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歡的兩個人,看來也都彼此喜歡,這一點令他開心,比什麼都開心

 

 

 

  尚智醒時,夢裡淋漓盡致的暢快感還留著。他在好大一個體育館開演唱會,唱的是他自己的歌,放眼望去,底下滿坑滿谷都是人,吶喊喝采的聲音直入雲霄,他根本聽不見自己的聲音。裸著的上身都是汗水,臉上有感動的淚。最後一首安可曲唱完,燈光全熄之前,他用餘光瞥向角落,短短一瞬間,看見曉玲和志偉兩人抱著,燈很暗,看不清楚,不過他知道他們兩人一定也感動著落涙,所有的辛苦都有了代價,一切都值得。

  台下擁擠的人群,代表的是自己的努力與才華受到肯定,他在掌聲中獲得滿足,而他生命中最在乎的兩個人,則在他身後黑暗的角落裡,默默替他高興,說不定心情比自己還激動。

  奇妙而美好的夢,尚未成真,不過值得等待。享受美夢帶來的愉快氣氛,尚智多躺了一會。突然想起自己人在飯店,睜開眼,只有自己躺在床上。

  起身走入浴室沒有人,再到客廳看了一下,也沒有人。

  沙發前的透明圓弧茶几上,置著志偉送給他及曉玲的那兩個塑膠袋,上頭有張對折的飯店信紙。

  有事外出,你先回家。不能請你吃晚飯,不好意思。自己記得要吃飯。有事電話連絡。謝謝你!

