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助理也沒做啥?就是幫忙扛扛機器,背電池,你會開車嗎?

 

 

 

  「喂!你好。」尚智接起手機便說。

  「你也好。」

  「請問你是哪位?」

  「我也不知道我算哪位?」

  聽見對方的笑聲,尚智有譜了,「你是很機車的那位。你回來啦?」尚智很開心。

  「嗯!等等有空嗎?」志偉問。

  「有啊!你在哪?」

  「敦南路底的飯店3206號房,你知道嗎?」

  「知道,你怎麼都住那麼高?」

  「要你管。」志偉笑著。

  「你要等一下喔!我要花點時間,那邊沒捷運。」

  「不急,有新的作品順便帶過來,我都在飯店裡。」

  「知道了。」

  尚智最後還是搭捷運,在忠孝復興站轉木柵線,然後在科技大樓站下車,再步行一段路。路程雖不遠,不過正是仲夏,火熱的太陽在天空曬著,他到達飯店找到電梯時已是滿頭大汗。

  按了電鈴,沒多久志偉便來開門。

  「你穿西裝,看起來比較帥!」尚智看著志偉說。

  「謝謝,再怎麼帥也沒你一半帥,外頭很熱吧!你要不要先去沖個澡。」志偉邊說邊走回客廳。

  
  「好,東西先給你。」尚智把紙袋遞給志偉。

  「你吃過飯沒?」

  尚智沒馬上回答。

  他這幾天都沒吃午餐,都撐到曉玲晚上七點下班時,一起去吃晚餐。上回志偉借他的一萬,給了曉玲5000,送給曉玲的戒指不是像他所說的500元,而是3200,現在才月中,他可以花的錢已經剩不到1000塊。

  「我吃過了,我先去沖澡。」尚智隨即往臥室方向去。

  沐浴過後,全身舒爽許多。尚智裸著上身,下身穿著低腰牛仔褲。走回客廳時,志偉站在窗旁,像是等候也像是在凝望什麼?轉身時又是看著他的眼。

  「你怎麼去那麼久?」尚智問。

  「幹嘛?想我啊?」

  「是有一點,無聊沒事做,也沒有人講話。」尚智老實說。

  志偉聽完遲疑了一下。隨後扮起笑臉,「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同時眨起左眼。

  尚智知道志偉話中有話,也知道他故意又提那件事,笑著問:「你很久沒被人罵機車,不習慣是不是?」

  志偉微笑,「陪我吃飯。」

  尚智點頭,穿了鞋,然後準備套上原先穿著卻已經汗濕的T-shirt

  「喂!過來。」志偉走回臥室,尚智跟在後頭。

  只見志偉拉開一個大行李箱,蹲下身,從裡頭拿出一大一小的袋子。

  「大的這袋給你,裡頭有衣服,挑一件穿,小的給你女朋友。」

  尚智接過之後,霎時不知該說什麼?他在塑膠袋裡翻了一下,才發現大袋裡頭還有小袋,他隨便先挑了件白色底的T-shirt 換上,「走吧!」

  「等一下。」

  志偉找出一個打火機,繞到尚智身後,取下一個吊牌。

  兩人到了樓下,走出旋轉門,外頭熱氣襲人,陽光刺眼。

  「你想吃什麼?」志偉問。

  尚智知道方才沒騙過志偉,於是直說:「我想吃飯。」

  招了計程車,沿著敦南直行,兩人在忠孝東路口下車,過了馬路,隨即走上二樓一家廣式飲茶餐廳。

  服務生遞來茶水及手巾,同時將Menu放在桌上。

  「喝茶可以嗎?」志偉問。

  尚智點頭。

  「你點還是我點?」

  「你點吧!一堆東西我都沒吃過。」

  「有什麼東西不吃的?」志偉問。

  「能吃的我都吃。」尚智笑著回答。

  「了解。」

  最後兩人喝著普菊茶(普洱加杭菊)。志偉點了海鮮炒飯、一份水晶餃、一份牛肉腸粉、一道拼盤。自己倒也沒吃多少東西,只是喝著茶,無聊時則夾起小黃瓜沾著XO醬吃。

  尚智將炒飯吃完時,發覺有點怪,「你是不是吃過午飯?」

  「沒,原本很餓,看見你就覺飽了。」志偉趁四下無人時,又眨了左眼.

