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光映著他冒著汗水的臉,光影閃閃,那張臉顯得更不平凡,身高也讓他遮掩不住

 

 

 

  「抱緊我喔!要衝了!」尚智一邊注視著號誌,一邊喊著。

  紅燈轉成綠燈那一瞬間,他用勁踩著踏板加速,曉玲坐在後座上,很費力的終於爬上角度很陡的陸橋。風輕輕掠過兩人,曉玲的髮在風中飄逸。太陽快下山了,一片橙紅色的光混在淡紫的雲彩中,天邊有顆星特別亮。

  兩人在馬路旁停好腳踏車,尚智蹲下身上了鎖。曉玲則拿出面紙,溫柔地幫他拭著額頭的汗。

  「等等回家別走這條路,那坡那麼陡,很難騎上去耶!」曉玲帶著不捨的語氣。

  尚智笑著,「好啦!聽你的。」

  兩人先是去了媽祖廟,曉玲拿出錢包丟了兩百元,然後拿了兩份紙金,放在供桌上,把蠟燭交給尚智,「給你點。」然後拿著香往前處走。

  農曆十五,廟裡擠滿人,裊繞的檀香薰得令人眼睛有點刺癢,空氣只有一種味道。兩人挨著身一同站著,持著香,神聖的氛圍環繞著,彼此口中唸唸有詞,雖然聲音幾乎聽不見,但都是同樣滿滿虔誠的祝福與祈禱,為自己、也為彼此的現在,與未知的將來。

  燒紙金時,尚智要曉玲在一旁等,火光映著他冒著汗水的臉,光影閃閃,那張臉顯得更不平凡,身高也讓他遮掩不住;曉玲癡癡看著,心底眼裡都滿足。

  「你剛剛許什麼願?」尚智牽著曉玲的手走出廟門口。

  「不可以說,說了就不準了。」

  「連我也不行嗎?」尚智問。

  「當然不行。」曉玲甜笑著,尚智則握緊她的手。

  兩人吃完藥燉排骨都冒著汗。夜市裡遊客密密麻麻,像河裡擠滿了魚,彼此靠著彼此,在攤販劃開的左右兩邊中,循著共同的方向慢慢前進。

  「你要不要買幾件新衣服?」尚智問。

  「不用,衣服去五分埔買就好,我想看看有沒有可愛的戒指。」曉玲笑著說。

  兩人在首飾攤前停了下來,曉玲一個一個仔細看著造型材質各異的各種戒指,眼睛閃著光,臉上掛著笑。尚智讓她靠著他肩膀。他像棵大樹,她是樹下幸福的鳥。

  「算我200啦!」曉玲拿了3個戒指對老板說。

  「一個100,你買3個我算你250啦!200我就虧錢了。」老板也是個年輕女孩。

  尚智笑著看著那女孩,「好啦!算200啦!不然我女朋友會哭喔!」

  那女孩聽見尚智說話了,終於有機會光明正大瞧著他,「好啦!看妳男朋友這麼帥,又對你這麼好,200200。」語氣有欽羨也有一點深感不公的微酸。

  曉玲開心付了錢,接過小紙袋,然後喜悅地放進背包裡。

  走離攤販沒多遠,尚智說:「厲害嗎?」

  「我以為可以免費咧!」曉玲笑著說。

  「你會不會太狠。」尚智摸了摸她頭。

  曉玲則伸手環向尚智的腰際。

  尚智買了豬血糕,兩人邊走邊吃一同分享著,隨後又買了果汁,晃著看著,一邊喝著飲料,然後折返,逐步踱回廟口前。

  「我們去河堤邊逛一下。」尚智說。

  曉玲雖然納悶,也沒拒絕。

  經過入口樓梯時,有股尿騷味迎面撲來。

  「哇!好噁心。」曉玲掩鼻快速爬上樓梯,一口氣跑到河堤邊。

  河水不算清澈,但也沒有異味;滿月掛著,遠遠的河對岸,大樓亮著燈,更遠處的山依稀可見。另一頭算空曠,快速道路的高架橋在河上方轉彎然後架出一條筆直線,往另一頭延伸。

  尚智在石製棋盤桌旁的石椅上坐下,他個子太高,感覺比例有點怪。

  「曉玲!過來坐。」尚智喊著。

  曉玲轉身走過來,然後坐下。

  尚智突然左腳跪下,從口袋裡摸出一個暗紅色戒指盒,打開後裡頭的銀戒藉著路燈或是月色閃著光。

  他把戒指放在掌中,深情款款的說:「鍾曉玲,你要不要嫁給我?」

  曉玲沒說話,只是哭了,淚水止不住,心裡很激動。

  尚智將身體挪近她頭的位置,左手撫著他頸部,親著她額頭及髮,「要不要嫁給我啊?」

  曉玲彷彿不會說話,只會哭。

  「那就是好囉!」尚智自己也好感動,拉過曉玲的手,然後將戒指緩緩滑進她無名指。

  「別哭了啦!你是高興還是難過?我都搞不清楚。」尚智笑著拍了她的頭。

  曉玲別過頭,從背包拿出面紙擦了好一會,眼角還留著淚水,轉身用手朝尚智肩膀猛拍,「你很討厭!也不先跟人家說。」曉玲快樂地抱怨著。

  「要不然再來一次。」尚智說。

  「一次就好了啦!笨蛋。」曉玲笑了。

  尚智把她擁進懷裡,兩人在月光下接吻,星星不多,可是都看見了。

  回程時,尚智心情愉悅,踩著腳踏車平穩幸福地往前進,他不怕路遠,也不怕坡陡,只要他身後一直有人抱著。曉玲在後座則一直盯著那枚戒指瞧,心暖暖的,也甜甜的,臉上笑的表情一直持續著。像月光照著平靜的海面,不過海色不是暗藍混著黃,而是像玫瑰花的那種粉紅,漾滿了整個海,還有天空。

  回到住處,曉玲害羞地都沒有說話。

  「你幹嘛都不講話?」尚智問。

  「要說什麼?」曉玲望向窗外。

  「至少應該說聲謝謝,還是說妳很愛我之類的啊!」尚智一邊脫下長褲。

  「那你咧?你也什麼都沒說啊?只是問我要不要嫁給你?」

  尚智笑到岔氣,T-shirt脫到一半,「喔!原來是我不對。」

  終於把T-shirt脫下,尚智走向曉玲抱著她,「以後你不是我女朋友囉!」

  吻了她一下,接著說:「是我老婆。」然後笑著。

  「我還寫了一首歌給你,來!」尚智拉著她的手。

  「等我不在你再聽好了,你把這台MD插上電,戴上耳機按下Play,就可以聽了。」

  曉玲又哭了。

  「我就知道,我們家這邊隔音不好,所以我才在外面求婚,不然我本來打算
一邊大聲放音樂咧!」

  曉玲點著頭,「你先去洗澡吧!現在應該沒人。」

  「好。」尚智說完拿了內褲,套上短褲,拿著臉盆和毛巾,推門走了出去。

  曉玲又回到窗前,把頭貼近窗戶很近很近,總算在另一邊看見滿月。他覺得媽祖真的好靈驗,晚上才剛許的願,馬上就實現了,真是不可思議。今晚是她人生中,到目前為止,最美最美的一個夜晚,她敢發誓!真的。

  望著月亮,再望望手上的戒指,心是滿足的,雖然眼淚又掉下來,不過那是快樂到不能再快樂的眼淚,她心裡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