  裡頭還夾了台幣1800

  看完字條,尚智坐在沙發好一會兒,眼眶裡有淚水蠢蠢欲動,不過他沒讓它掉下來。

  離開飯店時,太陽已準備西沉,天色仍很亮,悶熱依舊。走往捷運站的路上,他反覆想著志偉對他說的話,有感動也有沮喪,還有更多的是對未來的不安及渺茫感受,感覺很無力。

  在曉玲上班網咖附近的便利商店翻著雜誌,直到快7點,他才往門口去。

  「今天累不累?」尚智問。

  「大概是學生考試吧!白天人超少的,有點閒。」

  曉玲習慣攀著尚智右手,走在他旁邊,「哇!你去大採購啊?」曉玲驚訝的 問。

  「沒啦!我朋友出國回來送我們的。」

  「這麼好?也有我的啊?」曉玲問。

  尚智把那袋小的直接遞給曉玲,「這袋是你的。」

  曉玲笑著說:「難得有人對我們這麼好,我有感覺,我們快要出運了。」說完還揮起右手。

  尚智笑了。心裡的感受卻很複雜。

  兩人在自助餐店吃過晚餐,回到住處。尚智脫掉T-shirt,換上短褲。

  「哇!好漂亮的鍊子。」曉玲驚叫連連,「還有這條手帕,你看。」

  尚智看見她揮著一條有著卡通人物圖案的手帕,他不覺得哪裡特別?不過還是被曉玲純粹的快樂衝擊著,他也莫名高興。

  「這條口紅很貴耶!」曉玲一邊說著,馬上拿出小化妝鏡,試塗了一下。

  「好看嗎?」曉玲微笑著問。

  尚智仔細看了一下,曉玲唇上有淡淡的粉紅,像被玫瑰花瓣浸潤著,不深但帶著光亮,「你看起來變很美。」

  「是嗎?」曉玲興奮地踢著小腿,「仔仔一定會羨慕死。」情緒很高亢。

  曉玲回頭看了尚智,「你的是什麼?」

  尚智想起他一直還沒詳細看過大塑膠袋裡的東西。

  曉玲迫不及待起身抓了大塑膠袋,「哇!哇!」驚嘆不斷。

  「牛仔褲、T-shirt、長褲。」曉玲一件一件翻出來,「噗!還有毛衣。」

  「這些牌子都很貴耶!我都只在雜誌上看過。」

  「你朋友很時尚喔?品味也不錯,他送你的都很適合你穿。」曉玲看完之後,逐件一一收起,拿出衣架分類吊起來。

  尚智有話想說,正醞釀中。

  「你今天怎麼怪怪的?」曉玲側臉看著他。

  「我朋友介紹我一個工作,做攝影助理,一個月3萬,不過上班時間不太一定,有時候可能還要住外面。」

  曉玲沒特別反應,等著他繼續說。

  「至於唱片,他說如果我不唱自己的歌,改唱抒情歌,應該有公司會跟我簽約。」

  「真的嗎?」曉玲興奮的心情無法壓抑。不過她知道尚智的想法,也一直明白他的堅持,隨即收起方才過度的情緒反應,平穩的說:「你自己覺得咧?」

  「我還是想唱自己的歌。」

  「那就照你意思啊!」

  「可是………」尚智欲言又止。

  曉玲當然懂。「我們現在這樣也很好啊!你不用擔心我,做你想做的,你快樂就好。」

  「還有一件事。」尚智有點遲疑,不過還是決定說出來。

  曉玲感覺到了,兩人朝夕相處,有些時候已經不是默契兩個字可以解釋。曉玲等著。

  「我朋友是gay。」尚智說了。

  曉玲轉身看著他,不覺有異樣,然後才說:「Gay gay,然後咧?」

  「我去飯店陪他的時候,晚上也一起睡。」

  曉玲笑得很大聲,「只有一張床,不一起睡,不然睡地上嗎?你當兵不是也跟一大群男生一起睡。」

  「你好像都沒有生氣。」尚智鬆了口氣。

  「這有什麼好生氣?拜託!仔仔也是T啊!那又沒什麼。她失戀的時候,我去陪她,也是睡一起啊!有時候我們也會玩得很瘋,又抱又親的。」曉玲笑著說。

  「只要你不搞Gay就好了。」曉玲補充。

  「我怎麼都沒聽你講過?」

  「你是說又抱又親嗎?」曉玲笑著繼續說:「反正他又不是男的,就好朋友咩。」

  「我們上來台北這麼久了,跟我比較好的也只有她,那跟是不是同性戀?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又沒什麼朋友,現在有人對你很好,我也很高興啊!真的。」

  「我不夠錢的時候,我也只敢跟仔仔借,她常會特地帶早餐給我吃,我也很感動啊!朋友有時候很重要。」

  想起在台北這段日子,心中突然百感交集,曉玲落下淚。

  「如果人家對你好,你就一樣對待他,朋友就是朋友,管他是不是Gay?」

  曉玲用手指拭去眼淚,「我不會為這種事吃醋或生氣,你放心。」

  「那就好,我現在舒服多了。」尚智心中如釋重負,露出微笑。

  「就算看見你們脫光一起躺在床上,我也無所謂,反正他是Gay,不要太噁心就好了。」

  「不過不可以是女的喔!」曉玲急忙附加說明,「可是如果是仔仔……欸!我想想。」忽然覺得有點複雜,標準很難界定。

  「反正是男的沒關係!應該沒關係。」曉玲最後理出結論。

  「你都不會吃醋?」尚智問。

  「拜託,真要吃醋我早哭死了,我們從高中認識到現在,有多少女生喜歡過你?你又不是不知道?男生也很多啊!你沒變心,我就覺得上天有保佑,該偷笑了。」曉玲一口氣說完,還是笑著。

  「我果然眼光好,沒挑錯。」尚智摟緊曉玲。

  「是啊!知道就好。」曉玲感到滿足也甜蜜。

  「我還是會吃醋啦!只是不亂吃,我又不是小女生。」

  「知道啦!」尚智彎下身,給了她一個吻。

  兩人都洗過澡,擠在小小的床上。

  「你朋友還住在飯店嗎?」曉玲忽然問。

  「是啊!幹嘛?」

  「那你去陪他啊!沒關係,難得認識新朋友,去聊聊天還是做什麼都好?你沒事都悶在家,健身房也很少去。我怕你還沒變成大明星,就先得憂鬱症咧!」

  「這樣好嗎?」尚智不太確定。

  「真的沒關係啦!快!你打電話給他,我順便跟他說聲謝謝,我好愛那支口紅喔!」曉玲想起口紅,興奮心情又像潮水般湧起。

  尚智起身走向小桌,拿起手機。

  「等等,他叫什麼?」曉玲問。

  「吳志偉,口天吳,志氣的志,偉大的偉。」

  「那我叫他吳大哥好了。」曉玲露著徵詢的表情看著尚智。

  尚智點了頭,然後在手機裡找了一下,依著通話記錄裡頭的電話撥出去。他手機裡頭也沒別的,上上一通是阿國,最近一通就是志偉,只是還沒輸進通訊錄裡。

  「喂!我尚智。」

  「大帥哥幹嘛?」

  「你回飯店沒?」

  「剛回來沒多久。」

  「我老婆要我打電話謝謝你,她說為了謝謝你,叫我過去陪你睡,以身相許也沒關係。」說完自己笑著,還故意對著曉玲講。

  曉玲帶著笑,伸手掐住尚智大腿,尚智還是笑著。

  話筒傳來志偉笑聲,「你老婆真好,她知道我是Gay嗎?」

  「她說只要是男的都沒關係。」尚智又被掐了一下。

  志偉笑得比剛剛大聲,「順便跟她約時間吃飯吧!」

  「好…..」才剛說完,手機便被曉玲搶走。

  「吳大哥你好,我曉玲啦!謝謝你送我東西,我都好喜歡,特別是那條口紅。」曉玲開心說著,絲毫不覺陌生。

  志偉笑著回答,「那就好,看你什麼時候方便,我請你們吃飯。」

  「不用客氣啦!尚智等等就過去了。不過他睡覺打鼾都很大聲喔!我先跟你講。」這回換尚智輕捏著曉玲臉頰。

  曉玲笑著拍開尚智的手。

  志偉笑著說:「這個我知道。」

  曉玲呵呵笑著,「那先這樣,我叫尚智跟你講。」說完便把手機環給尚智,順便打了他頭一下。

  「喂!那我等等過去喔!」尚智接回手機便說。

  「Ok,要是沒捷運就坐計程車。」

  「好,我知道。」尚智關上手機。

  換好衣服,曉玲笑著對他說:「路上小心喔!」

  尚智點頭。然後快速下樓,夜色清朗,雖然沒有風,不過心裡很快樂。他喜歡的兩個人,看來也都彼此喜歡,這一點令他開心,比什麼都開心。

  招了計程車,往飯店方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