  尚智知道他故意逗他,讓他安心,他應該早吃過午飯了。對於志偉的體貼,他還是懂得的,也感激在心,只是,話卻說不出口。

  回到飯店房間,志偉脫掉鞋襪,換上短褲及T-shirt。然後走回客廳,尚智則在沙發上等著。

  「可以了嗎?我有兩件事跟你說。」志偉坐定後,看著尚智。

  尚智點頭,「你說。」

  「要先聽好的還是不好的?」志偉的表情很認真。

  「不好的先。」尚智回答。

  「Ok,你的東西我朋友看過了,Demo帶也聽過,曲大半還不錯,詞不太行,不是寫得不好,只是太一般,特色不明顯。最重要的是,你的歌都偏搖滾,你的聲線不適合,跟你的型也不搭。」

  尚智專心聽著。

  「如果是光要賣歌,可能要等,目前沒合適的案子幫你送。如果是你打算出唱片,有機會,但是得唱抒情歌,走一般大眾路線,簡單講,就是有點芭樂的歌,你可以當王子,包裝一下,應該有出線機會,不過絕不可能是搖滾歌手,嗯!我講完了。」

  尚智心情有點沉重,並非感受好不好的問題,而是,他覺得夢想離他越來越遠,遠到可能沒有實現的一天。

  「你都沒話要說嗎?」志偉問。

  「我不想唱一般那種沒營養的歌,好聽是好聽,但換成誰唱,其實都差不多。」尚智想了一下,「只是歌手長相不一樣,MV 美不美的差別而已!」

  志偉點頭,「我同意你說的,所以你還是堅持就對了。」

  「嗯。」尚智肯定的答覆。

  「好,我知道了。壞消息說完了。」志偉輕聲喘了口氣。

  「現在換好消息,我朋友缺個攝影助理,他大半拍戲劇,偶而也拍平面廣告,你要是有興趣可以跟他聯絡。攝影助理也沒做啥?就是幫忙扛扛機器,背電池,你會開車嗎?」

  尚智點頭。

  「還有對對白板、測測光,是有點雜,不過也不算太辛苦,只是如果遇到拍戲劇,通常會出外景,可能要離家一陣子。我朋友一個月給你三萬,要是你有事提早講就可以,他不會扣你錢,不過也不能常有事。這樣了解嗎?」

  「你覺得我去做好嗎?」尚智很誠懇的問。

  「了解一下拍戲的流程也不錯,也有機會認識很多人,你這麼帥,以後的事很難說,至少可以賺點錢,過日子。」志偉分析著。

  「那就去吧!」尚智馬上答覆。

  「我先講喔!我那朋友跟我很好,我希望你過去也不要讓我丟臉,至少要認真負責,不要太離譜。」

  「我知道。」

  「我是覺得你多考慮一下出唱片的事,要是你願意改變,有公司願意跟你簽約。」

  尚智並不覺得高興。

  「你再考慮考慮吧!不用急著決定。」志偉說完找了張名片,遞給尚智,「確定要去上班時,你直接打電話給我朋友,我跟他說過了。」

  尚智握著名片,默默點頭,但眼神與內心都充滿感謝。

  「你女朋友下班沒?」志偉問。

  「她這個月都上中班,晚上七點才下班。」

  「了解,那就過幾天再請你們吃飯。」

  志偉繼續說:「我幫她買了一些化妝品跟小玩意,沒見過她,也不知道買什麼好?」

  「謝謝你。」尚智說。

  「那沒事了,你可以回家了,東西記得拿,我想睡一下。」志偉說完便往臥室走,躺上床時,疲憊的神情才顯露出來,「門麻煩幫我帶上,有事打電話給我。」

  尚智提著塑膠袋,原本要走了,那一刻,突然覺得應該陪陪他,自己能為他做的事不多,「我在這陪你好了,反正我也沒事。」

  志偉睜開眼,笑卻是硬擠出來的,「帥哥又要陪睡啊?我沒錢給喔!我身上台幣快用完了。」

  尚智不想再和他鬥嘴,逕自脫了長褲和T-shirt躺在他旁邊。

  或許是因為尚智心中有事,無法馬上入睡。而志偉真的累了,他睡著時,不知覺中把左手放在尚智胸膛上,臉也朝向他這邊。尚智沒有擺脫,只是他似乎在迷糊之中又看著自己的眼,也不知道他是在作夢還是想起什麼?又或者純粹睡眠不足?眼角有一點淚水。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確實是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