往捷運站的路上,走著走著,尚智忽然全都明瞭了。

  這東西是志偉送他的,他當然感激也高興;可是,他根本沒有志偉電話,兩人要怎麼約見面?想到這裡,他想起志偉跟他道別時的背影,和他所說的話。他根本沒打算再跟自己見面,現在不是虧欠或者感恩的問題。他討厭被設計被欺騙,被矇在鼓裡的感覺,不管他對他好不好?

  更氣的是,他沒把他當真正的朋友,他只把自己當一個過客,說不定還有點賤,不值得當朋友咧?

  快樂的情緒一掃而空,現在他只覺得被遺棄,被欺騙。

  沒有多想,他立即揮手招了計程車,直奔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