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線移不開他的眉,獨愛他的眉,遠勝過其他

 

 

 

  志偉醒時,轉身看了一下。尚智仍在睡夢裡,細緻五官完美的鑲在他俊美的臉上,完美得幾乎要令人發出讚歎;裸著的上身明顯的曲線,隨著他均勻的呼吸隱約起伏著,像大地冒出兩座丘陵,穩固地分開盤著;再往下看,平坦結實的腹部,肚臍下方有淡而稀疏的毛,像等待已久的種子被春風喚醒,自土中抽出新芽,等待長大;腰與被單相交之處,清晰可見像黑色海草般溫柔覆蓋著的區域,然後是一塊隆起地帶,像海底的活火山,壯觀且生氣勃勃。

  視線移不開他的眉,獨愛他的眉,遠勝過其他。是因為記憶、自己的偏執、還是愛?此刻不願多想,他用眼睛記憶這一切,化成回憶之後,隨身帶著,深烙在腦海,永遠留在身邊。

  尚智醒時,發現旁邊沒人,他離開床舖往浴室走,推開門,才看見志偉,他正拿著吹風機在吹他的T-shirt,內褲則置在一旁,像是已經乾了。

  「我有打鼾嗎?」尚智問。

  「我是沒聽見,不過很大聲。」志偉笑著說。

  「機車咧!」尚智也笑了。

  「又勃起啦!需不需要我幫忙?」志偉仍一邊吹著T-shirt,臉上笑著。

  「拜託,早上起床一定會的啊!又不是因為你。」尚智略帶尷尬地回答。

  「我也知道不是因為我,不然就糟了。」志偉說完把吹風機放回原位,「都乾了,你等等可以穿。」

  「謝謝。」

  「你先沖澡,我去叫早餐,吃完以後要出門了。」

  尚智點頭,「嗯。」

  兩人在客廳用完早餐。志偉把窗廉都拉開,陽光灑了進來,房裡的一切看起來溫暖也明亮,層次分明,有一種奇妙的立體感。

  「我等等帶你去買衣服,然後先借你一萬塊,可以嗎?」志偉有話直說。

  尚智想了一下,然後笑了,「好,我喜歡你這樣。」

  「你電話還是不給我嗎?」尚智接著問。

  「要電話幹嘛?我出國又不帶手機,我回來會打電話給你。」

  尚智沒出聲,倒是從皮夾裡拿出身分證遞給志偉,「那身分證先給你,等我有錢還你,再拿回來。」

  「不用,你可以陪我睡覺來抵。」志偉看著尚智,又故意眨起左眼。

  「機車咧!」尚智笑了。

  「你穿好鞋先下樓吧!旁邊有銀行可以轉帳,記得打通電話給你女朋友,我整理一下東西,20分鐘後,飯店門口見。」

  「好。」

  兩人步行到附近的百貨公司,週一早上,顧客不多。

  不過尚智太耀眼,像太陽,其他的星星全都看不見。年輕女店員特別殷勤,眼神就像小狗看見食物,只差沒吐出舌頭,沒有尾巴可擺;年紀大一點的,則幻想成看見自己的兒子,呵護關心的心態都有,雖然不過是個陌生的顧客來買東西。要不是志偉在,尚智在更衣時,鐵定會被藉機偷窺,或者被團團包圍,無法脫困。

  最後買了兩條牛仔褲,三件T-shirt,兩件襯衫,兩條長褲。

  「內褲讓你女朋友幫你買,那個不歸我管。」志偉在走出百貨公司門口時說。

  尚智只是笑著,沒有說話。

  「我們就在這分手吧!」志偉在馬路旁站定後說。

  「我又沒事,先跟你回飯店,晚點一起走。」

  回到飯店,經過櫃檯時,櫃檯人員笑得特甜特親切。志偉知道當然不是因為他。不過一天而已,國王換人當了,所有的光芒和榮耀全歸屬尚智了。即使自己還是常客咧!不過這世界不就是這樣?一直沒變過。

  兩人回到房間,在沙發上坐著。

  「我有話跟你說。」志偉在Mini bar沖了兩杯咖啡,用托盤端回座位。

  尚智起身接了一杯擺在自己面前,「你說。」

  「如果你真的打算當明星,對你女朋友好一點,不然她會很沒有安全感,你不紅,你們日子不好過,你紅了,她可能會更可憐,我意思你懂嗎?」

  「還有不要隨便把身份證給人,或是簽約什麼的,知道嗎?這一行很美也很黑,可以很單純也可能很複雜,很多事你現在還不知道,也不了解。」

  尚智點頭。

  「脾氣控制一下,不是叫你沒自尊,而是身段擺軟一點,懂吧?不要動不動就想扁人。」

  尚智笑了,「那是因為你太機車好嗎?」

  「是啊!是啊!我機車。」志偉說完還一直點著頭。

  尚智臉上笑著,心裡卻充滿感動,想道謝,卻不知該怎麼表達最恰當。

  「還有,絕對不准再做這種按摩,真的過不下去,跟我說。」

  「我知道。」尚智點頭。他想起志偉前面說的那句話,「這一行很美也很黑…..

  「你到底是上什麼班?」尚智想知道。

  「時候到了我會告訴你,可以嗎?」

  尚智還是不懂,有什麼不能說的,「讓我知道又不會死。」

  「幹嘛?你又想揍我啦?」志偉笑著問。

  尚智笑著,「沒啦!反正你有你的道理,我就等吧!」

  「嗯!有進步。等我回來,找個時間帶你女朋友出來,我們一起吃個飯。」

  「好啊!我也一直這麼想,只是不好意思說。曉玲一定也會很喜歡你。」

  「是嗎?你是說如果她知道我跟你睡過,還幫你打手槍,會覺得很高興嗎?」志偉說完笑得很大聲。

  「機車咧!你又開始了。」尚智笑著說。

  「記得,我跟你的事是秘密,懂嗎?很多事只是沒說,不算說謊;一旦說了,不管是實話或是謊話,有時都很傷人,你要記住。」

  「我知道。」

  兩人不約而同喝了口咖啡,屋裡的影子沒了,時間接近正午,窗外一片金光燦燦。

  「你好像老是喜歡盯著我眼睛看?」尚智問。

  「幹嘛?可以摸不能看啊?誰叫你那麼帥?」志偉笑著反駁。

  「機車咧!我意思是,你好像不是真的在看我。」尚智無法精確表達那感受。

  「你想太多了。」志偉將視線離開尚智之前,還是戀戀不捨注視了他的眉一眼,那電光火石的一瞬間。

  尚智提著手提袋,堅持幫志偉拖行李箱,直至櫃檯前才還給志偉。

  辦好退房手續,兩人並肩離開大廳,步出門口。

  臨上計程車前,志偉喊了:「再見囉!自己保重。」

  尚智轉身笑著,雖然心裡愁緒泛起,「你也是,回來打電話給我。」

  又看見了那兩道又黑又濃的眉,心底滿足了,遺憾暫時不管。志偉坐在車上回首,透過車後窗,看著尚智身影變小變遠然後不見。

  天空依舊蔚藍,美得有點令人憂鬱的亮藍色,滿滿一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